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49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五)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49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五)(1/2)

    林原千树也对奥山光伸师傅的话表示认同,虽然如此,但他还是改不了平时对渡边淳一说话的语气,说道:“就是因为你的导演能力太差了,配不上我的剧本,现在好了,居然要我参考你现阶段的能力来写剧本,真真是上天不开眼,这都是什么事啊!”

    渡边淳一一贯则是林原千树不开心,自己就开心了,笑嘻嘻的说道:“哈哈哈,现在我才是决定剧本类型的人,看我来想想,怎么难为难为你!”

    “不用你了,师傅就给我提了青春、乐观、积极向上的要求,这已经很为难了。”还没等渡边淳一说出他的要求,林原千树就语气死气沉沉的说道。

    林原千树说完奥山光伸给他提的要求,渡边淳一也按照青春、乐观、积极向上的要求想了想,什么样的电视剧能符合。

    “那要不要写关于棒球的电视剧,在我们国家,棒球那是一定不会出错的题材。”渡边淳一觉得自己提出了一个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青春、乐观、积极向上,这不就是在说棒球吗?

    渡边淳一说完,自己都开始佩服自己了,自己怎么这么聪明,一下子就找到了符合光伸要求的题材。

    “你当我们傻啊,想不到这个题材。你要不要先看一看现在市面上关于的棒球题材的电视剧和电影已经有多少了?”林原千树的白眼翻得飞起。

    “淳一,千树说的没错。

    市面上已经现在能见到的棒球题材各个方面都有,什么热血高校的不良学生,在新来的老师的关怀还有激励下,成立棒球社并打入高中全国大赛的;

    棒球社的候补队员,通过自身的努力和激情的训练成为正式队员,然后让棒球社打入甲子园的;

    甚至有的还有新奇的创新,加入华国的功夫元素,片名就叫功夫棒球的。

    作为后来者想要写出新意并保证质量,难度可不是一般的简单。”奥山光伸扳着自己的手指头细数着各种例子。

    渡边淳一就听着这一个一个的例子,也慢慢变得烦躁,学着林原千树挠一挠自己的头发道:“文娱界的前辈们真的是不给后辈们留后路啊!”

    “所以还是不要硬往棒球题材那方面挤,竞争可是很激烈的!”林原千树总结道。

    “那么青春恋爱方面呢,这种小女生应该会很喜欢看吧?”渡边淳一试探性的说道。

    “师傅说,可以涉及这方面,但不能做为主题。要知道我们还要考虑考虑青少年委员会和编程委员会是否会来审核的因素,再怎么说,我也是青春少年的十六岁。”林原千树搞怪似的说道。

    “是是是,我们这些已经都是老帮菜了,既然谈恋爱为主不行的话,可不可以写其他运动类型,或者高考题材也行啊!”渡边淳一对林原千树在自己和奥山光伸面前这么的自恋已经没什么感觉了,认真的提出自己的思考意见。

    奥山光伸也自动忽略两人之间的恩怨情仇说道:“高考也是一个很好的题材,老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家长之间,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摩擦和交流也会是一个很好的看点。

    并且还可以调整拍摄,是一个班高考还是一个学生高考,或者有由点及面来拍摄。

    这样也可以积累淳一拍摄多人镜头的经验,并且这类型的剧在社会上的评价会很宽容,报社的评论家们也不会特别挑剔。”

    渡边淳一左手平摊向上,右手握成拳头敲了一下:“千树,我们就先定这个题材吧!你看能不能写出来,如果实在是没有灵感的话,再想想其他的题材吧。反正我们现在的时间还会很宽裕的。”

    “时间很宽裕?”林原千树疑惑道,“《深夜食堂》不是马上就结束了吗?我们不需要有接档的电视剧吗?”

    “千树,《深夜食堂》这部剧可是深夜档,我们明显是要拍的是白天时间段的电视剧,所以我们不止要确定剧本,向电视台报告,索取预算,还要和RB放送TV的其他剧组协调时间。

    还有,不可能一整年我们电视剧播出的那个时间段都归我们剧组的。

    一个剧组在一年内产出两部剧都已经可以称之为劳模剧组了,你也要给时间让剧组人员,休息休息,回家陪陪家人吧!”渡边淳一为林原千树讲解道。

    奥山光伸也是惊奇的看着自己的小徒弟:“千树,这些你都不了解吗?”

    “不是,我了解过这方面的情况。我就以为深夜档这个时间段就都归我们了,我还说除了准备白天时间段的电视剧,要不要再准备一个接档《深夜食堂》的短剧。”林原千树也满脸黑线的看着两人,一点小常识,他还是懂的。

    林原千树会这样误会,也是因为上次叫他-->>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