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 > 192章李平安二次创业流产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192章李平安二次创业流产(1/2)

    老头看着李平安的表情,试探的伸出了一根手指,开口说道:“小伙,你既然说了,这是以前名人仿的,那我收你一百块钱,你算捡着了”

    这个价格说句实在话,不算高。苏轼的字,不管是在解放前,还是在改开后,都是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顶级文物。

    但是谁让现在的文物价格普遍不高呢,这东西就算拿到四九城的文物商店,也卖不到一百块钱,撑死了给个十几二十块的。

    这还是现在的价格,等到再过几个月,这东西别说卖钱了,如果被那群小将们发现,东西不但要被他们烧了,人还要挨收拾。

    “大叔,我给您透个底,这东西就算拿到四九城的文物商店,也就能卖个十几块钱,你说的一百块钱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您要是不信的话,可以开个介绍信,跟我去四九城自己卖去”李平安把木盒子交还给老头,摇了摇头,语气平淡的开口说道。

    老头仔细观察着李平安的表情,发现不像是做伪后,犹豫了一会,这才重新开口:“小伙,十几块钱太少了,你再加点,我看你也是真心喜欢,只要是你出的价格合适,我就卖你了”

    想了想,李平安还是伸出了两根手指:“大叔,我可以出二十块钱,如果你愿意的话,现在我就给你拿钱”

    “这样吧,你再加十块,这幅字我就给你了”

    “20最多了,这字拿到文物商店,人家才给十几块”

    老头女干诈一笑:“小同志,你说的十几块是人家收上来的价格,人家要卖的话,肯定不会原价卖吧”

    经过俩人一番讨价还价之后,这幅苏轼临摹的兰亭序,最终以25元的价格成交,俩人都是兴高采烈的模样,都觉得自己占了便宜。

    钱货两清后,李平安美滋滋的抱着木盒子离开这里,走到一个没人的角落,李平安直接把东西收到仓库中,大摇大摆的离开角落。

    沿着来时的路,重新回到刚刚那条繁华的大街上。

    一来一回,此时已经快到饭点,刚刚还繁华的街面,此刻已经没有了多少行人。

    街面上卖的东西,刚刚已经看过一遍,都是当地土特产,蘑菇核桃什么的,这里又不是鸽子市,没有当地的菜证,就算想买也买不了。

    沿着这条街慢慢往前走,李平安观察着附近的角落,李平安想要找一下这边的票贩子,想要通过他们买些当地的特产带回去。

    小城市可能没有鸽子市,但是一定会有票贩子,这个职业在计划经济年代,是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存在的职业。

    走了没多远,就看到街边的角落里靠墙站着一个穿着一件破旧的军大衣,双手拢在袖子里,头上戴着狗屁帽子,脖子上围了一条围巾,把整张脸遮的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眼睛。

    这幅打扮的人,不用想,百分百是票贩子。

    李平安左右看了看,快步走到票贩子的身旁,小声的说道:“同志,我想买些东西,不知道你这里有没有门路”

    票贩子抬起头,用她那双唯一漏在外面的眼睛,上下打量了李平安一眼,冲着李平安点了点头,使了个眼色,转身往旁边走去。

    “这家伙还挺小心的”李平安跟在片贩子身后往里走,小声的嘀咕了一声。

    票贩子把李平安领进了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左右看了看,确定没人后,这才开口说道:“我这什么票都有,你想要什么票直接说”

    听到票贩子的声音,李平安好奇的看了过去,没想到这个票贩子还是个女的,女的在票贩子这个行当里可不多见。

    “是这么回事,我是外地来这出差的,想要买些当地土特产带回去,量有点大,如果你有门路的话,我可以直接以物易物”李平安也没废话,直接说明来意。

    好不容易来东北一趟,李平安肯定要买些土特产回去送人,王仰之,万同生,陈有福,李怀德,自己的老泰山等等,这些人那家不得送上个一二十斤的特产,再加上自己家一年吃的,这个量可不小。

    从票贩子手里买票才能买多少啊,撑死买个三四十斤的东西,而且还要花钱,不如直接和他们以物易物,这样既省了钱,还能消耗一下仓库里的粮食和肉类。

    交换来的多余物资,还可以去鸽子市上换点钱花花,在鸽子市倒卖粮食风险太高,李平安不敢,但是倒卖些土特产还是没问题的,土特产这玩意产量大,只要不是成吨成吨的倒腾,基本上没人管你。

    四九城郊区附近的农民,每当山里的野蘑菇和核桃什么的成熟时,整村的人上山捡山货。捡完以后,大白天的都敢扛着山货进城摆摊卖,只要不在人多的地方-->>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07/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