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全球首发:智能手机之父 > 08 拆解小米

全球首发:智能手机之父08 拆解小米(1/2)

    距董事会已经过了几日。

    魏家老宅。

    坐落在颇为古旧幽静的巷道中的庭院门口,摆着一张简单的茶桌。

    顶星集团的董事长魏鼎星,现在就像个普通街坊老头一样的穿着背心短裤,正与自己的三子魏辰对坐喝茶。

    “爸,您泡的茶味道还是这么的浓。”

    “喝不惯我泡的浓茶,你可以往里加水的。”

    “爸,您就别挖苦我了。”

    “调他到那里去,不是我主意。”魏辰哪里听不出老爷子话里的意思,只好主动给他解释,“是他自己要求过去的,其实我也很意外。”

    说罢还拿出了自己的电话短信给老爷子看,证明他没有骗人。

    “这小子前两天还在家族基金里申请了两亿的贷款,加上成家的大胖子跟着申请的那一亿,他们这是打算要进军功能机领域?”

    “嗯,他也没跟我细说,就说是有个不错的新型功能机的设计灵感,最近都把自己关在那间工作室里不出来,也不知道在捣鼓点什么,神秘兮兮的。”

    说起自己的儿子,魏辰就只有跟自己父亲苦笑。

    “既然他们有这样的想法,那就让他们放手去干吧!拿几个亿来做一个项目,也算是一种不错的锻炼。”

    老爷子的背心短裤加拖鞋打扮,如果不是在这样豪门大宅中跟自己儿子讨论,这几亿几亿的张口就来,真的像街边老大爷们的吹水。

    ……

    趁着大舅哥还没入职的这个时间空档,魏蓝将MIUI系统从系统空间中传导到了自己的工作电脑上。

    并交给了成渝,让他自己先研究熟悉这种新系统的架构。

    他借着曾经在读研期间写过掌上电脑系统构架的借口,将从系统中抽到的MIUI系统底层构架直接拿来用了。

    魏蓝不会将完整的MIUI给他,这样很可能会限制了成渝对智能手机系统的理解,和思维开创性。

    虽然MIUI这个系统UI肯定相较现在市面上任何功能机要成熟美观很多,但他们这个智能手机的研发团队也才刚开始建立不是吗?

    给成渝自己研究,能够诞生另一套更好的系统UI也说不定。

    *

    所以,将小米手机搭载的系统当成他的‘掌上电脑系统架构’交给成渝学习后,魏蓝也开始了专心研究自己小米手机。

    之前的他仅是粗略体验过小米手机的系统使用逻辑,并将这些浅层的操作规则写在了智能手机的概念图上。

    那种概念图只能算最初步的设计灵感。

    它的机身三围是125*63*毫米,重量约为149克。

    正面配备了一块16:9的英寸电容触控屏幕,分辨率是480*854像素。

    单就这一项来说,就已经秒杀了现今市面上所有的功能机。

    就外形来说,当初也是大屏幕无键盘的设计,颠覆他对便携电话的认知,给魏蓝造成不小的冲击感……

    不得不说,雷俊在发布会上说的没有设计就是最好的设计。

    这话,他可不敢苟同。

    而最近认真上手体验过后,他的理解是,这是一台在外观细节设计上,为售价妥协的产品。

    在那场小米手机发布会中,雷俊一直强调小米手机的零件都是使用与旗舰手机同层次的……

    那么魏蓝可以直接理解为小米手机只有配置上,属于那个世界的当代旗舰级。

    他还会继续深入测试过这台手机的功能与性能。

    不但要从打开应用的速度,多个应用共同运行,应用之间切换看程序是否保留,等各方面进行了新一轮的测试记录。

    不得不说,在使用功能上,智能手机不愧于智能这个名词。

    无论是使用便捷性,还是可玩性上,甚至是拓展性层面,跟功能机就不是一个时代的产品概念!

    之后打开背壳,里面内置的是一个橙红色的BM10型号电池,容量是1880-1930mAh。

    并同样测试了这块电池能为手机的续航,从满电下降到10%电量,手机能保持亮屏的时间……

    把自己的更详细体验都记录下来后,魏蓝准备将这个小米手机进行彻底的拆解!

    作为一名数码发烧友,同时还是一个产品的开发者。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全球首发:智能手机之父,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10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