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 > 170章拒绝去三线的借口来了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170章拒绝去三线的借口来了(1/3)

    「去了趟鸽子市,买了两本书」

    「什么书?」

    「看到有卖金瓶梅的,我卖了两本回来」

    听到李平安买的是这种书,小丁姑娘的困意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脸上有些惊恐的对着李平安说道:「这书可是***,你怎么能买这种书呢,要是让人发现了,你是要坐牢的」

    李平安没想到丁秋楠的反应能这么大,连忙向丁秋楠解释:「你放心,我会藏好的,自己偷偷的看,不会让别人发现的,」

    「不行,万一被人发现了怎么办?这种书留着就是祸害,你不能看,明天找个没人的地方拿去烧了,不能留」丁秋楠很着急,伸出双手急切的拉着李平安的胳膊,一脸焦急的开口说道

    看到小丁姑娘的这幅样子,李平安也不想让她担心,只能答应道:「行行行,明天我就找个没人的地方烧了,你看这样行吧?」

    听到李平安答应自己的要求后,丁秋楠高兴的亲了他一下:「现在太晚了,抓紧睡吧,明天早上还要出去逛逛呢」

    第二天一大早,李平安就被丁秋楠从床上拉了起来。

    在饭桌上,李平安把今天要出去玩的事情和易中海两口子说了一下,两口子很支持,易中海还拿了10张工业券出来,让俩人出去逛街,看上什么就买什么。

    10张工业券可以说是大手笔了,现在平均20块工资能有一张工业券,易中海拿出来的工业券都能去百货大楼再买一辆自行车了。

    等院里人都去上班后,李平安没有开车,而是骑着丁秋楠的自行车,带着丁秋楠在四九城好好的转悠了一圈。

    中午在外面找了个馆子,随便吃了点,下午来到百货大楼给丁秋楠买了双皮鞋。

    傍晚到饭点了,俩人也没回去,骑着自行车去东来顺吃羊肉。

    刚到店门口,李平安就碰见个熟人,准确的说是原身的熟人。

    遇到的这个人是原身上学时的老师,李平安看到以后,关于这位老师的记忆自动浮现在脑海里。这位老师叫王仰之,在中专学校里教了原身三年,在学校里对原身挺关照的。

    如果没看到就算了,既然遇到了,那就不能装没看到。

    李平安拉着丁秋楠连忙走过去,来到王老师面前,行了一个礼,恭恭敬敬的问好:「王老师,好久不见,您最近还好吧」

    王仰之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立刻认出了这是自己的学生李平安。

    「哎呀,是平安啊,真是好久不见了,咱们今天能在这里碰见,说明咱们之间的缘分未尽」王仰之看到李平安同样很高兴,上前紧紧握住李平安的手,毕竟是自己的学生,四九城这么大,毕业以后能在大街上相遇,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被王老师握住手,李平安并没有很尴尬,同样激动的说道:「对啊,王老师,自从您被调走后,咱们有一年多没见过了」….

    「一年零8个月了,马上就两年了」王仰之感叹的说道,眼神中充满了回忆。

    60年代的中专是读四年,王仰之在教李平安第三年的时候被调离教师岗位,被调到63年五月份成立的华国物资管理总局工作,从那以后,俩人就再也没有见过面。

    俩人在东来顺的门口聊得很是愉快,李平安连丁秋楠都忘了介绍。

    最后还是王仰之的夫人看不下去了,轻轻拉了一下王仰之的衣角,笑着开口说道:「仰之,这是你以前的学生吗?怎么不给我介绍介绍」

    听到自己夫人开口,王仰之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光顾着和李平安聊天了,忘了给自己夫人做介绍了:「平安啊,这是我爱人李玉梅,和你还是本家呢,你身边的这位女同志是?」

    李平安听到王仰之介绍过后,连忙恭恭敬敬的向李玉梅行礼,叫了一句师娘,然后把丁秋楠介绍给王仰之夫妇。

    当得知李平安结婚了,王仰之十分高兴,对着李平安和丁秋楠狠狠的夸赞了一番。

    「老王行了,就别在大门口站了,咱先进去吧,进去以后坐下你们再聊」李玉梅看到自己丈夫拉着自己的学生在大门口聊个不停,心里也是默默无语,以前怎么没发现自己丈夫这么能聊呢。

    王仰之一拍脑袋,不好意思的对李玉梅说道:「哎呀,怪我怪我,主要是今天遇到平安实在是太高兴了,走走走,咱们进去以后再慢慢聊。」

    说完以后,王仰之就拉着李平安的手直接走了进去,完全没有管剩下的两个女人。李玉梅无奈的摇了摇头,招呼着丁秋楠一起走了进去。

    等四人全部落座后-->>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07/1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