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9 补习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9 补习(1/3)

    乌踆兔跃,难得林原千树在周五一整天都呆在学校里,浓浓的青春的气息把林原千树包裹,流露出散发着朝气蓬勃的诗情画意。一对又一对的情侣,又让林原千树感叹这真不愧是RB,要在华国,早就被棒打鸳鸯,哪里会如此明目张胆的站在走廊上卿卿我我。

    不过,很快林原千树就连看热闹,感慨的心情就没有了。各科的老师就像约好了似的,都在今天进行了随堂小测。

    拿到卷子前,林原千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这时他对自己的印象还是在考入这个高中的时候,那时候他的成绩无不说明了他林原千树明显就是尖子生中的尖子生。

    但是,既然有不过,那就一定有个但是。

    他忘了,自从他恢复记忆以来。他就再也没有认真的学习过,书本也没有拿起来几次,笔倒是经常都在用,但不是用来写小说就是用来写综艺企划,他人一直奔波在RB放送TV,周刊文春,和一些不能拒绝的聚会上。这世的记忆对他而言还就只是记忆而已,两世记忆的融合更使他在有些东西上变得混乱,两种答案在心里交织。至少在现阶段这两世的记忆还不能变成他得心应手的知识。

    于是,拿到卷子的林原千树他抑郁了。

    虽然他早就打定主意,要以直木奖作为东大的敲门砖,但是门敲开后,成绩是需要作为两只脚来迈过门槛的。而显然,他现在的成绩不要说是两只脚了,一只脚都有点悬,要上东大是绝对不可能的。

    难道他林原千树只能倒在离名校东大只有一步的门前吗?就算直木奖有了,成绩没有,上东大到头来还是一场梦。

    林原千树拍桌而起,周围的学生下了一跳,然后看神经病一样瞥了林原千树一眼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也是不可原谅的。

    补习,必须要补习。

    这样下去是绝对不行的。在这个蓝色的星球上。所有的国家都有点为名校论。虽然总有人对你说,学历不重要。但世界五百强的企业只会在名牌大学进行招聘。就算是社会招聘也会有最低学历要求。这不只是考入大学的门槛,而更是考入社会精英阶层这所大学的门槛。

    并且,众所周知,RB是典型的“学历社会”,这跟RB独特的雇用制度有关。终身雇用、年功序列和企业内工会组织被西方学者认为是支持RB战后经济快速发展的三大重要原因。其中,在终身雇用制度下,青年学生毕业后入职的第一家公司将是他们干到退休的公司,这家公司的规模和业绩将对他们一生的职业发展和收入水平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而在信息不对称的人才市场,应聘者的最终学历及其母校的排名是招聘方判断应聘者优秀程度的为数不多的材料。所以,很多高中生宁可选择复读一两年也希望能考入知名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是数一数二的;其次是北海道大学、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大阪大学、九州大学这几所国立大学因其前身是战前创办的帝国大学,所以被称为“旧帝大”;另外就是被称作“私学双雄”的庆应义塾大学和早稻田大学。

    林原千树的目标就只有RB第一的东京大学。就像华国虽有很多一本,重本大学,要说最好和最深入人心的只有华清和大北这两所学校,而东大就是华国的华清和大北。

    说做就做,林原千树一放学就背着书包去了补习班一条街,这里各种私塾补习班林立,林原千树已进入这条街道就被发传单发得一分钟就是一大摞,一张传单就是一家私塾补习班,林原千树手中能有华元一万元堆叠起来那么厚,可见私塾补习班之多,内卷有多严重。

    对RB人来说,学校教育就像是阳光,而私塾补习班则是月亮,来补足那些吸收阳光不足的孩子。只要有一个人选择私塾补习班,然后就会有许多人跟着选择私塾补习班,“被自愿”竞争,家长、学生们暗自较劲。私塾补习班就在这种环境中茁壮成长,大大小小不同风格的补习班,如同雨后的春笋,一个接一个的冒了出来,逐渐形成了一条以私塾补习班为主的街道。

    林原千树自从开始寻找私塾补习班之后,身上就拿了一大摞的宣传单,并且只有慢慢增多,没有减少。林原千树都走累了。然后在一家炸物店前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点了一份炸鸡块和一杯可乐。林原千树就翻看起了这些宣传单,宣传单花花绿绿的,每一张都不尽相同,让林原千树挑花了眼。

    “斯密马赛!”一个带着黑框眼镜,身高矮小,头发还有一点微卷的男子走近林原千树,并向他搭话。

    “啊诺,我看你拿了很多的补习班宣传单,你是想要补习哪一方面的,是高中考大学的补习,还是社会技能的补习?”

    RB特别会在螺蛳壳里修道场。私塾补习班也被分类了很多种。常见的是一种给小孩的,为小孩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交友环境,私塾补习班还会想办法-->>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