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聊斋:神通无敌的我只想咸鱼 > 第二百八十一掌 禄儿和纯子

聊斋:神通无敌的我只想咸鱼第二百八十一掌 禄儿和纯子(1/4)

    三位姨娘穿戴起来之后,见胡谦兴致不减,知道他肯定还会安排迎彩和禄儿。

    若想修得好,总是需要多加锻炼。

    毕竟,好事多磨嘛。

    迎彩两人早就在一旁看得热血沸腾,见姨娘们走了,心中除了感激,更多便是期待。

    尤其是禄儿,不比夫人姨娘们长期有爱情滋润,她自上次得了宠爱,便日日夜夜盼着。

    “你们俩下来吧。”

    迎彩和禄儿一听,竟好像比赛似的,一个赶似一个,进到温泉之中。

    纯子在一旁看得仔细,见禄儿和她年纪相仿,不由动了心思,认定她就是自己的突破口。

    翌日,胡谦早早地去了按察使衙门办公,胡不同退下来之后,每天沉迷下棋,要不然就是在院子里溜达,对其他的事情一概不问。

    所以宅院的一应事物全都交给了沈玉珍。

    正好胡九处理好金陵的事情,不需要的东西一发卖了,要带的东西装箱搬上马车,陆路水路走了许久,今天到了。

    胡不同的东西自然由胡九等一众人去搬,后院的东西全部放在了门口,由小环指挥着康妈几个粗使婆子去弄。

    不过毕竟东西才搬过来,放在哪里还无法确定,所以从中午开始,几个婢女就忙得团团转。

    一直到傍晚,才总算稍稍安定下来。

    禄儿本来往沈玉珍这边送东西,刚出门,见纯子跟着出来了。

    “禄……禄儿吗?我是纯子。”

    禄儿回过头,见是一个双马尾的姑娘。

    大乾朝的姑娘很少有十几岁的姑娘还留着双马尾的,因为本来就很少有。

    只不过这姑娘和自己的身高差不多,看年龄也是相仿的,听说这姑娘还是东洋国的二公主,之前还多看了几眼。

    虽说她认为东洋国是自作自受,但既然这纯子已经来当奴婢了,对她也就没什么感觉。

    说不上多讨厌,也不喜欢。

    “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我来帮你拿东西。”

    禄儿有些诧异,不过人家一番好意,她也没有多想。

    毕竟本身也只是十几岁的小姑娘,也没那么多的心眼。

    家破人亡之后能够被胡谦挑中已经是十分幸运的事情,现在吃得好穿得好,又被胡谦宠爱,便说以后能抬妾也不是没有可能。

    她心心念念只是想着过好每一天,伺候好姨娘和胡谦,如此便很是知足了。

    “禄儿,你有家人吗?”

    禄儿摇摇头,“以前有,现在没有了,只有姨娘和老爷对我好。”

    纯子道:“这么巧,我和你一样唉,”

    禄儿皱眉道:“这不是什么好事,有什么巧不巧。”

    纯子道:“是这样的说法吗?我还在学汉话,所以说得不好。

    我的意思是,咱们的身世是一样的呢。

    我以前也有父母家人,现在来大乾朝恕罪,再也没有家人了。”

    她本来只是套近乎的话,说着说着,似乎是真的想到自己的身世,想到死去的父皇、母后等人,伤心地哭了。

    “我父皇和母后很疼爱我,从来都是把最后的东西给我,从来没对我说一句重话,可惜我还没好好孝顺他们,他们就死了……”

    禄儿见她哭得伤心,物伤其类,联想到自己的身世,也是黯然神伤,掏出手绢擦了擦眼泪,更是止不住情绪,最后竟然哭得比纯子还要厉害。

    纯子见了,安慰道:“禄儿姐姐,别哭了……”

    过了好一会,禄儿才渐渐不哭了。

    纯子道:“禄儿姐姐,我可以这样叫你吗?”

    毕竟是一起抱头痛哭的情谊,禄儿也没阻拦,任由她这样叫着。

    “禄儿姐姐也是性情中人。”

    “刚才见你哭得伤心,勾起了我的伤心事。”

    “我也只是在想起父母的时候才会哭,其他的时候根本不会哭的。”

    “那可比我强多了。”

    两人说了几句,纯子说沈玉珍赏给她一盒点心,等会拿给她尝尝。

    禄儿立即想起纯子现在是伺候沈玉珍的,而沈玉珍现在还怀着孕呢,所以赶紧道:“你赶紧回去吧,夫人屋里不能少了人。”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聊斋:神通无敌的我只想咸鱼,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156/2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