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108 第一集拍摄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108 第一集拍摄

    林原千树把男女主角全部给定了,之后的配角则交给了RB放送TV来面试决定。

    演员到齐后,林原千树连自我介绍都没让他们做,紧接着,林原千树就举行了剧本的围读会议。

    自我介绍和互相认识,拍摄的时候找个空档时间,演员们自己就做了。

    《百鬼夜行抄》这部剧拍摄的决定的很匆忙,林原千树是希望林原俊佑能接档《野猪大改造》的热度,并在春假期间,让林原俊佑连续不断的出现在电视上,出现在观众的眼前。

    所以,《百鬼夜行抄》的开机仪式举办的很是匆忙,可以说是上午刚刚举办,下午剧组就开机了。

    不过,因为电视剧涉及到了神鬼志异,开机仪式虽然忙忙慌慌的,但该有的一样都不少,甚至还多了许多神神叨叨,林原千树完全看不懂的仪式。

    第一集,第一幕,依然是最简单的拍摄镜头。

    不像是《野猪大改造》剧组,《百鬼夜行抄》没有祝酒,第一幕拍完紧接着就是正式的拍摄。

    第一集的片名为《来自黑暗的呼唤》,先是把剧中背景简单介绍了一遍:饭岛家住在一片古老的住宅区里,是最近很少见的木结构房。户主饭岛伶,生前笔名饭岛蜗牛,是有名的怪奇幻想小说作家。他的作品写的都是妖魔鬼怪的变幻,而他自己也可以自由的来去于人间与妖怪的世界。他过世后,这栋房子里就留下他的孙子律,律的父母和祖母四人生活。

    之后就进去正题,开始拍摄:时隔13年后,律的表姐司来到了饭岛家。律见到大不同于以往的司,惊呆了。不是因为司比起13年前变得越发漂亮了,而是因为她被某个东西附身了。

    一眼看出司被附身的律的父亲,其实早已过世,现在附身在他父亲身上的其实是贪吃的妖魔――青岚。知道这点的只有律。林原千树是盯着小石让拍摄这一段的,因为在这个画面中,这个妖魔青岚会幻化成青龙的样子,需要用到特效画面。

    司为了掩盖背上的痣而不得不留起长发,给人一种很阴森的感觉。就在司住进律家的这天晚上,律被来路不明的妖魔袭击了。林原千树为了节约成本,这个妖魔用了一种骨骼类的玩具,在采用特殊的拍摄手法下,显得异常逼真。律逃脱并追赶妖魔回到司的房间,发现妖魔潜入了司的背后化做了那片痣。

    青岚告诉律,从小就寄身在司身上的这个妖魔本来想要的,是律的性命。它因杀害律未果而逃窜,途中害死了律的父亲,并转而附身到司身上。

    第二天晚上,它又来袭击律。被律发现便逃出律的卧室,这时,从律的父亲身体里脱身而出化身为龙的青岚一口吞下了这个妖魔,救了律。这个画面完全就是资金的燃烧,不仅需要特效把妖魔幻化成青龙的模样,还需要动,有吞这个动作,游走的动作,附身的动作等等。

    此时,司背后的痕迹也消失了,她露出了久违的律所熟知的开朗的笑容。

    可以说,除了每次在需要特效的画面,林原千树与RB放送TV请来的特效公司工作人员沟通时,拍摄还是很顺畅的。

    首先,电视剧里的律和司两位主角的人设,就很符合林原俊佑和米仓凉子。

    司是姐姐,律是弟弟,现实生活中,米仓凉子也是比林原俊佑大不少,完全能演出姐姐的感觉;林原俊佑则是从小就当林原千树的弟弟,弟弟是什么样的,他本色演出就行,所以第一集对两人都没有什么难度。

    只是对林原千树有难度而已,林原俊佑看着声音越说越大的哥哥,完全不听别人的怂恿,过去做和事佬,他有点怕把自己也搭上去,被哥哥给骂一顿。

    那位特效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拿出一张手帕,一边擦拭着自己耳鬓边的汗水一边“嗨嗨!”的应答着。

    ‘甲方的要求我乙方实在是做不到呀!要不是钱给的多,真想一走了之。’

    这么想着,那位特效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实中还是不停的鞠着躬,表示自己的公司一定会努力做到林原千树的要求。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1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