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31 师公?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31 师公?

    多摩熊立示意林原千树在他的对面坐下,自己在办公桌的抽屉里翻翻找找,不一会儿,就拿出了一有着特别花纹的封信。

    林原千树带着疑惑接过一看,是一张精美的邀请函,邀请函上写着:诚邀《多田便利屋》作者林原千树,落款则是直木三十五赏。

    作为被提名的作者,林原千树是能收到颁奖典礼晚宴的邀请函的,这便是直木奖的邀请函了。

    打开邀请函大概看了看,内容就表达了恳请林原千树老师莅临直木三十五赏的晚宴这类意思。

    直木奖和芥川奖的颁奖典礼都是在傍晚举行,正式且盛大,在大众的印象里这种晚宴一直给人一种觥筹交错,奢靡无度的感觉,这也是因为直木奖和芥川奖颁奖时一直都会有电视台全程直播,期期不落。

    林原千树拿着信封,最先的疑惑是为什么邀请函会在多摩熊立这里,一般不是都是直接寄给提名的作者的吗,或寄给被提名作者的出版社的,林原千树扬了扬手上的邀请函:“这……?”

    多摩熊立一点也不心虚,整个人还散发着慈祥的氛围感:“千树桑,自我介绍一下,多摩熊立,男,早稻田大学毕业,RB放送TV的副台长,工作范围为电视剧综艺内容这一块,工作三十余年,从事编剧行业时,收有两位弟子,其中的第二位弟子现为RB放送TV的编辑部组长职位,名字……”

    “师公!”林原千树没等多摩熊立说完,立刻堆起献媚的笑,热情的叫到。

    “哈哈哈,哈哈哈!”多摩熊立笑得开心极了。

    林原千树收起一贯对他人不假辞色的态度,这个人他实在是得罪不起,要是对待多摩熊立的态度不好,被奥山光伸知道了,林原千树自己说不定就会接受到师傅的“爱”的教育。

    那种“爱”,林原千树还是认为自己是有点消受不起的。所以低点头就低点头,反正都自己人,又不是丢人丢外面去了。

    “RB放送TV和文艺春秋有着合作,再加上你当初是拿着你师傅的名片去投稿的,在联系不到你,我当时又刚好在文艺春秋谈合作的情况下,就把邀请函交给了我,让我顺便带给你。”多摩熊立看着自己这么有才华和能力的便宜徒孙,那是越看越喜欢,便详细的给林原千树解释道。

    林原千树听完则马上就把揣在裤兜里的手机给拿了出来,一看,原来是没电了。

    也是因为现在的手机功能太少了,只能够接听电话和发送短信消息,不像以后的手机功能齐全,让人恨不得时时刻刻都在盯着手机看,低头一族更是天天添加新人。

    刚从秋元和也那里“敲诈”了这部手机时,林原千树抱着研究古董的好奇心理,很是新鲜了一阵,但这种老古董手机功能就那样,很快林原千树就对这手机腻了,再有就是林原千树除了和秋元和也用手机联系,其他的人都不怎么用。

    而这些天的《深夜食堂》的各种好消息,成功让林原千树忘记了也差不多到时间给手机充电了。

    多摩熊立看林原千树拿出手机就大概知道了为什么文艺春秋联系不上他的原因,又接着打包票似的说到:“我没想到你这么年轻就能拿到直木奖的提名,不过既然我知晓了这件事,你也有拿下直木奖的入场券,那我也会发动我的力量为你争取,要知道在RB,拿奖的作家才叫作家,没拿奖的只是写手而已。”

    林原千树可以说是多摩熊立的嫡系后辈,后辈非常争气,那前辈也不介意为他添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原千树没有推辞,要知道他拿下了直木奖也会给多摩熊立这一派系增添光彩。

    “阿里嘎多!”

    自从多摩熊立表达了要给林原千树的《多田便利屋》进行公关,第二天马上林原千树就看到读买新闻,全日新闻,RB放送新闻等等各种权威报纸、小报都一夜之间仿佛看到了一本很好的书籍一样,争先恐后的推荐给读者。

    一些评论家,严肃文学的作家,著名和不著名的各种家也在自己能写的专栏里或批评、或赞扬的评论着《多田便利屋》。

    之后的一个星期里,《多田便利屋》就在公众的面前刷足了存在感,书籍的销量也节节攀高,索性书的质量是真的不错,所以在大众点评里还没什么不好的声音。

    就在《多田便利屋》被多摩熊立各种推送的同时,秋元和也也没有闲着,他也加足马力游说,拜访一些能说得上话的各种人物,不管是重要还是不重要,他都去拜访了个便。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