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41 宴会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41 宴会(1/2)

    林原俊佑自从开始录歌,便除了吃饭睡觉就不出索尼音乐那录音棚一步,每天早上早早的来,晚上披星戴月的走。

    林原千树则没有林原俊佑那种对音乐方面的热枕,只在每天下午抽出两个小时和松浦胜人找来的据说很有名气的作曲家一起配音作曲,说是一起,其实就是林原千树提出要求,作曲家自顾自的在录音棚里干上一天,第二天林原千树来棚里听音乐、挑毛病而已。

    在这期间,作曲家几次都被林原千树那毫不客气的语气,气得想摔挑子不干的,但又摸了摸那张《小小恋歌》的曲谱,便偃旗息鼓的坐下,捏着鼻子把气性吞下,扮成一个听话宝宝,按照林原千树的诸多挑剔来修改自己好不容易才做成的成果。

    以作曲家多年的经验,这是一首好歌曲,一定能火。只要能火,那这首歌肯定是经久不衰,作为第二作曲人的他就能躺在家里拿版权分成的,虽然只有一点点,但这是长期的收益,细水长流,才能积少成多嘛!

    并且作曲家在多次的修改中,觉得这首歌越来越完美,便不排斥林原千树那鸡蛋里挑骨头的话语了,没办法,谁叫林原千树真的挑出骨头来了呢!作曲家日复一日地看着一版比一版好的歌曲,到最后还偷偷想着万一以后《小小恋歌》能成为他的养老保险也说不一定呢!

    林原千树对作曲家的心思一无所知,只觉得松浦胜人找来帮忙配音作曲工作的作曲家效率真不错,不管林原千树自己头天交代了什么,他第二天总能拿出成果,还做成完整的一段音乐让林原千树评价评价,如此重复了一个星期都没在林原千树面前表现出什么怨言,或消极怠工之类的事情出来,合作这么愉快,林原千树决定以后林原俊佑歌曲的配乐作曲帮忙人手以后就都找他了,一事不烦二主嘛。

    时间就在林原千树来往于RB放送TV和索尼音乐之间飞梭而过。

    这天,是直木奖提名晚宴的日子。林原千树穿着奥山光伸给自己买的西服站在镜子前,不舒服的动动脑袋,浑身僵硬,一身的束缚之感让林原千树抬手也不是,把手放下也不是。

    这时,奥山光伸从林原千树背后拿着一条深蓝色的领带走了过来,没管第一次穿正式西装的林原千树有什么感受,把正在照着镜子的林原千树掰了面向自己,便绕过林原千树头顶为他绑着西服领带,边绑还边教导林原千树怎么帮才好看,绑完又给立在旁边的渡边淳一使了一个眼色。

    渡边淳一也难得没开什么玩笑,而正经的递给林原千树一个礼品盒:“恭喜你获得直木奖提名,千树!”

    看着少有的不耍宝的渡边淳一,林原千树还有点不习惯,不过还是开心的接过渡边淳一的祝福,并表示能拆开吗?在RB习惯当面拆开礼物

    得到“能”的回答,林原千树按照包装痕迹让礼物的包装纸都没有破损的就拆开了,是一对精致的西装袖扣,和与袖扣明显是配套的同样精致的领带夹。

    渡边淳一伸手从林原千树手中的礼盒里拿起领带夹,小心翼翼的装戴在奥山光伸为林原千树绑好的领带上,又一一把两只袖扣给林原千树的西服安装、扣好,银色的袖扣和领带夹在林原千树身上闪烁着金属制品独有的光芒,就像林原千树与渡边淳一闪烁着的忘年交类的友谊。

    林原千树就穿着奥山光伸师傅给买的西服,佩戴着渡边淳一送的西服配饰意气风发的带着秋元和也前往了直木三十四奖的提名晚宴。

    一路上林原千树的思想很是复杂,一会儿想着林原莉子在家会不会看直播,自己今晚回家会给自己留宵夜吗,一会儿想着,这是自己恢复记忆以来第一个重要场合,带着图书馆的自己如果在小说里明显是主角,今晚会有人来挑衅自己吗?

    不过跟着秋元和也下了车,到了晚宴的林原千树就没有空胡思乱想了。

    宴席间,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都先举杯示意一下,然后林原千树就被秋元和也带着到处打着招呼,凭借林原千树的才华和年龄,还有秋元和也雄厚的人脉,一时之间林原千树周围觥筹交错,人来人往,热闹非常。

    虽然大多数人秋元和也都已经带着林原千树上门拜访过了,但不代表拜访过了就过了,重要的是怎么维系关系,维系与评论家、大物作家的关系对林原千树这个文学届的新人还是很重要。

    这个世界上,有人喜欢就有人讨厌,林原千树年龄对于文学届来说太小了,既可以说林原千树是天才,又很容易受到替写的攻讦,所以在这种场合一些该礼貌的就要礼貌,就算受到攻讦时,至少会有人看不下去或为林原千树这个对自己十分礼貌的后辈说话反驳。

    反正对林原千树来说他这个年龄礼貌过头也不怕,文成出版社会为他向别人解释小孩嘛,紧张!这就过去了,那些评论家和大物作家听到这个解释,-->>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