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32 提名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32 提名

    林原千树从多摩熊立的办公室一出来就马上到处询问,然后找了一个能匹配的充电器给手机充上了电。

    之后林原千树就去拿着《深夜食堂》的后续剧本和分镜剧本带着田中裕之来到了渡边淳一的剧组。

    林原千树先给渡边淳一正式的介绍了一下田中裕之,表示以后他就是自己以后长期的助理了。

    其实,渡边淳一是认识田中裕之,但也是普通同事之间的认识,之所以林原千树还要专门对渡边淳一介绍一下田中裕之,其实是林原千树在对渡边淳一和渡边淳一的剧组人员表示以后田中裕之就是我们当中的一员了。

    要知道,现在《深夜食堂》的收视率取得了第一,虽说RB放送TV不缺这种好成绩,但总有人缺这样的成绩,所以在《深夜食堂》收视率第一的消息穿出来,不只是恭喜的人众多,一些想摘果子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渡边淳一和渡边淳一的剧组人员是很敏感的,一有空降的人员,不管是小兵还是小领导,都会被排斥,干什么都会被避开。

    如果林原千树不特别的介绍一下田中裕之,那田中裕之一定会感受一下什么叫RB式的职场排挤,不会打你,骂你,就无视你,让你做一些很累又没有意义的活。

    大概安排好了剧组接下来的事务,林原千树就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见手机的电量已经达到了30%左右,就按下了开机键。

    林原千树把手机开机后,马上就把通话记录打开看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上面有许多个未接电话,占满了本就不大的手机屏幕,全都是秋元和也打过来的。

    林原千树见状,就马上给秋元和也回打了过去,这么久都没联系到自己,如果不是多摩熊立说他来把提名的消息带给自己,秋元和也估计已经来RB放送TV找自己了吧。

    “摩西摩西,林原千树老师,你终于打电话过来了,你被直木奖提名的消息知道了吗?你收到直木奖的邀请函了吗?”电话那头秋元和也得声音十分的激动。

    也是,这么多年了,在看到《多田便利屋》这部作品时,一眼就看中写它的一位青年作家,还不顾身份请求当他的专属编辑,押上以后的职业生涯,现在的开头就已经让秋元和也知道了自己赌的这一把亏不了了,以后还会大赚特赚,这怎么能让秋元和也不激动不高兴呢!

    林原千树激动的心差不多已经平复下去了,就带着安抚的语气对秋元和也说:“我知道了,这只是我作为作家的第一个奖项的提名而已,能不能花落我家,还要请和也桑你多多费心。”

    “这是当然,作家的荣誉就是编辑的荣誉,我一定会帮《多田便利屋》拿下直木奖的!”秋元和也像是士兵被下达任务一样保证道。

    林原千树听见这么有力的声音,也对直木奖充满了信心道:“我相信你!”

    说完打气的话,秋元和也开始说正事:“林原千树老师,我是昨天收到你的作品入围的消息的,所以你要赶快准备下周三直木奖入围名单公布新闻会,你是新人作家,更是后辈,所以要早早的到场,好给那些前辈们打招呼,这是礼仪。

    这对以后的公关是很有好处的,对明年上半年你能不能拿下这个奖也是有很大的关系,此外,还有文艺春秋杂志的全部读物新人奖,我会把奖杯和奖状邮寄给你,注意查收,这个奖在《多田便利屋》拿到直木奖提名就马上决定给你了,不过不会有新闻发布会,估计只有一则通稿而已。”

    “我知道了,我会注意查收的。”林原千树表示理解,“我会把下周三的时间给空出来的。”

    反正现在林原千树又不去学校了,《深夜食堂》的大部分工作也丢给了田中裕之,空出周三一天的时间而已,林原千树表示毫无压力。

    不过,林原千树还是要去给奥山光伸报个喜,顺便请个假,虽然现在奥山光伸估计已经从流言中或多摩熊立的口中知道了这件事,但林原千树亲自去报喜还是是不一样的。

    不只奥山光伸那里,林原千树的学校他也需要回去一趟,要知道足立第一高中出一个被直木奖提名的作者还是很珍贵的,说不定学校也会在直木奖上给林原千树使使力,还有在以后林原千树高三时,想要拿到足立第一高中对东大的内推也有着积极的作用。

    顺便再给西山清志说说,青峰塾说不定也有着这样和那样的外人所不了解的关系。

    林原千树现在就是团结自己一切能团结的力量,为自己能拿到直木奖增加一切能增加的砝码。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