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104 百鬼夜行抄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104 百鬼夜行抄(1/2)

    林原千树在自己常用的记事本上,写有林原俊佑名字,那页的第一行,“出道”两个字上打了个勾。

    然后在第二行,用签字笔在“出演一些低成本剧,锻炼演技”上点点点,点了许久。

    林原俊佑就算是出演了《野猪大改造》里面的主演之一草野彰,还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吸引了很多粉丝。

    但这并不能代表,林原俊佑是有多好的演技的,可以说连一些电视剧的重要配角都撑不起来。

    林原千树也想过让林原俊佑他慢慢从小角色,甚至是小配角开始在各大电视剧中露脸,然后一步一步的积累,慢慢的爬上主角位。

    但想过之后,林原千树就把这个想法给丢掉了,自己有这么好的条件,干嘛让自己的亲弟弟,去吃那样的苦。

    何况,林原千树观察了各种需要立项的剧,但他实在没有发现有什么适合林原俊佑好剧本,或有让林原俊佑有亮点的角色。

    再加上《人间观察》已经拍摄了许多期,也该让一直拍摄综艺的小石让试着拍摄拍摄电视剧了。

    毕竟当初让他去拍摄《人间观察》,就是为了积累导演人才。

    小石让任劳任怨,那么也该往电视剧领域里,钻一钻了。

    林原千树打算让,小石让和林原俊佑两个半新不熟的演员和导演,一起搭档拍摄一部电视剧。

    首先林原千树考虑的是,自己的弟弟林原俊佑要作为绝对的主角出演,那么角色的表演难度要低,但角色的魅力必须要有。

    小石让也是第一次拍摄电视剧,还要说服RB放送TV拨下一笔预算,那么预算肯定也不丰厚,所以这部电视剧的成本也要低不说,拍摄难度也不能太大。

    多方面考虑,林原千树决定还是从自己和渡边淳一起步的深夜剧开始做起。

    再以各种条件去套,最终《百鬼夜行抄》这部对于九零后来说都是古早的奇幻电视剧,就映入了林原千树的眼中。

    《百鬼夜行抄》是一部奇幻悬疑剧。该剧改编自今市子的同名漫画,摘选了原作中的数个单元故事,以全12话的深夜剧形式进行放送。

    大概讲述的是主人公饭岛律,是一个生来就拥有可以看到普通人看不见的,不可思议的”东西”力量的高中学生。

    而这种力量却引来了各种妖魔们。

    和律一样,他的表姐司也拥有可以看见这些一般人看不见的”东西”的力量。

    律和司,以及已经去世,却被妖魔青岚附身的父亲孝宏,决意要保护律到18岁──围绕着这三个人展开的,就是饭岛家的人们接二连三地和妖魔遭遇的画卷。

    林原千树会看上这部电视剧的主要原因有三点:

    一是因为这部电视剧本身就是深夜剧,制作成本低,适合让小石让前期练手。

    二是林原千树打算让林原俊佑出演的主人公饭岛律,这个角色需要的演技不多,但人设很是出彩,打个比方,就是类似于夏目贵志那种温柔的人。

    三则是《百鬼夜行抄》的本意并不在刻画那些阴冷角落处的奇谈,更多的是人与人,人与鬼的戏。反映了现实世界的残酷愚昧与无知有时比妖怪更加可怕,这种深意使这部作品的魅力凸显。

    这部作品还需要用到特效制作,林原千树也希望通过这部作品制作特效来认知,现在对于电视行业科技到底发展到哪一步了。

    以上辈子的经验来看,电视电影应用特效来制作,有时会更让作品出彩。

    林原千树现在获得了直木奖,在文学界有了一定的地位,又以蓝色生死恋打开了市场,财源那是滚滚而来。

    但他现在在文学界的地位还是属于低端的那一种,只要见到年龄老一点儿的,或者有几个奖的作家,他都需要日式鞠躬。

    林原千树不想自己年纪轻轻,腰就不好了,那多影响下一代呀。

    为了快速提升自己的地位,也为了不熬资历,就到达RB文艺界的顶端。

    林原千树想要另辟蹊径,在国外获得各类文学奖,或者发行一部销量、影响量巨大的作品。

    用出口转内销,使自己大步跨过别人几十年的积累,在文学界一步或几步就登顶。

    要知道,对于RB社会来说,欧美的什么都是最香的。

    有了这个想法,再考虑到自己的年纪,林原千树最先想起的就是《哈利波特》这部畅销全球的巨作。

    不可否认,这本书写的很好,但让全球、全世界对魔法世界有深刻认知-->>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1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