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 > 176章秦淮茹再出手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176章秦淮茹再出手(1/3)

    「平安兄弟,轧钢厂的这个事,我爸跟我说了,你看我什么时候能去上班啊?确定能去后厨吗?」事关自己的工作,于莉沉不住气,一坐下来就开始询问工作的事。

    李平安对着于莉点了点头,笑着说道:「这个事怎么说呢,我又不是厂里的什么领导,就是一个小科员,只能回去帮你问问领导,看看能不能给你一个工作岗位,我不能给你保证一定能办成,只能说等我周一上班后,尽量去办,办不成的话可以把钱退给你」

    「于莉你就放心吧,平安这都是咱们一个院里的邻居,他的本事你是知道的,人家丁大夫在三河工作,都能给调轧钢厂里去,你这一个临时工的活,那还是手拿把攥」三大爷担心于莉听完李平安的话以后反悔,这样自己从中截留的那点钱,全部都要还回去,连忙出言帮着说话。

    李平安连忙拦住三大爷,开口说道:「三大爷,话不是这么说的,秋楠那是在三河辞职后,我向咱们厂里推荐入职的,经过咱们厂组织审核后,条件符合才进的厂,可不是我给调过来的,这是两码事,您可不要乱说」

    有些事可以办,但是不能说,丁秋楠是怎么回事,自己心里清楚就成,对外不管别人怎么说,自己一定不能认。

    「对对对,人家丁大夫是正儿八经的医专毕业生,那肯定是符合厂招工标准的」三大爷陪着笑脸的对李平安说道。

    说完以后,又转头看向自己家老大小两口:「老大,你们看这事怎么弄,要不要让平安来办,要让人家来办的话,现在就把钱给人家」

    一直没说话的阎解成看了看自己媳妇,看到于莉点头后,这才不情不愿的从自己兜里掏出三十块钱来:「平安兄弟,这是三十块钱,我家于莉的事您可一定要上心,我们可就全指着你了」

    李平安接过钱后,也没数,随意的揣兜里去了,对着阎解成说道:「解成兄弟,你放心,咱们都是院里邻居,你们家的事我肯定放心上,等周一我去厂里,肯定第一时间去找领导办你们的事」

    之后四人又聊了会天,眼见到饭点了,这阎家三人还没有离开的意思。立马明白了他们的想法,这三人是想蹭我一顿饭啊。李平安也不惯着三人的臭毛病,直接开口撵人:「三位,现在到饭点了,我现在要去吃饭去了,要不咱今天就这样?」

    三大爷看到开口撵人了,也不好意思强留,随口说了两句场面话,领着阎解成小两口回家吃饭去了。

    在回去的路上,阎解成愤愤不平的小声嘀咕:「这个李平安,他也太抠了,今天收我这么多钱,连顿饭都不留一下」

    打发走了阎家人后,李平安起身出门,准备吃晚饭去,下午溜达了一圈,现在肚子有些饿。

    「于莉找工作的事情,你和阎家谈妥了?」在饭桌上,准备吃晚饭的易中海,看到李平安进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询问阎家的事情。….

    李平安点了点头:「答应了,周一我去厂里找万同生,给于莉弄倒咱们厂食堂,让她去做帮厨去」

    易中海看到李平安有自己的想法,点了点头,不再说什么,招呼李平安坐下吃饭。

    晚上吃饭时,一大妈说起接济邻居的事情,本来和院里邻居说的是李平安出差以后,定量空了下来,用李平安的定量来接济。现在出差任务取消了,那就没有定量空了的这回事,如果继续接济的话,这么多的粮票解释不清楚来源,容易被人举报。

    一大妈现在犯了难,话都说出去了,接济不是,不接济也不是,于是想要问一下李平安的意见。

    易中海和李平安俩人都陷入了思索中,这个事情其实很好处理,自己家出差任务取消了,直接说不接济就成。接济是情分,不接济是本分,这边确实是出了变故,就算不接济,也是情

    有可原,邻居们可以理解。但是事关李平安的组织调查,万一这里面有人因为这事给李平安捣乱呢?

    「这样吧,那天晚上承诺的几家困难户,明天晚上每家送3斤棒子面算了,事情出了变故,虽然没有当时说的那么多,这也是咱们的一份心意,街坊们照样念平安的好」最后还是易中海拍板,把这个事情定了下来。

    吃晚饭李平安回到家里,把刚刚从阎家哪里挣得30块钱,从口袋里拿了出来交给丁秋楠。

    丁秋楠接过钱以后,数了数,好奇的问道:「你的工资一直都是我给你领的,你身上的三十块钱那来的?」

    「给于莉找工作,问阎家要的报酬,现在工作这么难找,咱不能白帮忙啊」李平安理所应当的说着。

    听到是给于莉找工作的报酬,丁秋楠美滋滋的收了起来,对于李平安能不能办成于莉工作的问题,丁秋楠一点也不担心,都是在一-->>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07/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