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48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四)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48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四)

    林原千树在渡边淳一赶来休息室的间隙时间里想了很多,到底什么样的电视剧才适合他们现阶段的实力来拍摄呢?

    《龙樱》?《野猪大改造》?《花样男子》?《垫底辣妹》?《GTO》?《极道鲜师》?……

    啊,完全理不清思路怎么办?林原千树揉了揉本就杂乱的头发。

    看来选择太多也不是一件好事啊,林原千树凡尔赛式的想到。

    如果让那些没有思路的编剧们知道林原千树的想法,估计都会想把他吊起来暴打一顿吧。

    正在林原千树盘点着还是等下听听渡边淳一的要求,再根据他和师傅的要求来拿出哪一部电视剧的剧本时,渡边淳一的脚步声就特别明显的出现在了耳边。

    林原千树收敛了下思绪,看向休息室的门口。

    不出林原千树的意料,下一秒,渡边淳一就砰的一声打开了休息室的那张薄弱小木门。

    一进门,渡边淳一顶着一张抑制不住的疑惑的脸,但眼神都没有给林原千树一个,就直接直勾勾的看着奥山光伸开始问道:“光伸,你把这个幼稚小子给哄好了啊?”

    “当然,我徒弟很好哄的!”奥山光伸余光里看着林原千树听见渡边淳一的话,一下子就变成尴尬的脸色。奥山光伸突然也想逗逗他这个天才的小徒弟,于是就接着渡边淳一的话锋就顺着往下说。

    林原千树本来还想反驳一下渡边淳一,说他才没有那么的小气记仇,但听着师傅的话,脸刷的一下就红了,整个人对奥山光伸的打趣不可置信,眼睛一下就变得像小猫咪撒娇似的,湿漉漉的看向奥山光伸,好像是在说,师傅你怎么能和渡边淳一一起来糗他。

    奥山光伸看着自己徒弟这可怜可爱的模样,一下子心都化了,最终,还是宠爱徒弟的心理占了上风,开始转移话题:“好了好了,叫你来是为了商量商量下一部电视剧的事。”

    “下一部电视剧?”渡边淳一如奥山光伸所料,注意力马上就被下部电视剧的事给吸引了过来,一下子就忘了,他在来时,还打算多多糗糗林原千树的。

    林原千树也正色道:“是的,现在《深夜食堂》眼看着也要播完了。现在这个时间,下一部电视剧的剧本也可以开始准备起来了,打电话找你过来,就是想要征求一下你的意见。”

    “诶?我的意见!”渡边淳一一脸懵逼的伸出自己的右手,食指指向自己的鼻子。

    奥山光伸和林原千树一起点点头。

    “原来不是都是你们直接丢给我一个剧本,我把它拍摄出来就行了吗?现在居然要征求我的意见,看来导演的电视剧出了成绩就是不一样,我的地位在你们心中居然都上升了。”渡边淳一自我得瑟的说道,腰胯也不住的开始摆动。

    林原千树则对渡边淳一的话直接翻了一个经典的白眼道:“你想多了,本来我想拍摄你今天中午看到的那个我递给我师傅的《半泽直树》的剧本,可是你的能力还不足以支撑起那种剧,所以现在需要挑个你既能拍好的,又能锻炼你和剧组,并且内容也不差的剧本。”

    渡边淳一听着林原千树贬低的话语,整个人乐呵呵的,也不生气,腰胯的摆动也停都不停一下。

    反正正他们两个一直以来都是你贬低过来,我贬低过去的,要是什么都太过在意,那两个人都早就被气死了。

    奥山光伸一般都是两人之间的润滑剂,所以现在也是笑着打着圆场道:“最主要的是,我们现在虽说因为拍摄了《深夜食堂》,有了一定的名气和成绩,但也不足以拉起那么大的剧组来拍摄千树的那个《半泽直树》的剧本。

    现阶段我们还是脚踏实地的,一步一步的走,就像似盖房子,要先把地基挖深固好。

    要知道不积累一步半步的行程,就没有办法达到千里之远;不积累细小的流水,就没有办法汇成江河大海。

    所以我们先要慢慢的积累剧组的熟练工,下一部电视剧不管是灯光,摄像摄影,还是放送作家都需要积累到至少十人左右,要让整个剧组都慢慢壮大,得到一定的成长。

    在这过程中,也能锻炼锻炼淳一的导演能力,避免淳一一点经验都没有,直接从拍摄小制作的电视剧,一下子就跳到拍大制作的电视剧,而导演能力不足,带来的电视拍摄质量差强人意。

    一步一步来,这也能让淳一,和淳一剧组人员都能有时间适应、成长。”

    渡边淳一听着这一番的大道理,使劲的点着头,中午时没有为林原千树坚持要拍摄《半泽直树》时表示支持,也是自己觉得有所不对,但就是说不出来,现在奥山光伸说明的缘由就是他中午想的那样。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