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 > 201章棒梗的处理结果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201章棒梗的处理结果(1/3)

    “贾张氏,你家棒梗呢?平时你家棒梗不是挺爱凑热闹的吗?今天怎么没见人?”

    许大茂不是傻子,相反还很聪明,当看到贾张氏站出来后,许大茂立马就反应了过来,自己家的这只鸡十有八九就是棒梗偷得,于是立马对着贾张氏开口说道。

    “我不是说了吗,我家棒梗在家里睡觉呢,你问我家棒梗是什么意思?你是怀疑我家棒梗偷了你的鸡?”贾张氏色厉内荏的对着许大茂大喊大叫,想要以此来蒙混过关。

    院里的邻居,看到在撒泼的贾张氏,立马就明白了,这鸡十有八九就是他们家棒梗偷得,毕竟一起住了这么多年,各家各户的性格可以说都是十分了解。

    易中海看到又是贾家闹出来的事,头疼的要命,这家人真是院里的毒瘤,如果不是撵不走他们,要不易中海早就把他们贾家给撵出院里了。

    “我就是问问你家棒梗在那,我说你家棒梗偷鸡了吗?你情绪这么激动干嘛?不会真是棒梗偷得**?”许大茂怎么可能怕贾张氏,阴阳怪气的回怼了过去。

    这下贾张氏就像是踩着尾巴的毛一样,一蹦三尺高的跳了起来,指着许大茂就是破口大骂。

    坐在主座上的易中海,这下算是彻底忍不住了,把手上的搪瓷缸子猛地往桌上一拍,大声的怒斥道:“都给我住嘴,这是全院大会,不是让你们吵架的地方”

    易中海在院里当了这么多年的一大爷,威望自然是有的,看到易中海发这么大的火,刚刚还吵得激烈的双方,立马开始偃旗息鼓,不再辱骂争吵。

    等众人安静下后,易中海这才看向贾张氏开口怒斥道:“贾张氏,对你上次的处罚还没有结束,你要是再在这里胡搅蛮缠,我一定会向街道提出申请,把你们贾家给赶出院子”

    贾张氏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是被秦淮茹给拉了一下,此时的秦淮茹的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中含着泪,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抬头看向易中海,哭哭啼啼边抹眼泪边说道:“一大爷,我婆婆只是听到许大茂污蔑我家棒梗,这才忍不住骂许大茂的,这事不能全怪我们家吧”

    易中海没有接秦淮茹的话茬,反而是语气中没有丝毫感情的对着秦淮茹说道:“秦淮茹,你婆婆既然底气十足的说棒梗没有偷鸡,那就把你家棒梗叫出来吧,当着大家伙的面问问,这样还能还你家一个清白”

    听到现在就要去把棒梗叫出来,秦淮茹心里十分慌乱,脑子里飞速运转,想要想出一个让众人转移视线的好办法。

    “秦淮茹,你怎么还不去叫棒梗他们三个出来”看到秦淮茹站在原地不动,旁边凳子上坐着的娄晓娥,表情玩味的开口说道。

    迎着众人意味深长的目光,秦淮茹急促间想不到什么好办法,只能对着众人尴尬一下,无奈的转身往家叫人去。

    一进到屋里,秦淮茹就小声的对着棒梗说道:“棒梗,出去以后,你一定要说鸡是从前院捡的,记住了吗?”

    秦淮茹是个聪明人,知道棒梗偷鸡的事瞒不过去,偷鸡的事性质太严重了,刚刚易中海已经说过了,只要抓到偷鸡贼,就会送到派出去蹲笆篱子。

    既然瞒不住人,那还不如主动承认,只要不承认是从鸡窝里偷的鸡,棒梗今年才十二岁,虽然会影响名声,但是最多也就是赔只鸡,最起码不用去少年犯的教育学校了。

    听到自己妈妈这么说,棒梗有些不服气,梗着脖子说道:“为什么要承认,反正我去偷鸡的时候没人看到,我不承认他们能奈我何”

    “你个傻孩子,你们三现在身上的烤鸡味还没散呢,小槐花衣服上的油点子那么明显,人家一看就看出来了”

    时间紧迫,众目癸癸之下秦淮茹也不能在屋里待得太久,只能简单的嘱咐几句,就带着棒梗他们三兄妹走了出去。

    等秦淮茹带着他们三兄妹站在院子中间后,易中海从桌子上站了起来,对着棒梗问道:“棒梗,许大茂家里鸡是不是你偷着去外面吃了”

    棒梗有心要拒绝,但是想到屋里自己妈妈说的话,心里叹了口气,抬头对着易中海说道:“我没有偷许大茂的鸡,我是从前院捡的,要是我不去捡,这鸡就跑了”

    “哈哈哈”

    “真没看出来啊,棒梗这小子也是个人才”

    “棒梗,你家的缝纫机要不我给搬走吧,长时间不用那缝纫机就坏了”

    院里的邻居,听到棒梗的话后,一个个笑的腰都直不起来。

    站在中间的棒梗,听着众人对自己的嘲笑,脸色涨的通红,小手紧紧地攥着。

    站在人群里的李平安听完棒梗的话后,也不由得笑了-->>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07/2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