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仙梦红尘录 > 前尘往事莫回首

仙梦红尘录前尘往事莫回首(1/2)

    前言:

    不知道什么时候听谁说过,人一生下来哭着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他或她要在这红尘滚滚中挣扎浮沉,但走的时候一定是笑着离开这个世界的,因为他或她,得到过也失去过,一切走马观灯。

    有人说,人死如灯灭,死了尘归尘,土归土什么都带不走,一切如泡幻影。

    讲真,最近一直用看书追更,换源切换,朗读音色多,om 安卓苹果均可。

    圣经上说,人死了,心地善良的人可以有主的保佑去天堂享受快乐,做了坏事的要下阿鼻地狱受苦,一切教人向善。

    佛经上说世间有六道轮回,因果报应,相互循环,生生不息,行善的有善果,作恶的得苦果,自有定数。

    也许有人能开朗的笑着面对,或许也有人害怕彷徨,一切未知可循

    这些我都不怕,因为我有你的爱,这些我都不在乎,因为我爱你,我只在乎就这一刻能够牵起你的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第一章梦境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是无一物,何处染尘埃,苦海无涯,回头是岸,含羞,你还不回头,阿弥陀佛,善哉,善哉”。飘渺的白雾中传出女子语重心长的声音,伴随着佛门的晨钟暮鼓,颇能让人心神清明。

    “是谁在说话”?一个身着冬装线衣,下身穿一条紧身牛仔裤,穿着颇为单薄的女子,小心的问道,声音被层层白雾传出去好远,却又好似碰到了阻碍,重重的回音萦绕在耳旁。

    那女子好生眼熟,细看之下竟是自己,似梦非梦中我吓得不能自已。

    “梦尘,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可好”?

    “是谁在叫我?你是谁?你在哪?出来?”

    一团白雾中,隐隐看到一身着白衣,身形修长的男子,背对而立,墨色的长发如一只飞舞的黑蝶,连带着衣角微微随风摆动着,黑与白那么鲜明的对比,却并不显得突兀,让人觉得本该如此,继而想一睹此人的绝代风华。

    我冲上前去,拨开层层白雾,像是要看清男子的相貌,可是我跑了好久,那男子依旧离我不远处,就像幻影一般,一切都只是徒劳,越来越多的白雾笼罩自己眼前,就要遮去男子的身形,我很悲伤,总觉得那男子的背影莫名的熟悉,又孤独的可怕。

    只听见那雾中男子低沉中略带沙哑的声音又急切的连换两声“梦尘”我心一痛,再不顾汹涌的云雾,不去管未来道路的可怕,急急地朝他奔去,一直冲那模糊的背影一遍遍地说我在这,可那男子仿似听不到,我只知道比起未知的可怕,我更怕那男子萧瑟的背影被云雾所吞噬,巨大的痛楚压的我喘不过来气,嗓子也干疼的说不出话,只能眼睁睁地看那男子消失在我眼前。

    “不要”我仿佛被虚空拌了一下,跌倒在地,汹涌的泪水离开了眼眶,我听见自己凄厉的喊“不要走,不要,我就在这,就在你身后,你回头就能看见我,你不要走”。

    天地间仿似只剩我一人,透过模糊的双眼,只觉得虚空中的白雾化成一张张可怖的脸,向我袭来,我恐惧地大叫“不要”

    “梦尘,醒醒,你怎么了?是不是又作恶梦了,快醒醒。”

    我紧紧地皱着眉头,头痛的厉害,不舒服的轻哼了一声,缓缓的睁开了眼睛,好一会视线才对上我眼前的女子,微长具有无限风情的波浪卷,在微弱的灯光下散发出紫色的光晕,神秘又诱人,好看的柳叶眉微皱,杏眼中透出浓浓的关心,微愣片刻对上眼前那张关切的脸旁,缓缓道“林烟姐,你怎么还没睡啊!”

    “还说我呢,看看你自己,大冬天的就算开着空调有暖风,也不能胡来啊,要是感冒了怎么办,穿的这么少。”说着领着薄毯的两角又给我往上裹了裹,犹不解恨的瞪了我两眼。

    随着她行动的手我望去身上穿的线衣和梦中竟一摸一样,望眼四周却还是熟悉的墙壁,泛着雪花的电视,一切的一切还有眼前熟悉的人。

    “林烟姐生气的样子,真是万种风情呢!”我勉强的笑容不漏一丝的落入她眼中。

    “你呀!觉得好多了是吧!三两句就露出真性来了,贫嘴!”看她紧绷的脸复又展颜一笑,我心里也轻松很多”林烟姐与我非亲非故,却真是把我当亲妹妹疼的,我不想她为我担心。

    我笑而不语,她却忽地一叹“你告诉我,你是不是又作那个噩梦了”看她又严肃起来,我也不敢在差摸打混。点了点头,又低头看着沙发一角。

    “唉!也不知道你怎么回事,老是做同一个梦,就是连续局也该演完了。”

    “我没事”语气虚弱的连我自己也是不信的。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仙梦红尘录,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1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