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全球首发:智能手机之父 > 07 智能手机与发展前景

全球首发:智能手机之父07 智能手机与发展前景(1/2)

    魏蓝之前也还没来得及跟成渝说智能手机到底是怎么样的产品,刚好,趁这个机会,让两人了解一下。

    他从裤兜里掏出自己的功能机,挪开了一些盘子留出一片空位,放到桌面,让他们两人也放自己的电话上去。

    两人虽然有些迷茫他要做什么,但也将自己的电话都拿了出来,放到桌面上。

    三台都是功能机。

    “我的电话三千,成渝的那台貌似五千多,嘉译哥你的应该也不低于五千这价位。”

    魏蓝见两人都点头,但又不明白他想表达什么,接着说:“现在的便携电话最贵的估计也是三千的样子,因为除了听歌拍照没别的功能,再贵消费者就不愿意花那个冤枉钱了。而功能机不同,它添加了很多功能,所以有很强的溢价能力。”

    大舅哥皱眉听着他的话,很有道理,但又没听出什么深意来,只得继续点头认可。

    “好,那我就来对比一下桌面上这三台功能机,恰巧都是诺亚出产的……我的这台机除了外观上,和你们的高端型号相比,能在第一时间想到的,它们之间功能体验上的差异吗?”

    魏蓝目光灼灼地看向两人。

    “摄像头的像素参数不同!可支持的扩展容量不同,重力感应,导航系统!”不等他们回答,就自己将答案说了出来。

    “嗯……屏幕的大小不同。”成渝的那台功能机是滑盖大屏幕的,当初就为了屏幕能大上一些,看得更舒服,买了诺亚高端的9系。

    “嘛,也算,虽然分辨率都一样。”魏蓝有些无所谓地将这也算上。

    大舅哥好像懂了,“科技以换壳为本?”

    “没错,正是这样!”魏蓝直接解开谜底,说道:“现在的功能机基本都开始趋同。功能机诞生的初衷,难道不是希望能在便携电话的基础上,增加更多娱乐和办公的机器么?想要真正的实现这一点,以目前的功能机身上,我基本看不到可能性。”

    这一次,不但成渝对他说的话感到认可,就连大舅哥都不免生出一些波澜。

    他所在的公司从一开始,功能机的概念诞生之初就加入研发,到了现在,产品经理也是不断的修改外观,就当作一部新型号上市了。

    每年,一个牌子上市的机型,多达十数款甚至更多。

    “而我在读研究生时期,市场上曾出现过一种叫做掌上电脑的产品。”魏蓝继续开始讲起故事,

    “嗯,星耀科技也有研发过一款,不过很快就扫进了历史的尘埃里。因为掌上电脑的体积相当的不便携带,放不进口袋,背多个包还不如带笔记本,而且性能比起笔记本来说,又落后许多。”

    “真的是……完美地集齐了便携电话和笔记本两者的缺点于一身的产品!”

    “哈哈哈……”等他说完,两个人都被他逗笑了。

    大舅哥还不忘自嘲了一句,“那玩意我家的抽屉里还躺着一台!”

    “可这跟功能机有什么关系呢?”到了这里,气氛已经被魏蓝挑起,能感觉到大舅哥有点心动了。

    “成渝,你还记得我今天跟你说的智能手机不?”

    魏蓝没直接回答,而是突然转头问成渝。

    刚刚两人一直说话,他就一个人专心烤肉一边听着,而成渝被他问到,嘴里塞着的肉都没嚼,也是下意识地点头表示记得。

    话说,目前朗读听书最好用的app,,om 安装最新版。

    魏蓝今天在会议前和他提过一句,当时他就记下了这个名字,魏蓝说他要做智能手机,这名词虽然第一次听,但却非常好记。

    “如果我要做功能机,就不会和现在的这些一样,而是做智能手机!”

    两人都已经猜到他的思路了,智能机莫非是跟掌上电脑有关?

    ‘智能手机?’大舅哥琢磨着这名字的含义。

    智能手机,这名字真是简单易记,只要他们推出的新产品要比现在的功能机强上一点,而不失去便携性,再用这个名字进行宣传,很有可能就有希望占领到一些市场份额!

    其实两人想的是,继续缩小掌上电脑的尺寸,做成电话的样子……

    到了这个时候,大舅哥张嘉译基本已经心中有了点或许可以陪这两个小子试试的想法。

    毕竟有辰星科技在,确实不用重新创业,他不用担心随时创业失败,甚至还有了股份保障,这副总能做……

    “我读研的时候,做的其中一个课题就是研究掌上电脑,-->>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全球首发:智能手机之父,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10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