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从明末开始生存 > 九十二章 为恶存善.就是大恶

从明末开始生存九十二章 为恶存善.就是大恶(1/3)

    安顿好流民和车辆,天色就完全黑了,‘看了看’远处的憧憧人影,文启东没有急着应对,因为他‘听到’那些人是在等月亮完全升起。

    今夜是上玄月的十四,当月亮完全升起后,会照亮整个夜空,就是有夜盲症的人,也能看的清景物,这时,才是抢劫杀人的好时候。

    文启东观察了一下,趁着暮色潜伏在一里地之外的有三伙人,这三伙人可能是分属不同势力。

    三伙人一开始见面,看当时的情景还很敌视,不过三伙人的头领好像相互认识。

    几名头领凑到一起,经过激烈的争吵后,可能达成了某种共同认可的协议,三伙人不再相互针对,把注意力都放到了他们这次要劫掠的目标,文启东的车队上。

    到了夜里亥时,近乎于圆形的月亮完全升起后,那些远处的潜伏者,借着月色,开始蠢蠢欲动。

    文启东伸手对蔡老三做了一个手势,站在不远处的蔡老三,连忙快步走了过来

    “道爷,有什么吩咐?”

    “蔡把头,等一会有人来劫车,你现在就带着棒子队,告诉那些流民,道爷我一会要做法,引动天雷,让那些流民和车把势,听到雷声不得慌乱,敢有大喊大叫乱跑者,立即制止严惩。

    去吧,现在就通知,要让每个人都知道。”

    听到文启东说有强盗要来抢劫,蔡老三虽有点心慌,但想到文启东的手段,慌乱的心,勉强镇定了下来。

    “道爷,要不要我们帮忙?,我蔡老三也是能砍人的……”

    “不用,你能帮我看好人群,只要不让这些人炸了锅,事后道爷赏银一百两。”

    “啊!,谢道爷,道爷你就瞧好吧,我保证把这些人都看的好好的。”

    蔡老三领下了带有重赏的任务后,来到自己的马车旁,伸手从马车的底盘处,摸出一把寒光闪闪的单刀。

    几名和他一同出京的车把势,一看蔡老三拿出了拼命的家伙,立即出声问道:“把头,有啥子事,啥情况……”

    “兄弟们,道爷一会要降天雷劈贼,会有大动静,道爷说了,让咱们看着那些流民,听到响声不得喧哗乱动,不遵令者,严惩……”

    听了蔡老三的话,几名车把势也拿出了藏着的家伙,跟着蔡老三,开始通知流民不得乱动的警告命令。

    流民人群,在得知有贼人来袭后的消息,大部分人都能听话的坐在地上,低头当瑟瑟发抖的鹌鹑。

    少部分不愿意‘等死’的流民,起身就想逃离此地,被蔡老三带着的棒子队一通暴打,赶到流民人群的一角,专门看管了起来。

    文启东看到蔡老三控制住了流民,放心的点点头,注意力不再注意流民,转而关注来袭的强盗。

    就这一小会的功夫,总共一百多人的抢劫团伙,已经从一里地之外,悄悄的摸到了宿营地一百多米处。

    在夜空明亮的月色照映下,一般眼力好的人,已经能看清这个距离内的人大致相貌了。

    来袭的三伙人,都是身着劲装,还有小部分人穿有半身皮甲,人人都手持刀斧等兵器。

    这些抢劫者没有蒙面,一张张嗜血兴奋凶恶的面孔,显露在明亮的月光下。

    强盗不蒙面,‘光天化日’之下抢劫,一般都会杀人灭口,只有一开始就抱定了不留活口的抢劫,才不在意受害者看到自己的相貌。

    文启东在选择宿营地时,没有选择四面开阔都能通行的地方,而是选择了一处小河的几字形回水湾处。

    虽说这条小河,严格来说不能称为河,只是一条两三丈宽的水沟,可还是能起到一定的屏障作用。

    这样的地形,也使得来袭的三伙强盗,不能分开四面围攻,只能从一面杀过来。

    这对防守一方,战力还只有一人的车队来说,是有利的条件,这样的防御条件,避免了文启东四面御敌的麻烦,有利于把聚成一面的来敌快速的清灭。

    来到一百多米外的抢劫者,这时已能看清挡在他们去路上的道士,道士被身后的篝火和头顶的月光映衬下,犹如一尊散发着红光的神灵,注视着月色下一群魑魅魍魉。

    吴大嘴和谢三刀都是保定府城附近的流匪头目,他们这些本地的流匪,专以劫掠商旅和替人干黑活为营生,可以说是地方上的毒瘤。

    讲真,最近一直用看书追更,换源切换,朗读音色多,om 安卓苹果均可。

    他们平时结成十几人的小团伙,在周边地区流窜,打家劫舍、害人性命,是真正的匪类。<-->>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从明末开始生存,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09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