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 > 215章崔大可的为人处世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215章崔大可的为人处世(1/3)

    「行,你准备带你的那个亲戚?你们这边总共几个人,报一下人数,下周六的时候,我过来接你们」眼见南易答应了下来,李平安和他确定一下人数,验证一下是不是梁拉娣一家。

    南易听到李平安问自己亲戚的事情,本来想说是带着自己妹妹一家的,但是想到李平安的老师过生日,到时候丁秋楠说不定也会去。丁秋楠在机修厂的时间也不短了,肯定认识梁拉娣一家,也知道自己和梁拉娣的关系。

    于其到时候被丁秋楠拆穿,还不如自己现在把事情说出来,反正是李平安求自己办事,又不是自己非要死皮赖脸的上赶着去的。

    想到这里,本来想要说谎的南易,瞬间改变了想法,实话实说道:「是这么回事,我孤家寡人的,也没什么亲戚,我们厂里有个寡妇,男人前些年走了,留下了几个孩子,日子过得挺难的,我带她一家去,没问题吧?」

    果然,还是和原剧一样,南易通过猪尾巴的事,还是和梁拉娣扯上了关系。

    「当然没问题,我给你的是一家人的名额,不管你带着的是谁,只要他们是一家子人就可以,那怕你在路边随便拽一家人都行,我没有任何意见」对于梁拉娣的事情,李平安没有过多询问,爽快的开口同意了下来。

    南易听到李平安没有追问自己和梁拉娣的关系,心里不自主的松了一口气,然后开始和李平安商量着需要做什么菜:「平安同志,你老师过生日,大概有多少人?准备让我做那个菜系?」

    「到时候来做客的人里面,有我老师以前的一些学生,另外还有他的朋友,大概有十三四个人吧。菜色的话事这么回事,我师父以前是南方人,他们两口子都不吃辣,你如果能做淮扬菜的话最好,做不了淮扬菜的话,你做一下你的拿手菜也行」

    「行,你说的情况我大概了解了,淮扬菜我拿手的不多,到时候我做我拿手菜吧,晚上我给你出一个菜单和需要的材料,然后你就准备弄菜吧」

    李平安想了想,对着南易说道:「可以,南方菜不是喜欢用海产嘛,我这里什么龙虾鲍鱼海参的都有,你配菜的时候可以给加上」

    南易差异的看了李平安一眼,满脸兴奋的说道:「此话当真?你从那弄的海产?是新鲜的吗?」

    不怪南易这么兴奋,这家伙家里以前是开酒楼的,是有家传手艺在身的,听到里李平安这里有充足的海珍,南易立刻激动了起来。

    「当然是真的,我忽悠你干嘛,你先把菜单配出来,你给个地址,我晚上要去刘厂长那吃饭,等我从他那回来以后,我去找你商量菜单的事」

    为什么不邀请南易一起去吃饭呢?因为今天晚上在刘峰那里吃饭,李平安是客,客不带客,这个规矩李平安还是明白的,所以只能等吃过饭以后,再去找他。

    这里的规矩南易自然明白,爽快的告诉了李平安自己的住址,俩人约好晚上见面后,南易随手打开仓库的大门,俩人就准备出去。

    仓库的大门一打开,就看到两个黑影一不留神之下,滚了进来。南易的身手还是不错的,在刚刚看到黑影的时候,动作灵活的闪到了一旁,俩人结结实实的摔了一个大马趴。

    随着两声「哎呦」的声响后,南易一脸惊讶的看着倒在地上的二人,随后哈哈笑了起来,语气调侃的说道:「崔大可,杨小东,现在是新社会了,想要给我提前拜年,也不用磕头啊」

    很明显,刚刚俩人在门外偷听里面的谈话内容,只是因为李平安俩人的声音比较低,在隔着一堵门的情况下,俩人听得不是很清楚,于是紧紧的贴在了门上,准备听得清楚些。

    谁知刚刚贴上没多久呢,南易就从里面打开了仓库的大门,俩人猝不及防之下,重重的摔了进来。

    躺在地上的俩人只顾着嚎叫,没人搭理南易,压在崔大可身上的杨小东,从崔大可身上起来后,连忙伸出手把还在地上惨叫的崔大可给拉了起来,嘴上关心的问道:「崔股长,崔股长,你没事吧?刚刚我真不是故意的,都怪南易,要不是南易突然开门,我也不会压你身上啊」

    等崔大可从地上站起来后,李平安仔细一瞧,这家伙的额头上红了好大一块。

    站起来的崔大可,使劲甩开了杨小东搀扶着自己的手,一脸愤怒的用手指着南易,张嘴就是扣大帽子:「南易,你他娘的刚刚是不是知道我在门口,你故意开的门,你这是意图谋害国家干部」

    「崔大可,崔股长,你这话说的可就不对了,什么叫我知道你在门口,我刚刚和从四九城来的同志谈事情,现在事情说完了,自然是要出去的,倒是你在门口偷听算是怎么一回事,咱们的国家干部有偷偷的躲在门口听人聊天的吗?」俩人相处也有一段时间了,南易自然是了解了崔-->>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07/2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