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 > 200章贾张氏自爆棒梗偷鸡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200章贾张氏自爆棒梗偷鸡(1/3)

    回到易中海屋里,李平安刚坐下没多久,后院的刘海中就急匆匆的走了进来:「老易啊,不得了了,咱们院出贼了,许大茂家的鸡大白天的,在院里别人偷走了,这事咱可不能不管」

    因为刚刚李平安回来时,已经和易中海说过许大茂家丢鸡的事,所以易中海听到刘海中的话后,并没有多大的反应。

    「这事我知道,等吃过饭以后,咱们开个全院大会,争取把这个偷鸡贼找出来」易中海连自己的搪瓷缸都没放下,只是淡淡的说道。

    易中海说完以后,又让李平安去前院把三大爷叫来,他们三人简单的开了一下碰头会,然后由刘海中家的两个孩子去通知院里人开会的事情。

    吃过晚饭后,没多久。

    整个院子里的大人小孩全部拿着各自的板凳,坐在了中院的空地上。

    这个年代,偷盗这个可是大事,现在的老百姓穷的叮当响,家里人口多的家庭,每到25号发粮票的时候,都要提前挪用下个月的口粮,日子过的十分困难,每天吃饭都要计算着家里的粮食,每天多吃一点,月底就要饿肚子。

    现在院里出现了偷鸡贼,院里的邻居是十分关注的,毕竟贼不可能只偷一家,大家心里都觉得应该把人找出来,免得自己家也遇到这种情况,许大茂家里有钱,被偷一只鸡无所谓,要是自己家里被偷了些粮食,全家人都要饿肚子。

    此时,中院空地上。

    穿着厚厚的花棉袄的妇女和披着棉大衣的男人们,纷纷聚在一起交头接耳的,好不热闹。

    一个不大的八仙桌,规规矩矩的放在院子正中间。

    桌子中间位置坐着的自然是四合院里的一大爷,易中海同志。

    在易中海右手边坐着的是二大爷刘海中,穿着一件蓝色的工人大棉袄,挺着个大肚子,老神在在的端着一个搪瓷缸子在喝茶。

    最左边的位置上坐着的,自然就是三大爷闫阜贵同志了。

    三位大爷的下手方,摆放着一个长条凳子,凳子上坐着许大茂两口子。

    看人来的差不多了,官迷二大爷首先站起来,官威十足的清了清嗓子,这才开口说道

    「大家伙安静一下,今天咱们开着会,主要就一件事,那就是,后院许大茂家里养的老母鸡丢了」

    「这个事情性质很是恶劣,咱们院多少年都没有出过这种偷鸡摸狗的事了,今天开这场全院大会,就是要把偷鸡贼给找出来」

    「好了,接下来,就让我们院里最德高望重的一大爷,易中海同志来主持这个会议,大伙鼓掌」

    二大爷说完以后,首先带头鼓起了掌。

    易中海伸手虚压了一下,等众人结束鼓掌后,这才看向许大茂缓缓的开口说道:「许大茂,你是受害者,你先站起来说说情况吧,让大伙了解一下是个怎么回事」

    许大茂应声而起,面向院里的众人大声的开口说道:「是这么回事,我下班刚回到家,就看到关在篓子里的鸡不见了,我跟小娥在院里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这只鸡的下落」

    「家里的鸡笼子是好的,我那只鸡不可能自己跑出去,肯定是咱院里出了偷鸡的贼」

    「大伙都要注意了,今天能偷我家,明天就能偷别人家,一定要把这个偷鸡贼给抓起来」

    院里的人听完许大茂的话后,都是点头表示赞同,纷纷齐声应和。

    等院里人安静下来后,坐在主位上的易中海挥了挥手,让许大茂坐下,然后放下手里的搪瓷缸子站起身来开口说道:「好了,事情的经过许大茂已经说过了,如果是咱院的人干的,是谁干的现在站出来,看在都是一个院邻居的份上,赔许大茂家一只鸡就成」

    说完以后

    ,等了等,看到下面的邻居都是低声的左右交谈,没有人主动站出来后,易中海有些生气了。

    猛地一拍桌子,严厉的大声说道:「如果不主动站出来,要是被我们查到后,那就不会管是不是一个院住的邻居了,直接送到派出所去蹲笆篱子」

    听到如果被抓到以后,要去蹲笆篱子,所有人都是纷纷的左右打量,心里暗自思索着到底是谁干的。

    此时的秦淮茹和贾张氏婆媳的脸上浮现出一丝不安,她们俩在晚上吃饭的时候,就发现了自家三个孩子的异样。

    平时吃饭都是狼吞虎咽的,特别是棒梗,这小子平时吃两三个窝头都还喊饿,今天晚上连一个窝头都没吃完。

    再加上三人身上的烧鸡味,以及三孩子袖子上的油点子,稍微一吓唬就知道了事情的经过。-->>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07/2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