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 > 203章财大气粗易中海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203章财大气粗易中海(1/3)

    看到许大茂不说话以后,易中海对着娄晓娥点了点头,这才宣布散会。

    眼见没有了热闹可看,众人也纷纷的拿起自己家的小板凳返回,李平安来到一大妈身边,看着一大妈手里牵着的两个小女孩,无奈的摇了摇头。

    回到屋里后,丁秋楠给贾家的两个孩子冲了杯麦乳精,然后坐下开口说道:「舅妈,贾家的两个孩子,你准备怎么办?现在贾家也没个大人,现在送回去不合适吧?」

    看着大口喝麦乳精的两个孩子,全家人陷入了为难中。

    一方面是不知道秦淮茹什么时候能回来,另外就是家里就这么大,实在没有安置俩孩子的地方。

    「先让小当和小槐花睡觉吧,我在这等秦淮茹回来」易中海揉了揉小槐花的头,开口对着三人说道。

    听到易中海这么说,李平安摇了摇头:「舅,我感觉秦淮茹一时半会回不来,要不这样,让舅妈去贾家一边哄孩子睡觉,一边等秦淮茹回来」

    「不行,贾家没有大人,就算是把孩子托付给咱了,咱也不能去她家,万一屋里丢点啥东西,那就说不清了」李平安的话音刚落下,易中海就开口拒绝。

    李平安点了点头:「确实是这么个理,是我考虑不周了,瓜田李下的,这事确实不应该这么办」

    「行了,现在太晚了,你们小两口快回去吧,这事你们就不用管了,我跟你舅舅有办法」旁边一直照顾贾家俩孩子的一大妈,等孩子喝完麦乳精后,起身一边收拾碗筷,一边撵人。

    李平安小两口子在这确实帮不上什么忙,后面简单的聊了两句,就转身离开了易中海家里。

    回到自己屋里的小两口,一番洗漱过后,关灯钻进被窝里,这才开始说起了悄悄话。

    「平安,棒梗这孩子才那么小,怎么就敢偷邻居假的鸡,杀鸡吃肉呢?我跟棒梗那么大的时候,别说杀鸡了,让我杀条鱼我都不敢」丁秋楠贴在李平安的怀里,向着李平安说起今晚的事。

    「敢杀鸡没什么奇怪的,敢偷鸡确实够胆大包天的,也就是棒梗还小,要是稍微大一点,这小子绝对要关个十来年的」

    对于棒梗这孩子敢杀鸡的事,李平安倒是不觉得奇怪,这孩子本来就调皮捣蛋,再加上这年头都是买鸡回来自己杀的,和后世城里的小孩不一样,逢年过节经常能看到杀鸡放血,棒梗敢杀鸡吃肉也没什么奇怪的。

    「唉,你说棒梗这么小的孩子,真是让贾张氏给教坏了」

    「棒梗变成这样,其实是多方面因素影响下来的结果,要我说这里面占比最大的就是何雨柱了」

    「为什么会这么说?」

    「很简单啊,我以前和你说过,棒梗这孩子的嘴巴被何雨柱养刁了,过不惯苦日子,再加上以前这小子经常在何雨柱家里偷东西,何雨柱也不管,并且还鼓励他偷盗的这种行为,再好的孩子,被这么惯着也要被养废了」

    「唉,他们这两家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说他们干嘛,睡觉吧,明天晚上咱还要去王老师那吃饭呢」

    上次就约好了要去王仰之那里吃饭,不过这段时间事太多,又刚刚出差回来,所以一推再推,今天下午通过电话,王仰之让明天晚上李平安小两口过去。

    第二天一大早,李平安被丁秋楠从床上叫醒:「平安,平安,快点起来,外面下雪了,街道组织让出去扫雪呢」

    李平安迷迷糊糊的起床,打开窗帘看了一下外面的情况,现在外面白茫茫一片,鹅毛般的大雪在天空中飞舞,地上已经积累了厚厚一层的白雪。

    看了一下表,现在才早上7点钟,李平安穿上衣服从床上下来,用丁秋楠给接的热水简单的洗漱了一下,出门查看了一

    下,试探性的往雪里踩了一下,还好,只是刚刚没过脚踝,也就二十厘米左右,清理起来不费什么劲。

    四九城还好,东北农村的冬天那才叫难过呢,下大雪的时候,如果没有及时清理,大雪能把门给封住,雪最大的时候,地上能铺一米多厚的雪层。

    去到易中海屋里吃早饭时,发现没有易中海的身影,于是开口向一大妈询问道:「舅妈,我舅呢?大早上的怎么不见人?」

    一大妈看到李平安进来,连忙锅里给盛出一碗棒子面粥递了过去,开口说道:「你舅一大早就出去扫雪去了,你快吃吧,街道上的人来叫了,院里的党员都要出去扫雪去,咱院里就你一个党员,你快点吃完就去吧」

    这年头党员先上不是嘴上说说,那是有事真的要上,扫雪的这种事还好,就怕遇到十分危险的任务,要命的任务,党员优-->>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07/2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