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 > 206章又开始撒泼的贾张氏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206章又开始撒泼的贾张氏(1/3)

    书房里摆了一个两个单人位的沙发,王仰之让李平安坐下后,拿着暖水瓶给李平安到了一杯水,这才坐到另外一张单人沙发上,准备和李平安聊一下近况。

    「平安啊,你在轧钢厂的工作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我认识你们厂的杨厂长,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这点面子,你们杨厂长应该是会给我的」等坐下后,王仰之十分关心的询问了一下李平安工作上的问题。

    对于王老师的话,李平安是绝对相信的,现在的物资局是最辉煌的时候,工厂里面需要的原材料,大到钢铁,生铁,汽车,小到盖家属院用的木材,水泥,钢筋都是要通过物资局才能拿到。

    王老师是在物资总局里的物资分配综合局工作,别看只是一个处级干部,级别不高,但是权利极大,全国大部分的工业物资,都是从他们局里签发出去的。

    李平安把手中的茶杯轻轻放在茶几上,摇头拒绝道:「王老师,您不用和我们厂长打招呼,我在厂里挺好的,刚毕业半年就当上了股长,在我们这些同学里面,应该就属我升的快了,我现在已经很知足了」

    李平安可不想让轧钢厂里的人知道自己和王仰之的关系,要是让厂里领导知道自己在物资总局有门路,说不定有多少麻烦事找上门呢,马上就要起风了,还是低调点好,不要给自己找事。

    「好,既然这样,那我也就放心了,以后有什么事情,随时来找我」王仰之看到李平安拒绝了自己帮忙的想法,心里对李平安更加的满意了。

    俩人在办公室里聊了没多久,就听到了外面李玉梅喊吃饭的声音,于是俩人把杯中茶饮尽,一起走出书房。

    王家也没有什么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众人在饭桌上边吃饭边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生孩子的话题上。

    「秋楠啊,你们俩结婚也有几个月了,现在趁着年轻,抓紧要个孩子,现在年轻身体好,生孩子不会有什么危险」李玉梅对着丁秋楠说道。

    听完李玉梅的话,丁秋楠有些尴尬,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在这个年头,像丁秋楠这种结了婚不生孩子的情况很少发生,基本上都是结婚以后,只要男女双方身体上没有问题,没两个月媳妇都会怀孕。

    眼见丁秋楠有些尴尬,李平安连忙开口帮着解释道:「师娘,我和秋楠商量过了,我们这几年暂时不打算要孩子,等晚几年再说」

    「你这个想法不对,秋楠比你大两岁,现在已经22了,再过几年生孩子,身体不如现在好,将来生完孩子后,比较难恢复」听到俩人最近几年不打算生孩子,李玉梅连忙开口劝解,给俩人讲着晚育的危害。

    王仰之也跟着劝:「对,听你师娘的,你师娘解放前学的就是妇科,后面因为保密局的抓捕没有毕业,但是专业学的还是挺扎实的」….

    「老师,师娘,是这么回事,秋楠最近正在复习功课,准备考大学呢,等明年参加完高考再说吧,要是考上了,那就等秋楠毕业以后再生孩子」眼见俩人都在劝着俩人生孩子,把晚育的危害都说了出来,李平安没办法,只能把真实原因讲了出来。

    听到丁秋楠要参加高考的消息后,王老师夫妇俩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王老师率先反应过来,一拍桌子,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连说了三个好字。

    「上大学是好事,多学知识能够好的报效国家,秋楠有这个想法,我很欣慰,我支持你」作为老师出身的王仰之,看到好学的学生,自然十分欣赏,连忙开口表示支持。

    李玉梅虽然觉得有些不妥,但是仍然表达了对丁秋楠考大学的支持,毕竟也属于知识分子,是受过高等教育的,自然不会说出知识无用的那些话。

    后面这场晚宴的主角,从李平安变成了丁秋楠,最后散场时,

    王仰之还送了丁秋楠几本俄语书,用来勉励丁秋楠好好复习。

    告别王仰之夫妇,李平安开着吉普车,带着丁秋楠返回四合院。

    「老师和师娘俩人真好,到底是上过大学的高级知识分子,要是其他人知道我为了考大学,而暂时不打算生孩子,说不定在外面怎么编排我呢」回去的路上,丁秋楠感慨的说道。

    现在已经到了晚上,气温有些低,地上已经结冰,李平安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车辆慢慢往家走,听到丁秋楠的话后,笑着说道:「那是,王老师是个好人,当年读书的时候,就十分照顾我们这些同学」

    「你说我能不能考上大学啊,还有半年就要高考了,我现在心里真的没底,特别焦虑」

    「放宽心,咱们丁大大夫是谁啊,天天挑灯夜战的,那怕是协和大学那还不是手到擒来」

    虽然知道丁秋楠明年的高考肯定参-->>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07/2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