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大秦有盛世 > 174章 军事变动(求打赏月票推荐票!)

大秦有盛世174章 军事变动(求打赏月票推荐票!)(1/2)

    按照司马毋怿所说,这支军队是皇帝要掌握的。

    可是他章邯才打算,要亲自同陛下说这件事。因为他打算由他来掌管这支军队,这支刑徒大军在他手里,将会让他在朝中的地位直逼蒙恬、李信。

    有名无实,若是让旁人抓到什么把柄,用不着皇帝动手, 来个嘴碎的大夫你就万劫不复了。

    没有实际权力,空有名号,就像是花朵一样,不结果,到最后风一吹就散了。

    章邯率先作揖:

    “启禀陛下,臣以为内史所举第三个法子,最是可行。末将身为护军都尉,从前为内史, 负责主持督建皇陵, 手下掌管七十万刑徒,这些刑徒对我最是熟悉。而骊山刑徒削减人数,也是末将一人亲自督察放归年老不适宜继续修建皇陵的人。”

    “还请陛下首肯,让末将来监管这支军队。”

    蒙恬见着,这章邯对这二十万刑徒简直是求知若渴。

    他这个护军都尉,本身就让蒙恬很意外。蒙恬昔日料定,日后这护军都尉的职位,应该是赵佗的。

    先帝对赵佗有知遇之恩,给他那么重的权力,而他这些年来始终忠于职守,荆楚之地所以安稳。

    

    只是临了冒出来一个章邯,蒙恬始料未及。二世难道不清楚吗,章邯过去和冯氏李氏非常亲近。

    如今做了护军都尉,却见他也并不能服众,反而像是二世同众将士开了一个玩笑。

    二世借着看众将士对章邯的反应,看列将之中谁是忠于他的人。无论看的明白, 看不明白这层意思,大部分人都已经上当了。

    二世不紧不慢的道:

    “国之大事, 在祀在戎,这样的大事,朕少必须要召朝中众臣商议。军队筹备之事,关乎国本,越是调配这样的小事,越是要订好才能方便执行。司马毋怿,朕着你将你今日所述,亲自写奏章,朕到时候要让群臣都看看。”

    “至于骊山刑徒,章邯,朕以为倒也不急在这一时,等陵墓快要完工时再说吧。如今你为护军都尉,重要是监管天下诸将。”

    章邯听了,不免失落。按道理,他是骊山刑徒改组军队的最佳人选。

    二世有意压下骊山刑徒的事,反而让章邯心中对二世存了其他的心思。习惯执掌大权,呼和众多人的章邯,对这护军都尉的职位, 感到非常不适应。

    只是蒙恬却公然又道:

    “可陛下,如今咸阳城周边并无调配的军队,若是事情紧急,陛下又该从哪里调军呢。”

    蒙恬从来没想过,二世会做的这么绝,十万人说赶走就赶走,没有留一点余地。蒙恬担心二世未来的命运,所以必须敦促他尽快抽调大军回来,以镇压四方。

    蒙恬三番四次催促,二世自然感出蒙恬的担忧,他思忖再三,又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朕决定,任李信为太尉,由他来负责军事,调其三万精骑留驻咸阳城。”

    李信不知道怎么的,当他听到这个变动,一时间内心竟然没有起波澜。李信做太尉,确实是实至名归。

    “另外,朕要让大柱国爱子蒙忠为司马欣的裨将。”

    蒙恬听了,自然不愿。

    “陛下,犬子蒙忠生性好动,让他打仗出征,他自然敢于争先,但是如果让他留驻,他恐怕是耐不住性子。年轻人,血气方刚,像是匹脱缰的野马,实在难驯。”

    “正是因为年轻气盛,所以才要加以驯服,就让他去驻军,驻个三年五载,磨炼心性,时日既久,也可培养与军中士卒的感情。朕听说,好男儿都是要在军中才能磨炼出血性来的。朕倒是希望,蒙忠可以多在军中磨炼。”

    “陛下,这万万不可。蒙氏已经三代为将了,且手握重兵,如今……”

    “如今你已经是御史,应该忙着监察地方各级官员,至于令郎蒙忠,朕很看好他。朕希望他日后能像大柱国一样,对帝国忠心耿耿。”

    一个想把自己的一生献给始皇帝和大秦帝国的男人,自然骨子里也是希望自己的后代可以延续自己的意志,将这件事做下去。

    可是从前他也恐惧,害怕陛下对他们蒙氏一族又怀疑,这让蒙恬非常上心。可是今日二世这番话,却打消了他内心的恐惧。这个时候他才明白,二世不是不明白对他的忠心,而是二世是天下人的皇帝。

    皇帝容不得臣子驾在他的头上的。

    只那么一瞬间,蒙恬想通了这事情,心胸顿时开阔,拜谢道: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大秦有盛世,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097/8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