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 > 230章杂碎汤大狂欢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230章杂碎汤大狂欢(1/3)

    很快,这只傻狍子在傻柱的手上被收拾的一干二净,骨肉分离的堆放在提前准备好的大盆子里。

    看着正在切肉的傻柱,人群中的阎解成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开口问道“何雨柱,狍子肉你吃过吗?这狍子肉好不好吃啊?”

    傻柱在自己孩子面前还是要脸的,自从傻柱结婚后,曾经严词警告过院里的邻居,以后不能再叫他傻柱的外号,谁叫就收拾谁。

    院里的邻居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没当回事,不过被傻柱狠狠收拾过一顿后,现在院里的邻居都改了口,不再称呼何雨柱为傻柱。

    “你这不是废话吗,肉有不好吃的吗?”同样在旁边看热闹的刘光天,听到阎解成的话后,收回了一直盯着肉的目光,横扫了一眼阎解成,一脸鄙视的说道。

    阎解成白了他一眼:“你这不是跟我抬杠吗,猫肉就不好吃”

    “你吃过猫肉?”刘光天不服气的反驳

    听到刘光天反驳自己后,阎解成得意洋洋的说道:“难道没吃过猫肉就不能知道猫肉不好吃吗?你没事的时候多看看书,明朝的时候,大中医李时珍就在本草纲目上写了,猫肉不佳,故用者稀,你知道本草纲目吗你?”

    阎解成不愧是三大爷的儿子,别看学历不高,但是还真看过几本书,要不然不会知道本草纲目上记载的有猫肉的事情。

    现在的资讯并不发达,本草纲目这本书,仅有初中文凭的刘光天当然不知道。看着阎解成那副得意洋洋的模样,刘光天有心想要反驳,但是害怕出口惹人笑话,索性恶狠狠的瞪了阎解成一眼后,重新把目光转向正在割肉的傻柱身上。

    “狍子肉还行,吃的跟猪肉差不多,吃的是挺嫩的,不过就是这玩意身上没什么肥肉,吃着没有大肥肉香”忙完手上的活,傻柱放下刀,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来电上,一边抽烟一边回答阎解成的问题。

    听到和猪肉差不多,周围围观的人中,回忆起自己吃猪肉的感觉,又是一阵吞咽口水的声音响起。

    看着堆放在一块的内脏和骨头,李平安悄悄把易中海从人群中拉了出来。

    俩人来到角落,李平安左右看了看,压低声音说道:“舅,我是这样想的,这东西算是路上捡回来的,不过出肉太少了,挨家挨户分肉的话不够分,要不把这些除了肉以外的东西,给炖了做成一锅杂碎汤让院里邻居一人喝一碗算了”

    这年头虽然穷,但是一个院里的邻居之间,人情味还是很足的,特别是像这种不花钱打来的猎物,如果打到大野猪,现在也不允许买卖,自家留着吃也吃不完,一般情况下都会主动的和邻居分一块肉。打到小型的猎物,一般会请帮忙的或者院里关系比较近的人家,来家里吃一顿肉。

    如果打到了猎物,只是留着自己家吃喝,虽然院里邻居当你面不会说什么,但是背后绝对会戳你的脊梁骨,用那些自己不吃的杂碎和骨头熬成汤,用来堵住邻居们的嘴,在李平安看来是一件非常划算的事情。

    这年头的名声虽然比不上古时重要,但是对比后世,肯定是重要的多,毕竟后世都是关起门来过日子,连住在对门的邻居都不认识。

    这年头的名声很重要,一个人的名声坏了,单位里的升职加薪就可以说与你无关了。

    听完李平安提出的意见后,易忠海很是欣慰的点了点头,易忠海现在作为整个四合院的大家长,自然是不愿自家吃独食,被人戳脊梁骨的。

    只不过是因为这是李平安弄回来的东西,自己虽然作为李平安的舅舅,但是毕竟不是亲儿子,以后还指望人家好好照顾自己呢,自然凡事以李平安的意见为准,不会做出让李平安心里不舒服的事情。

    俩人在角落里商量完毕,老易同志走回中院,红光满面的对着围观的众人说道:“都别在这围着了,晚上吃饭都别吃的太饱,吃过饭后,来我这里喝杂碎汤”

    围观的众人听到易忠海的话后,立刻陷入了欢呼,纷纷开口称赞易忠海和李平安大气。

    易忠海面对众人的恭维,显得十分满意,双手虚压示意众人安静。

    等众人安静下来后,易忠海开口说道:“光天光福,解成解放,你们去把咱们院里的大铁锅给支起来,准备烧火炖汤,其他人都散了吧,都各回各家去,晚上过来喝汤”

    刘光天和阎解成四兄弟,听到易忠海的话后,连忙挤出人群,刘家兄弟在中院垒起了灶台,阎家兄弟则是快步朝前院倒座房跑去,院里的杂货物资都储存在前院的两间倒座房里。

    倒座房临着外面的胡同,墙上没有窗户,只有一个拳头大小的气窗,照不进阳光,屋里十分潮湿,里面住不得人,都是用来堆放杂物的。这种房子-->>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07/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