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20 考试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20 考试(1/2)

    其实过了《深夜食堂》刚刚开播第一集的那一哆嗦,大部份的人也就没有那么大的情绪起伏了。至少不会看着电视突然就落下了泪。

    最多就是感觉工作有了奔头,拍摄时没有那么公式化的样子。

    所有人都有条不紊的工作,与以前也没什么两样,但就是感觉到生机勃勃。

    林原千树也开始了正常化的上班日常,上学日常,和秋元和也拜访大物作家日常,还有艰难的补习日常。

    这不,还在和大量的试卷死磕的林原千树听到了一个对于自己来说的爆炸性消息。

    “什么!我要参加东大预检!”林原千树苦着个脸,整个人都成了灰白色,感觉被风一吹就成了渣渣。

    西山清志则老神神在的喝了一口茶,放下杯子道:“没错!”

    “老师,你对我就这么有信心吗,我才在你这里补习了两个月啊!”林原千树不死心的劝说道,企图用事实来打消西山清志的念头。

    西山清志白了林原千树一眼:“没有信心哦!只是我们私塾补习班和东大有合作,虽说像东大是、早稻田、庆应这类名校会自己组织有权威的考试,但我们之间也有着或深或浅的合作,这次的东大预检就是我们私塾补习班和东京大学一起举办的一次大型鉴定考试,考试的氛围、题目都和东大的入学考试差不多哦,你去体验一下吧,增加经验!”

    “哦~~”林原千树死气沉沉的回答道,他完全开心不起来,哪个学生听到考试会高兴啊!

    “这类考试从这次的东大预检开始,你每个月都要参加一次,不止我们私塾补习班的东大预检,还有业者TEST也要每月去考一次。”西山清志再次给林原千树增加加压力,西山清志每说一句话,林原千树就像背上落下一块一块大石头一样矮上一节又一节。

    业者TEST又叫就业水平检测。不止是学生的考试检测,还有各类专业性的检测。

    对华国人来说,估计最熟悉的就是EST即权威日语就业水平测试,一般都是出国人士学日语要考的测试。

    而林原千树需要考的则是面对高中学生成绩的业者TEST,虽说林原千树需要去考这类考试,但并不代表东大、庆应、早稻田这类名门大学会认可这个成绩,这类名校都是只认自己的标准,虽说业者TEST号称“权威”、“顶级”,但对林原千树的目标——东京大学来说就只能是个参考。

    知道自己要考东大预检的林原千树在播出《深夜食堂》第一集的这周四晚上开始,就一直努力的学习,每天晚上窗前亮着的台灯见证着林原千树的努力。

    林原俊佑与林原莉子也都体谅着林原千树,林原俊佑不像以前走路跑跑跳跳,弄得家里咚咚当当的,现在都轻手轻脚的走路,拿东西也轻拿轻放。林原莉子则是在食物上下功夫,今天这个汤,明天那个肉,什么有好运意味的黑豆,胡萝卜更作为配菜长期出现。

    在学习的同时,林原千树还需要补习。不只是对林原千树偏差的科目进行补习,而是所有的科目都被西山清志给林原千树从头到尾的补习了一遍。

    每天都是试卷,书籍的林原千树,在一天只休息六个小时的情况下,终于把西山清志从私塾补习班拿到历年东大入学考试的试卷都做了一遍,并每道题都烂熟于心。

    星期天,昨天晚上被妈妈压着吃了猪排饭意味胜利的林原千树和西山清志很快就来到了熟悉的私塾补习班大楼。

    这栋私塾补习班大楼依然鹤立鸡群般的屹立在私塾补习班一条街,这次和东大合作,青峰塾拿出了一整层楼作为考场,原来一个个不同的教室都变成了一样的格局,听人闲聊说是个东大考场一比一还原的程度了。

    真是大手笔,不愧为组织了全国私塾情报中心的私塾之一。

    站在考场的门前,西山清志递给林原千树他的准考证,然后说了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吧。”就把林原千树推进了考场。

    林原千树坐在座位上低下头,看着自己花了大价钱的准考证考试是要交考试费的。深呼吸了几口气,再甩了甩脑袋。

    轻声的对自己说了声“加油”,便端坐在座位上,静等着试卷的发放。

    离考试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考生们陆陆续续的进入考场,随着嘈杂的声音逐渐安静,监考老师也来到了考场,大概讲了一下考试的规定,不能作弊,交头接耳等等,就发放了试卷,刚发下来的试卷还不能动笔,并且试卷和试卷的答题卡要反面朝上,在监考老师一声“开考”之下,考生们才能把卷子翻过来,开始答题。

    这次的东大预检足足考了两天。林原千树每考完一场,西山清志便会拉着他回想考试-->>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