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大唐:开局成皇子,被李二曝光 > 21章万事俱备

大唐:开局成皇子,被李二曝光21章万事俱备(1/2)

    “放心,你说!”和琛此时点起了一根烟,“要不我去跟我爹说说,我一直觉得他的生意不对劲儿,前几天我在家里发现了一个金灿灿的免死令牌。”

    李辉皱起眉头,这是实锤了。

    和掌柜果然不是一般人。

    “其实也不用,只需要你做点事情,所有的工人,用一夜加一天的时间,死命的制造精盐……”

    和琛倒吸一口冷气,刹那间,听到了精盐两个字的他,就忘了李辉遇到了的事情,直接问道:“你还有这种好法子?”

    李辉点点头,没有否认,“这个小册子里就是制盐之法,你自己一个人看,让工人们全部动起来,陇右的盐矿那么多,你随便找一个,搞个几千斤先,然后五文钱一斤的卖。”

    和琛嘴角抽搐着,“李辉,五文钱一斤,这他么不是送钱吗?”

    “呵呵,和琛,我若是死了,以后你连这五文钱都赚不到。”

    “盐本就是如此价格,细水长流,大唐那么多人,每个人手里你赚一文钱,那是多少钱你算过吗?”

    和琛猛然间眼睛亮了。

    但很快,他反映了过来。

    “这和张亮有什么关系吗?”

    李辉摆摆手,“时间紧迫,你就往死里造盐,其他的我来搞定。”

    和琛点点头,拿着一袋子精盐,把小本本小心翼翼揣进口袋里,这才大步流星走出去。

    “兄弟们,今日李辉兄弟的苦难,也是我们的苦难,大家都是普通人,李辉让咱们吃饱了饭,这种恩情不能忘。”

    和琛在这里开始煽动了。

    章万事俱备

    “以前你们一天能吃三顿饭吗?”

    “以前你们能吃饱吗?”

    “以前你们家里每天都有肉吗?”

    “现在,你们回家看着妻儿,有多自豪,当时就有多落魄。”

    “今夜,召集你们所有的兄弟,工钱翻倍,我们只做一件事!”

    和琛说完,再加上工钱翻倍的奖励,这些年轻的汉子们一个个嗷嗷乱叫起来,如同打了鸡血一般。

    李辉看着众人浩浩荡荡离去,去的正是陇右的方向,这才缓缓吐了一口气。

    “杨铁柱,跟我来!”

    杨铁柱的打铁小屋里,闷热至极,火炉上的铁水泛着气泡,李辉盯着他的手,也看着他手里重锤落下之后那激烈的火花。

    “公子,这是什么啊?”

    “这是马蹄铁。”

    “嗯?公子,你说的这个马蹄铁是干啥的啊?我打铁很多年了,真的是不知道。”

    李辉看着窗外马厩里那几匹老马:“给马穿上鞋子,铁鞋子。”

    杨铁柱的手艺还是不错的,到了后半夜,叮叮咙跳的声音越来越缓慢了下来,终于,成型的马蹄铁被他从凉水里拿了出来。

    “来,去给院子里的马试试。”

    马蹄上面厚厚的指甲,也就是角质层,对于每一匹马来说,一生是没有任何坏处的。

    但人对马的使用超过了马匹自身的限度,所以就出现了马蹄磨损严重的情况。

    马蹄铁就是在马蹄之下,马掌之中,钉上铁皮,包裹着马蹄,进行一种保护。

    8%00:52■

    时间久了,即便是磨损了或者马蹄上的角质更厚了,可以进行更换,非常方便。

    唐朝如今是没有这项技术的,所以战马磨损异常严重。

    即便是普通的马匹,也常常因为马掌的问题患上足疾,无法继续劳动,只能杀了或者放生。

    这一切,马蹄铁是可以解决的。

    最后的一件事,则是工人们宿舍后方不远处的那个铁炉。

    李辉看着杨二和田二两个人穿着厚厚的皮衣,脸上冒着热气的时候,就知道那铁炉的效果极好。

    认识十年的老书友给我推荐的,!真特么好用,开车、睡前都靠这个朗读听书打发时间,这里可以下载 om

    深宫之中,张亮脸上始终阴沉着。

    李二面色也阴沉着,仿佛可以拧出水来。

    “张亮,你说说看。”

    “陛下,臣乃是一介武夫,不知道如何对付蝗虫。”张亮缓缓说道:“若是蝗虫来了,杀了就是了。”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大唐:开局成皇子,被李二曝光,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138/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