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46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二)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46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二)

    林原千树迷迷糊糊的沉醉在黑甜的美梦中,突然感觉脖颈边时有时无的,苏苏痒痒的。

    闭着眼睛,伸手想去抓挠,但痒痒的感觉又消失不见了,突如其来的求知欲与胜负欲让林原千树想要去追寻导致自己痒痒的东西是什么,抓挠过的手现在直接就在枕头边和虚空中不停的摸索着什么。

    在奥山光伸的视野中便是林原千树快要醒了,现在在迷糊的寻找自己的手机,于是见林原千树怎么也摸不到的枕头边的翻盖手机直接见机的递到了林原千树张牙舞爪的手上。

    林原千树则被突如其来的手机冰了一个小机灵,一下子就睁开眼睛清醒了过来,眼睛不过才见光,还没见到室内的天花板,就看见蹲在床边的把头直接就伸到自己面前的奥山光伸,脑袋还没有清醒过来的林原千树吓了一跳,整个人直接弹射着坐了起来。

    “砰!”林原千树在弹射中脑袋直接与身后的床头柜轻吻了一下,整张脸都表演着RB特色的疼痛和惊恐颜艺。

    “哈哈哈哈!”这是看着林原千树被吓一大跳弹射起来马上就手急眼快的避开的奥山光伸。

    “……”,这是回过神来的冤种徒弟林原千树。

    预想不到的、师徒意见相左后,师傅奥山光伸来和徒弟林原千树打算交流解释的见面开头,让两人间的气氛一下就变得没有渡边淳一预想中那么的剑拔弩张,反而比较轻松。

    林原千树看着难得大笑出声,没有领导和师傅架势的奥山光伸,揉着脑袋被撞到的地方,心善打算让他多多笑一笑。

    但奥山光伸出乎意料的笑了许久,看着林原千树的脸色都快要涨成猪肝色了才停了下来。

    林原千树最先开口:“你是来解释为什么不同意我拍摄《半泽直树》的,还是专门来笑话我的。”

    奥山光伸看着这中二少年的别扭样,在心里偷笑了下,没敢真的笑出来,怕林原千树真的恼羞成怒。

    “咳咳!”两声,清了清嗓子,摆出来了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说道:“千树,不是不要你拍摄这部电视剧而是希望你能把它推后。”

    “推后,你也觉得剧本很好吧,为什么要推后呢,只要能拍摄出来,淳一成为名导演,我成为名编剧为不是不可能的事啊!”

    “千树!”奥山光伸突然重声喊道,“正是因为如此,所以才要推后!”

    “那……”

    “千树,你进入电视剧行业满打满算,也不过将将半年,《男女纠察队》只拍摄了几期不算,一共就只有综艺《人间观察》一部,电视剧《深夜食堂》一部。

    《人间观察》作为微整蛊综艺才算起步,虽然在RB放送TV中有很多制片人和导演对这部综艺十分的看好,但它到底能不能做成长寿节目,这都是要由时间来说话的,现在不管是谁看好都不管用的。

    而《深夜食堂》,我承认是部出乎意料的好剧,取得的成绩更是把这部剧送上了深夜剧的神坛,你可能最近没有关注过它的收视率,它离深夜剧得最高收视记录没差多少了,剧组的人都期待着《深夜食堂》大结局能一举超过那部大尺度的深夜剧成为最新的、夜间档的最高记录保持电视剧。

    不过,《深夜食堂》取得的成绩再好,就算能成为深夜剧的最高收视率记录,但也不能掩盖,它只是一部低制作情景剧。

    这就意味着它并不能成为拍摄这部一看就是正剧的《半泽直树》的经验,千树,你需要给自己和淳一留有成长时间。”

    奥山光伸一点点的把原因掰碎了给林原千树分析,为什么自己反对拍摄《半泽直树》。

    林原千树也是边听奥山光伸讲解边认真的思考。

    的却,自己现在要说对电视台怎么拍摄电视剧有多么多么的了解,那也不至于,只是懂了个大概。

    自己带着渡边淳一的那个不大的剧组拍拍《深夜食堂》这种小制作,小场景的电视剧还行,但拍摄《半泽直树》一定要是那种一两百人的剧组才能玩的转的电视剧,那必然是不可行的,要知道,《半泽直树》这部电视剧第一集的第一幕,拍摄的就是能容纳几千人的银行面试场景。

    光是第一集出现的类似第一幕的场景,就有很多,比如主角入职时银行的新人培训等等,这花费的制作费与人工那是巨大的,林原千树现在还真不能打包票,自己和渡边淳一能玩的转这种大场景。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