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 > 170章拒绝去三线的借口来了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170章拒绝去三线的借口来了(2/3)

,王仰之招呼服务员点菜,询问过李平安和丁秋楠二人后,点了满满一大桌子菜。当王仰之准备付钱时,李平安一把按住了王仰之掏钱的手,从自己的裤兜里拿出准备好的钱票交给服务员。

    看到王仰之有些生气,李平安赶紧开口:「老师,如果我还是学生的话,今天这顿饭您不请我都不行,但是我现在已经参加工作了,我和秋楠俩人的收入都不错,今天请您和师娘吃顿饭,那是应当应分的,咱们师生俩就别再为了谁请客这点小事拉扯了」

    听李平安这么说,王仰之也就没有继续和李平安拉扯,转而好奇的问道:「平安啊,自从我离开学校后,工作实在是太忙了,都不知道你们这些学生的分配去向,你是被分配到哪里了?」

    「老师,我毕业以后分配到冶金部下属的红星轧钢厂采购科工作,我现在是五级办事员。秋楠也是医专毕业的学生,现在是我们厂医务室的大夫」李平安恭恭敬敬的把自己和丁秋楠的工作情况和王仰之说了一下。

    王仰之听后很是惊讶,打量了一眼李平安,高兴的说道:「看来你小子是开窍了,在学校的时候其貌不扬的,毕业进入单位以后进步很快嘛,一个月升一级,看来再等个一年半载的你就要当副科了」….

    李平安虽然有些自得,但是在自己老师面前,肯定不能自卖自夸:「都是上学的时候您教的好,没有您的言传身教,我在轧钢厂的工作也不能这么顺利」

    王仰之听完李平安的话后,脸上的表情很是复杂,沉默了好一会才开口「真的是环境影响人,你上学那会,可不是这个样子,这才毕业多长时间啊,你也学会溜须拍马了」

    李平安知道自己拍马屁排到马腿上了,正当不知如何是好时,李玉梅在旁边打起了圆场:「老王啊,你看看你这幅样子,平安是你的学生,又不是你手下的同志,说点好听话哄你这个老师开心,你还较真起来了」

    听到自己夫人的话,王仰之才反应了过来,这是自己的学生,学生哄自己开心,自己这么说确实不合适:「平安啊,刚刚是我失态了,我向你道歉」

    「老师,看您说的,哪能让您给我道歉呢,您为人正直,品德高洁,我在学校的时候就十分敬佩您的为人」听到王老师向自己道歉,李平安哪里敢接受,连忙站起来向王仰之行礼。

    王仰之摆了摆手,示意李平安坐下:「坐下说话,你站起来算什么样子,我这不是对你,是想到现在单位里的风气有些看不惯,现在这些同志们把初心忘了啊」

    这话李平安那敢接,王仰之是在什么单位,这个部门现在可是实权部门,在计划经济年代,物资总局就是天,里面的领导来头个个大的吓人,自己可不敢跟着王仰之吐槽人家。

    「你说这些做什么,单位里面的事情等你上班以后去单位说去,今天咱们是来吃饭的,不要影响咱吃饭的心情」李玉梅赶紧拉了拉王仰之的衣角,

    示意让他不要在小辈面前说这个事情。

    正巧此时饭菜上桌,王仰之连忙收起情绪,对着李平安和丁秋楠两口子招呼道:「你师娘说的对,来来来,咱们吃饭,东来顺的刷羊肉可是一绝,平安咱们今天好好喝点」

    自知失言的王仰之后面不再提工作的话题,而是和李平安推杯换盏的聊起来当年学校的趣事,饭桌上的气氛很是热烈。

    当然了,大部分都是李平安和王仰之再说,李玉梅时不时插句话,至于丁秋楠那就彻底插不上话,默默的在旁边吃着羊肉。

    李玉梅注意到冷落了丁秋楠,连忙把话题往丁秋楠身上带:「秋楠,你们今天没上班吗?我看着你们俩像是出去逛街去了」

    丁秋楠早就想加入群聊,只是实在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听到李玉梅提到自己,连忙开口说道:「师娘,平安明天要出差,这趟出差时间还挺长的,我今天请假出来陪陪平安」

    「平安你不是采购计划外物资的吗?怎么还用出差呢?」听到李平安要出来,王仰之来了兴趣,向李平安开口问道。

    这又不是什么保密任务,李平安自然不会对王仰之有所隐瞒,老老实实的把这趟任务的情况说了一下。….

    听到李平安这次是运送物资去三线,王仰之的眼神变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掩饰了起来,转头看了看丁秋楠,王仰之没有说什么,只是拍了拍李平安的肩膀鼓励了几句。

    刚刚王仰之的表情李平安并没有看到,仍然滔滔不绝的和李玉梅聊着。

    时间过去的很快,很快这场聚会就进入了尾声,出门前李平安和王仰之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在门口和王仰之夫妇分开后,李平安骑着自行车带着丁秋楠慢慢的往家走。

    刚走出没多远,就听到后面-->>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07/1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