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从明末开始生存 > 第十五 猎物

从明末开始生存第十五 猎物(1/2)

    文启东会骑马吗!,这要看怎样去比较。

    要是和死去的甲兵比,就好比是幼儿和壮汉,文启东是幼儿

    要是和从没骑过马的人比,文启东算是稍有骑马经验的人。

    骑术就不要提了,只能说,在马儿慢走或平稳慢跑时,勉强能呆在马背上不会摔下来。

    不管怎么说吧,战马慢跑的速度,总是要比普通人的两条腿快些。

    虽说文启东经过几天的修炼,特别是吸收进化能量改善身体后,身体素质已经比得上专业运动员了,可骑马它不更香吗。

    关键是要保持好自己的体力,不远处可是还有一队甲兵,以骑射打遍周边无敌手的后金骑兵,随时会追上来。

    文启东的骑术……说不上是骑术,只能说是勉强会骑马,骑在马上,勉强能维持平衡,不会从马上掉下来。

    就这,还是在马儿匀速慢跑的状态下的水平。

    稍微地势不平处,马儿在这样的地形下,马身高低起伏时,文启东就得努力抓紧马鞍才不让自己掉下马背。

    这样的骑马水平,还是现在身体素质加强,身下的战马已经被文启东的电击驯服的基础上才有的。

    蒙古战马全力奔跑的时速也不过几十公里,像文启东这样的控马慢跑,快十分钟了,也不过才跑出了几公里。

    文启东还没熟悉纵马的技术,身后就传来了群马奔驰的马蹄声。

    负责接引押运货物的清甲兵领队阿布尔.新嘎,在派出两名甲兵去探查后,就放缓了行进,一边吩咐其余的甲兵注意警戒,一边向后面的运输队下达命令。

    后面的运输大队也有护车卫队,只不过护卫队的武装卫兵都是明人,是明商人的家丁武装。

    不要看不起这些私人武装,比起这时的大明边军,这些商人的护院武装,从装备到兵丁素质,要高出明末的普通边军一大截,就是和那些边军将领的家丁相比也毫不逊色。

    至于和内地的卫所兵相比,没有可比性,内地的卫所兵现在都是已变成,身体瘦弱、精神麻木的农奴了。

    这是明朝的文人官吏和世袭勋贵将领,努力了一百多年,才把大明的武装力量,改造成了符合他们利益需求的结果。

    最关键的,这些官僚商人的私人武装,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出卖国家、出卖民族……,是没有底线的。

    杀戮、对于这些武装来说,更是没有一点律法的约束,在大明境内还好一些,多少会掩饰一下,在境外,为了一只羊就会抢夺杀人。

    文启东没能跑出多远,就被这样的一群私人卫队和一队清兵甲兵追上了。

    看了看近在身后的追兵,文启东纵马跑向附近的一条沟壑。

    这样的低矮沟壑,在稍有起伏的草原地形上很常见,一般是由干涸的河流形成的。

    虽然沟壑的两边崖壁一般只有几米到十几米高,可由于大自然长时间风化作用,骑兵的马匹还很难上的去沟壑两边的崖壁。

    对文启东来说,这样的地形,是目前解决身后追兵的有利条件。

    身后的追兵,文启东大致目测了一下,绝对不低于五十骑,这和自己一开始观察到的人数相比,只是那队人马的三分之一左右。

    也就是说,这还只是麻烦的一部分,就是解决了这部分骑兵,以自己的骑术速度,后面说不定还有大队的骑兵追上来。

    文启东有立于不败之地的黑科技,外星文明的护盾电击武器,本人的生命安全不用惊慌。

    考虑的是,护盾电击器毕竟不是可以无限使用的仙器,小球内的超级能量源可不多了,在没有渠道补充之前,能量源要尽量节约使用。

    在身后的追兵已经迫近一箭之地之时,文启东逃进了沟壑之中。

    这是一条两边的崖壁只有十几米高的干涸河道沟壑,沟壑宽不到五十米,两边的崖壁上方都是崎岖不平的小沟壑地形,这样地形对文启东来说很有利,不用担心骑兵在沟壑的崖壁上攻击。

    沟壑不知有多长,因为不是直的,文启东进了沟壑后一百多米就有一个拐弯,向前几百米还有一个拐弯,再远,崖壁就挡住看不到了。

    回头看了一眼追进沟壑近在咫尺的甲兵,文启东弃马攀上了一处崖壁的裂缝。

    这是一处凸出沟壑中五六米的崖壁,由于雨水和风蚀,凸出的崖壁上有好几道离地二三米高,底部窄小崖顶宽大的裂缝。

    文启东选择的是一道进度比较宽深的崖缝,除了正面,身体两-->>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从明末开始生存,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092/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