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全球首发:智能手机之父 > 06 开始拉人入伙

全球首发:智能手机之父06 开始拉人入伙(1/2)

    辰星科技拿到生产牌照后,第一款蜂窝电话产品推出市场是1996年的下半年了,但是销售情况却是大大出乎预期的好。

    低端的蜂窝电话市场似乎远远超乎当时几家通讯公司的设想,铺设的无限网络瞬间占满,还不得不增设了许多微蜂窝基站。

    魏蓝还记得自己小时候,就用过这种蜂窝电话,那时候人们管这种电话叫做‘小蜜蜂’!

    到了后期,便携电话的技术门槛下沉,能生产这种机器的公司越来越多后,小蜜蜂的生意就不再像以前那么容易。

    辰星科技也在开发自己的便携电话芯片和电路板,开始转型,虽然成功制造出了,但是市场的竞争力却是不足,只能在蜂窝电话业务部门继续输送养分下坚持下去。

    再后来,小蜜蜂不能再生产上市,辰星科技的自有品牌便携电话又难以独立支撑公司的运营,所以再次找到通讯公司中的联通通讯合作,专门为其代工生产定制运营商的便携电话。

    辰星科技就是靠这个给运营商生产定制机的业务一直坚持了下来。

    甚至于当初星耀科技打造笔记本部门的时候,还是魏辰带着辰星科技里的精英骨干研发团队加入,才能的迅速发展起来,同时,这也是辰星科技的后来发展只能依靠和联通合作,为其制造定制机型的原因。

    这家公司,可以说就是他曾经的心血,在那里付出过多少的汗水,很许多年轻时代的回忆都留在那里。

    所以,在儿子突然提出让他到辰星科技后,魏辰才能那么容易答应,让自己儿子去重新发展这家公司!

    最重要的是,他也能看出,最近几年开始流行的功能型电话,大有发展空间,让儿子在便携电话的领域深耕,说不定还真能创下另一番事业!

    是的,有很多人也能看出,功能型电话很有市场前景。

    可那是那几家电话巨头独有的市场,或者说,几乎是诺亚一家通信技术科技巨头的垄断市场!

    就连它的低端便携电话都能在市场上拥有恐怖的销量,这就是诺亚这家巨头科技公司的恐怖之处。

    第一家推出了这种电话,诺亚已经占了功能机的先机,产品线也迅速覆盖了中高端的各个价位,就连低端都会被老款降价的中端机型吃掉不少。

    原本,无论什么电话科技公司,都很难撼动诺亚在便携电话市场上的地位。

    但是在他抽空将今天从发布会签到系统赠送的小米手机拿出来体验过后,表示……

    管它什么功能机,都是垃圾!

    *

    当晚,魏蓝并没有回家吃饭,而是和成渝一起,又约了一个人出来。

    这人名叫张嘉译,年龄比两人都要大几岁,他是成渝的大舅哥,现在在一家叫做龙图的便携电话公司里当行政主管,算是这一行里的资深行家了。

    几人约的地方也不是什么名贵的高档餐厅,只是一家环境还算干净的室内烧烤店。

    坐下来,双方都算熟悉,毕竟是成渝的大舅哥,有时候也都会一起出来聚餐。

    就三个男人坐下就点了一堆烤肉啤酒。

    “来来来,哥,我给你倒酒。”成渝也没带老婆出来,坐下主动就开始给他大舅哥倒酒。

    “嘉译哥,我给你烤片牛扒。”

    魏蓝也主动承担起烤肉的任务,从盘子里挑出色泽鲜艳纹理清晰的厚切牛扒,就放到烤架上,加入两块黄油,很快烤盘就滋滋地开始冒出烟气,然后被座位上的抽油烟机给吸走。

    大舅哥看着这两个哥们,一个给自己倒酒,一个帮自己烤肉的,瞬间觉得这顿饭可能不会白吃。

    他接过成渝给他递来的酒杯,润了一口,就马上询问他们这是有什么事。

    结果,得到的回答却是……

    两个人都同时从星耀科技离职了,要出来自己研发智能型的功能型电话!

    这尼玛,人家一听这两位公子哥居然玩什么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自己跑出来创业,差点把刚喝下的一口酒就给喷了出来。

    “我说你们两人是不是好好的大公司呆着不爽利,想要找点艰辛的生活体验一下,做笔记本不好,跑过来凑什么功能机的热闹。”

    他有点苦口婆心地对着两个年轻人摇头说道,想要劝下他们。

    现在电话行业上,人们已经慢慢将功能型电话的称呼改成了功能机,应为越来越丰富的款式功能,有点脱离电话这个局限的概念了。

    “唉,就算现-->>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全球首发:智能手机之父,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1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