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 > 175章拜访王仰之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175章拜访王仰之(1/3)

    看到自己老伴都这么说了,三大妈撇撇嘴,转身忙活自己的事去了。

    李平安回去洗了洗澡,躺床上都快睡着了,丁秋楠这才抱着新衣服回到房间。

    「今天怎么聊了这么久,你们跟徐嫂子在聊什么呢?」李平安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对着丁秋楠问道。

    丁秋楠把衣服放进柜子里,兴冲冲的钻进被窝里,一脸兴奋的对着李平安说道:「你知道吗,徐嫂子准备给大丫改姓,要跟柱子哥姓何,今天晚上让咱舅给大丫取名字呢」

    「看你这幅大惊小怪的样子,这不是应该的吗,这是嫁过来,又不是倒插门拉帮套,孩子肯定要改姓,不改姓才不合适」

    对于大丫改姓,李平安没有一点意外,这年头,寡妇改嫁只要带着孩子嫁人,孩子基本上都会改姓,很少有不改姓的。原剧里,秦淮茹和傻柱结婚,那不是寡妇改嫁,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傻柱嫁给了秦寡妇,自带家产做了贾家的上门女婿,所以贾家的几个孩子不用改姓,傻柱对秦淮茹的婆婆叫妈。

    「这样啊,这种事我那知道啊,对了,刚刚阎解成和于莉来找你问工作的事,你答应了没有?」丁秋楠好奇的问道。

    李平安把小丁姑娘抱在怀里,一脸鄙夷的说道:「怎么可能答应,这个阎解成真是不懂一点人情世故,你见过求人办事空手上门,还蹭一顿饭的吗?」

    「还真让舅妈说对了,这阎家人真是小事上精明,大事上糊涂,真是可怜于莉,嫁到他们家以后可真是有的受了」丁秋楠摇了摇头,对于阎家人没什么好感。

    「你管人家干嘛,阎家就是算计严重点,阎埠贵这个小老头人还是不错的,算计归算计,人不是坏人,又不会苛待人于莉」

    「我这不是可怜于莉吗」

    「你快去洗澡吧,我把水都给你烧好了」

    「不洗,我要睡觉,明天还要上班呢」

    「那可由不得你」说完以后,李平安起身抱起丁秋楠,往卫生间走去。

    第二天丁秋楠去上班后,伤员李平安重新睡了一个回笼觉,一觉睡到大中午。

    刚吃过中午饭,走出去想要溜达溜达,就看到阎埠贵提着大包小包的山货,走到了中院李平安身边。满脸堆笑的开口:「平安啊,给你三大爷个面子,去你屋里聊会」

    扫了一眼阎埠贵提着的土特产,大概看了一眼,鸽子市八九块钱就能搞定,虽然说在这个年头也能算是重礼了,但是要跟什么事相比。一般的小事,这个礼绝对是够了,但是想要办一个临时工的工作,这个礼还是差了点。

    「三大爷,你为什么来的,这事我知道,不过这个礼少了点,你再回去添点」三大爷的面子肯定是要给的,一个临时工的工作不是不能安排,可以比市场价少一点,但是差太多的话,那还是算了。….

    听完李平安的话以后,阎埠贵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想了好久,重新挤出一张笑脸,开口问道:「平安啊,三大爷家里日子过得实在是艰难,你就给三大爷一个准数,把于莉弄到你们厂里当临时工,需要你三大爷备多少礼,给个准确数字」

    「三大爷,外面收临时工的单位多了,单位不一样,价格就不一样,我们轧钢厂的临时工怎么也要五六十了吧,看在您的面子上,我收您三十,把于莉弄到我们厂食堂做帮厨去,您要是觉得行,就回去准备,如果觉的不行,那您再去找找其他门路」李平安笑眯眯的对着阎埠贵说道。

    国内已经和平发展十几年,其他的不说,建国那年生的孩子,现在都已经十六岁了,如果初中毕业没有考上中专或者高中的话,上学早的孩子,现在也已经初中毕业,准备找工作了。

    四九城哪有那么多工作岗位提供给这么多孩子,如果

    能安置的话,国家也不会让那么多青年下乡去跟农民抢饭吃。

    所以现在工作岗位稀缺,别看一个厂里随时能开除的临时工,那也是多少人抢破头,都抢不到的工作。

    听到李平安说出的价格,阎埠贵转身就想走,不过想到是去轧钢厂食堂帮厨,阎埠贵陷入了犹豫。

    看到阎埠贵陷入了犹豫,李平安也不催促,给自己点上一根烟,慢悠悠的抽着,静静地等待着阎埠贵的答复。

    「要不这样,我回去商量商量,晚上我再找你」阎埠贵自己可不会往里面添钱,昨晚问自家老大要钱要少了,今天晚上等解成回来,让他再加三十块。

    「行,东西放下您回去慢慢考虑」

    听到要把东西留下,阎埠贵左右看了看,压低声音说道:「平安啊,这东西是昨天晚上我去鸽子市花了十块钱买的,留下-->>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07/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