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4 第一个台本企划:男女纠察队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4 第一个台本企划:男女纠察队(1/2)

    时间流逝,林原千树在RB放送TV做为放送作家已经工作了两周,在这期间,他看到自己的短剧以分类不同被用于不同的综艺,星期三的黄金档虽然是RB放送TV的王牌时段,一直到晚上十一点都比其它电视台的收视率要高出不少。但是林原千树发现RB放送TV的深夜档节目就是一些杂牌,就算“水十”也是如此。

    对此林原千树不耻下问,都说深夜档不需要认真对待,观众都睡觉了,谁会看电视节目呢!问了几个人都是如此,林原千树在家里的深夜档时段,把能搜索到信号的电视台都粗略的看了一遍,发现好像所有电视台都不重视。

    不重视好啊,这对林原千树来说,就是没有竞争的一片蓝海。

    拍电视剧林原千树第一个PASS掉,虽然世界奇妙物语系列和深夜食堂等这类高分深夜剧图书馆里有文字版,但RB放送TV是个电视台,它要得是可以播出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而拍摄电视剧需要非常专业的技术,林原千树可能以后会点亮这个技能,但是现在的他就是个抄手!

    第二个想法则是拍综艺,综艺企划比较好写,并且综艺一经播出在深夜档没有竞争的情况下,第二天就能看出成绩。又好写,见又效快。很好,决定就是你了:男女纠察队!

    《男女纠察队》是RB朝日电视台的招牌综艺节目,主持人是由田村淳和田村亮组成的“贱嘴二人组”翻译为“伦敦靴子”,男女纠察队也是朝日电视台最受欢迎的节目。该节目主要以男女恋情为主要讨论话题,其辛辣内容和毫不留情的互揭疮疤方式,常让参加的艺人承受极大压力;铺垫长达半年的整人计划、辛辣的现场人气排名、形象全无的艺人运动会,《男女纠察队》有许多热门环节需要艺人敢说敢做,还有坚强的内心,因为这里没有下限。不过也因节目中辛辣的话题内容,让此节目连续在2003年到2007年连续五年获得RBPTA家长会全国协议会评定的“最不适合给小孩看的节目”第一名。节目中也多次以此自嘲。

    林原千树打算一开始就以解决谐星和一般人的恋爱问题或烦恼为主要内容,然后穿插大杀器“吐槽大牌名”——为该节目的招牌单元,由十名女艺人针对指定题目,例如:为了男人会不择手段的女人、泡澡后浴缸中会有怪东西漂浮的女人。互相进行排名。在节目上会选出一名代表的女艺人,公开自己的排名,并与一般社会大众的排名做比较,完全符合可获得日币一百万元奖金。预测的排名与一百名一般民众完全符合的机率为三,六百二十八,八百分之一。此外,如果预测的最差前三名符合一般观众的调查,也可以获得奖金日币十万元。

    林原千树写完企划就去找了自己的便宜师傅—奥山光伸,对他表示这两个星期在RB放送TV大概知道了一个节目怎么运行,所以林原千树决定了他要当主创编辑!

    奥山光伸对林原千树的豪言壮语没有丝毫表示,甚至觉得想笑!才到电视台两个星期,就想撑起一档节目了,嗯,年轻人都有点不知天高地厚。

    不过林原千树作为奥山光伸的徒弟,奥山光伸表示对这位新弟子的稀罕劲还没过呢,还是要鼓励鼓励,于是和林原千树商量怎么让他尝试一下。

    “我想要七点的水十,这个时间段看电视的人多!”林原千树漫天开价。

    “不可能!”奥山光伸一口回绝。

    七点其实也是黄金时间断了,而林原千树还不是RB放送TV的正式员工,虽大家都有默契林原千树以后毕业就会直接入职,但至少现在他还是属于临时的打工人员。身为林原千树的师傅可以开小小的后门让孩子自己在不重要的时段试一下他的企划,而且还是只能先开三期的临时企划,如果效果不好,台里也不会再给机会,会直接把节目砍掉。

    “千树,你应该知道,水十黄金时段的前面一小时和后面一小时,就算不拿来做节目只是放广告,对台里都是一大笔收入,台里是不可能那这种时间段来培养新人的。何况你是做为临时放送作家入职两个星期。”奥山光伸对林原千树表示无奈。

    “师傅,师傅,吶,呐。你一定有办法的吧!你看看我写的企划,我觉得收视率不是问题的。”林原千树不要脸抓住奥山光伸的袖子,小女生似的左右摇晃。

    奥山光伸打了个寒战,噫~

    “好好说话!说出你的真实目地!”他这个弟子虽然有点生活废,但其实是个天才,道理他都懂。一上来就要黄金时间,说明他的目的估计不是最先提出的这个,漫天开价,就地还钱嘛,工作这么多年了,难道他还看不来这种小套路。

    “我要深夜时段,不过我要是主创编辑才行!”林原千树也不恶心人了,正色道。

    奥山光伸没说话,而是走到办公桌前翻找着什么,一份报告被拿了出来,奥山-->>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