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 > 191章当过土匪参过军的老头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191章当过土匪参过军的老头(1/2)

    听到老头的话后,李平安停住了脚步,再次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位身材矮小的老头,用着略带怀疑的语气,小声问道:“大叔,您手里有什么物件?”

    “还剩一副字,不知道小伙能不能看得上”

    “从哪来的?”

    老头笑而不语的伸出一根手指,朝天一指。

    看到老头的动作后,李平安的兴趣被勾了起来。对于老头的朝天一指,李平安觉得从宫里带出来的希望不大,大概率是从前清的那个王爷府里弄出来的。

    前清窃据中原二百余年,那些个遗老遗少们,那怕到现在,家里都还藏着不少好东西,更别说当年北洋政府时的那些王宫贵胄们了。

    直奉战争东北军进驻四九城时,距前清小皇帝退位还没几年呢,这老头如果手里有真东西,那一定是价值不菲的物件。

    想到这里,李平安心头一热,左右看了看,拉着老头离开繁华的大街,寻了个偏僻的角落,开口说道:“大叔,你说的东西在哪?”

    老头看到李平安上钩后,眼桌子一转,用手捂着肚子,装作肚中饥饿的样子。

    一看这老头的这幅表现,李平安立刻明白了他在打什么主意,暗骂一句:还真是个老兵油子。

    “既然大叔肚子不舒服,那就算了,改天有缘再见的时候,咱们一块去看看你手中的那副字”李平安那能被他拿捏,说完这句话,转身装作就要离开样子。

    看到李平安要走,老头也不再继续装样子,连忙拉住李平安的手:“小伙你别走啊,我刚刚就是揉揉肚子,东西在我家呢,咱现在就能去看”

    “您身体真没事吧?如果身体不舒服,改天去看也是一样的”李平安眼神戏谑的看着老头,语气十分虚伪的和老头说道。

    老头被人看穿也不尴尬,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中气十足的说道:“老汉我的身体棒着呢,没有一点不舒服的地方,走走走,现在咱就去看看去”

    老头说完以后,就领着李平安往前走。俩人一边走一边聊,至于俩人的名字,相互之间心照不宣的没有打听。

    老头领着李平安左拐右拐的走了一段时间,来到城郊的一所老房子门前,老头邀请李平安进家坐坐喝杯茶。

    出门在外,该有的警惕心理还是要有的,在大街上怎么着都行,现在青天白日的,谁还敢光天化日之下拦路抢劫不成?

    李平安在门口停住脚步,笑呵呵的对着老头说道:“大叔,您进去拿出来吧,我在外面等您”

    “行,我进去拿到东西就出来,你在这等一会”老头知道李平安的担心,也就没有强求,和李平安说了一声后,快速的推门进去。

    等老头进去后,李平安从仓库里拿出包没有拆封的大前门,从里面抽出一根烟来,一边抽着烟,一边打量着附近街道的情况。

    这所房子紧邻大路,周围几户人家明显是住着人的,房子紧邻大路,李平安这才放下心来。

    一根烟还没抽完,老头怀里抱着一个长条状的木盒子,急匆匆的从房子里快步走了出来。

    “小伙,这就是我的那副字,这可是好宝贝,你看的时候小心点”老头双手捧着木盒交到李平安手里。

    接过木盒子打开,李平安把里面装着的卷轴给拿了出来,随手把木盒放到地上,小心翼翼的展开卷轴,里面的内容慢慢显露出来。

    看了个开头,李平安就认出了这幅字上写的是兰亭序,就是不知道是那位大家临摹的了。

    虽然李平安不懂文物鉴赏,但是最起码的历史知识还是有的。

    兰亭序的真迹在唐朝的时候,就已经消失了,现存于世的都是临摹版本,现在要看的就是这幅字是谁临摹的了。

    如果是名人临摹的还好,要是前清的那位不知名王爷临摹的,那这玩意对李平安来说就是废纸一张,拿来擦屁股还嫌不舒服呢。

    在老头的帮助下,这幅临摹版本的兰亭序终于全部展开,李平安立刻在卷轴底部找临摹者的落款。

    在卷轴底部,李平安找到了作者的落款,手书单字一个轼,轼字下面的印章是“眉阳苏轼”。

    “苏轼竟然还临摹过兰亭序”看到落款后的李平安面上不动声色,心里确是下定决心,一定要拿下这幅苏轼临摹的兰亭序。

    看完以后,虽然不知这幅字是真是假,李平安还是把这幅书法作品给收了起来。

    转头看向正在暗自观察自己面部表情的老头说道:“大叔,你知道这幅字上写的是什么吗?”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07/1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