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 > 230章杂碎汤大狂欢

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230章杂碎汤大狂欢(2/3)

还不如后世的地下室呢,李平安进去看过,屋里是真的潮。

    后世的地下室,最起码都是钢筋混泥土,地下室就算再潮也潮不到那去,还属于能接受的范围。这所房子建于清朝,当时盖房子可没有什么混凝土用来隔绝地气,因此屋里潮的无法住人,时间久了人肯定生病。

    当然了,这种情况,只要在墙上开一个大大的窗户就可以解决,但是这房子当年建造的时候,就没有考虑将来开窗的问题,如果强行开窗,肯定会影响房屋主体结构,你开个大窗户,万一房子塌了算谁的?街道肯定不会同意私自开窗的。

    现在虽然住房紧张,但是还没到七十年代那么离谱,人们宁愿等着单位重新分房,都不会要倒座房,毕竟没人愿意住在一个看不到阳光,并且十分潮湿的房间里面。

    等人散了之后,傻柱也想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但是被易忠海给拦了下来:“柱子,是这么回事,现在艳霞怀孕了,你把这块肉拿回去,给艳霞好好补补身子”易忠海一边说,一边从放肉的桶里拿了一块,约莫有三四斤的肉递给了傻柱。

    “那就谢一大爷啦”对于易忠海给的这块肉,傻柱也不客气,笑嘻嘻的接了过来,说完就想提着肉回家。

    眼见傻柱要走,易忠海怎么可能同意,这家伙肉都拿了,你不把活干完就想走?那不能够!

    易忠海连忙拦住了傻柱:“柱子,你是咱们轧钢厂的大厨,等会炖杂碎汤还需要你来掌勺,等他们把铁锅架上后,你要赶紧来掌勺啊”

    “得,一大爷,原来您在这等我呢啊!您这块肉啊,我还真不好拿”

    “这不是你是大厨吗,谁让你手艺好啊”

    “行行行,让他们先把水烧上,等我做完饭我就出来”

    阎家兄弟的动作很快,刘家兄弟刚刚把搭灶台的砖头找好,阎家兄弟就扛着大铁锅快步从前院走了进来。

    “你们等会把水给烧上,等晚上喝杂碎汤的时候,你们四个比其它人多一碗杂碎吃”易忠海给了四人一个承诺后,转身头都不回的回家吃饭去了,毕竟外面挺冷的不是。

    四人愿意听从一大爷的吩咐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等会喝汤的时候,能比别人多喝一碗汤吗?

    得了一大爷的承诺,四人现在的干劲十足,个个抢着干活,没一会的工作,就把灶台搭好,铁锅架上,准备点火烧水。

    李平安看着手脚麻利的四人,笑着摇了摇头,留下满脸兴奋的四个人在外面干着活,自己则跟着易忠海回家吃饭去。

    回到屋里,丁秋楠已经和一大妈已经把饭菜摆在了桌子上,就等着李平安进来吃饭呢。

    今天的晚饭十分安静,李平安觉得有些不适应,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似的,想了好久,才想起来小黑狗今天竟然没有来饭桌下面哼唧。

    “对了,那个小黑狗呢?跑哪去了?今天吃饭它怎么这么安静?”李平安好奇的看向一大妈。

    一大妈和丁秋楠听到李平安问起小黑狗,俩人都笑了出来。

    丁秋楠帮着一大妈开口解释道:“现在小黑还在床下面钻着呢,刚刚给那个狍子剥皮时,把小黑给吓坏了,夹紧尾巴跑到床下面叫都叫不出来,现在估计还没缓过来呢”

    “这小黑狗胆子有点小啊,这么小的胆子将来长大以后,我估计用来看家护院有些够呛”听完丁秋楠的解释,李平安也乐了起来。

    “都在四合院里住的,那里用狗来看家,秋楠既然喜欢,那就养着玩吧”易忠海开口道。

    就在李平安一家人讨论小黑狗的时候,一直缩在床底下的小黑狗,闻到屋里饭菜的香味后,试探性的从床底探出一个狗头左右观察。

    狗头左右侦查过屋内环境,确认了安全后,这才屁颠屁颠的从床底下跑了出来,摇着尾巴向一大妈讨饭吃。

    “一大爷,水烧开了,现在是不是应该往锅里倒杂碎了”易忠海四人刚吃过饭,在外面生活烧水的阎解成急匆匆的跑了进来。

    听到水烧开的消息后,易忠海从凳子上站了起来,跟着阎解成来到外面查看情况:“水确实烧开了,你去柱子屋里叫下柱子,等会的杂碎汤他来做”

    “好嘞,我现在就去找他”阎解成说完以后,一溜烟的就跑进傻柱屋内。

    没一会,俩人就从屋里走了出来,傻柱手里那这一个小油纸包,里面放得应该是调配好的调料。

    傻柱来到铁锅边,指挥着刘家兄弟,将已经清洗好的杂碎和大骨头全部扔进锅里。

    杂碎和骨头一下锅,没煮多长时间,一股浓郁的肉汤的味道飘满了整个院子-->>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四合院开局啃老一大爷,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07/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