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7 深夜食堂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7 深夜食堂(1/3)

    第三天录制,林原千树实在是坐不住了,再对其他放送编辑说了一下,叫他们看着。自己就偷跑了。

    跟了两天的录制行程,林原千树发现综艺节目还是比较依赖于艺人的临场发挥,或者艺人搞不搞笑,有没有梗和笑点。在RB,搞笑艺人的能力与综艺节目更是相辅相成。而这些都是林原千树不能左右的。

    所以林原千树开始三心二意,他决定要写电视剧剧本。拿了几张A4纸,然后再RB放送TV旁边找了一家咖啡厅,点了一杯冰美式和这家咖啡厅的招牌面包。便拿起笔写了起来。

    《深夜食堂》则是林原千树的选择,不过现在只是先写出来而已。林原千树相信,虽然自己的深夜综艺节目《男女纠察队》请的那些搞笑艺人和主持人的艺能感没有达到他的预期。但是有他的企划,这个节目应该还是能在深夜杀出一片天。这个世界比原来的世界在艺能届不管什么方面都差很多,综艺方面也是,神奇的脑洞,大胆的策划更是没有,一种被框住的感觉。林原千树没有提出更换主持人,就是因为至少暴走族组合比其他正经节目的主持人要大胆一些,语言更犀利。林原千树希望他们看多了他的策划,自己也能有能有所领悟,走出自己的道路来。老板独特的经营理念和精湛的厨艺,

    《深夜食堂》讲述了在城市的一隅,只在深夜营业的一家小餐馆的故事。尽管菜单上只有猪肉套餐和一两个酒类,但餐馆老板来者不拒,只要是自己会做的菜,客人们都随意点餐。老板独特的经营理念,吸引了来自城市各个角落的人。红香肠、煎蛋卷、茶泡饭,简单而不失美味,充满了地道的人间烟火气息。夜幕下造访深夜食堂的客人们往往有着日光下看不见的喜怒哀愁,觥筹交错间,品味着食客们饱含深情的背后故事,这些故事透过看似一道道普通的菜肴缓缓道来,有喜欢吃猫饭的潦倒歌手美雪、酷爱吃茶泡饭的三姐妹、钟情于普通牛油拌饭的食品家……这些温馨动人,洋溢着最质朴人情味的市井故事感动着屏幕前的每一个人。

    《深夜食堂》不止温暖人心,每一句台词也是那么的令人深思。“我得到了别人眼中的一切,而我却忘了最初的自己。”“最期待的事,永远不在期待中发生。”“或许这样有点唐突,但很多话面对面的,未必能像写在纸上,那样道尽心意。曾经我以为生活就只是如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是直到遇见你,看见你的笑容,我才发现世界有了色彩。在城市的边缘有一条不明显的山路,蜿蜒而上来到山间,循着石阶的小路,直直通上山里,路的尽头便是山顶鸟语花香豁然开朗。记得,踩上去一块石头,整个城市瞬间在你脚下。”等等。每一集的《深夜食堂》都有着这样优美的词汇。让人们的思绪跟着食客们的情绪而波动。

    而每一集的开头,小林薰的那句台词都会迅速地把观众带入情境。“从深夜0点营业到早上7点左右,被人们称作深夜食堂”。不同年龄,不同境遇,不同性别的各种顾客的光顾,就聚在那小小的吧台旁边,演绎着各自不同的人生境遇,每一集看过之后,都给人一种满足感,那种除了美食的满足感外,还有情感上的那种共鸣般的满足感。

    《深夜食堂》这部电视剧,用的情景不多。出现的最多的情景便是主角的那间小餐馆,在RB东京,这样的小餐馆很多。林原千树只要找一个差不多的就行,甚至可以直接搭建一个与上辈子一模一样的景出来。第一季出场人物不超过三十个人,布景简单,对白精短,可谓一低成本的连续剧了,林原千树就算不通过奥山光伸自己都可以直接去RB放送TV把预算要下来,甚至还有多。

    大概写到中午11点多,林原千树一口把咖啡喝完,便回到了片场。片场内还是热火朝天。今天的企划是标准的丑男配美女情节。

    女艺人是美丽的模特和偶像,而男艺人是奇形怪状的搞笑演员。主持人会让女艺人和男艺人搭配扮演情侣,来一段即兴表演。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林原千树就叫大家吃完午饭再工作。午饭是一家饭店的招牌豪华便当。在吃完午饭的休息时间,林原千树把暴走族组合叫到一旁说对他们的要求,林原千树希望他们再再大胆一点,语言再再犀利一点。

    一整个下午林原千树没有再偷跑了,而是规规矩矩的看着节目录制。看的林原千树实在无聊,觉得这个企划大家的表现都不怎么好。于是林原千树和渡边淳一导演商量了一下,看看能请一个知名度大一点的女明星吗?最好是知名度比较高,但年龄比较小,最好二十岁左右的那种。

    “说实话,这个比较不好找。”渡边淳一摸着下巴,仔细想了想道。

    “那可不可以找那种演过晨间剧的年轻女演员?她们的知名度范围比较广,但咖位还没有上来。想必也在刷大家的认知度,片酬上涨幅度应该也不是很大。”林原千树提出一个新奇的角度。晨间剧是HKT每天早上八点播出时长十五-->>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