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83 约翰尼·喜多川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83 约翰尼·喜多川(1/2)

    林原千树在一边写着自己的挣钱希望,一边和渡边淳一说着杰尼斯事务所的八卦和传言。

    杰尼斯事务所这边,藤岛泰子和自己的弟弟约翰尼·喜多川也在说起林原千树。

    龙泽秀明现在可是约翰尼·喜多川心头肉,掌中宝,看龙泽秀明的眼神就跟看别人自己儿子的眼神一样一样的。

    要不是有藤岛泰子极力反对、阻拦,约翰尼·喜多川早就收龙泽秀明为义子,作为杰尼斯事务所的继承人了。

    藤岛泰子反对是因为藤岛早就视杰尼斯事务所为囊中之物了,藤岛泰子能嫁给藤岛泰辅这金龟,也是因为她默认要把杰尼斯事务所当做嫁妆带到藤岛家。

    约翰尼·喜多川也不是不知道这些弯弯绕绕,但藤岛泰子能反对成功也是有原因的。

    约翰尼·喜多川两兄妹都是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对于这种在RB和美国中的夹心人,其实两边都不怎么待见。

    然而两姐弟居然能在RB方方面面都被大企业所把持的情况下,把杰尼斯事务所给开办了起来,甚至做到男爱豆行业的龙头,创立了属于杰尼斯事务所的偶像帝国,很大一部分的原因都是靠藤岛家的势力给杰尼斯事务所保驾护航。

    当然,更大一部分原因也是约翰尼·喜多川真的一位天才。

    由于林原千树上一世国内的明星很多会选择前往韩国深造,所以大部分人都认为韩国的练习生制度是最早并且最成熟的,其实并不是这样,韩国第一家设立练习生制度的娱乐公司SM,是受到了杰尼斯的影响。

    这样的培养方法其实也不是杰尼斯首创,它借鉴的是RB最负盛名的大型舞台表演团体——宝冢歌剧团的培养方法。进入宝冢歌剧团的演员全部为宝冢音乐学校的毕业生。

    从进入剧团的第一天起,团员被称为“研究生”以区别与音乐学校在校生,入团第一年为研一,以此类推,一直到研究科七年。研八生从下级生转为上级生,才算是脱离了“新人”的队伍,不再参加“新人公演”。

    约翰尼·喜多川把这套培养方式运用到了娱乐偶像的生产上,并且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杰尼斯,所有出道前的偶像训练生称之为“Johnnys Jr”小杰尼斯。

    这些见习生年纪最小的可能还在上小学,每年Johnnys Jr的申请信件会超过十万,但能够成为Johnnys Jr的不过几十人,再经过足够长时间的全方位培养以及层层选拔,最后能出道的,仅有几人。

    训练的内容是非常严苛的,除了基础的唱歌跳舞,后空翻、侧翻、前空翻都是必备技能,此外还必须有一技之长,打鼓、木屐舞、口技、杂技动作、乐器弹奏、魔术表演等种种技能都须具备这样全方位的培养,也是杰尼斯能够经久不衰的原因之一: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它总能培养出符合当下市场需求的优质偶像。

    堂本光一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我们从小开始训练,我们学会如何变得勇敢,变得强大,在这之后,就会逐渐如何自己走得越来越远,我从未被喜多川表扬过,他一直说我是最差的,但是事务所的其他人告诉我,他其实是在表扬我。他观察每个人,并且告诉他们需要怎样的改进以达到最好。”

    喜多川毫无疑问拥有“看人”的才能,每一个出道的艺人都由他亲自敲定。很多杰尼斯的粉丝都有这样的感受:最先看到杰尼斯的艺人,觉得有点丑,稍微了解一下之后,发现好有魅力,接着又“买一送四”,喜欢上了同一个团体里的其他人,再往后又认识了他们的朋友,朋友的朋友,最后就喜欢上了一整个事务所。

    他自己也被这些孩子所感动,“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孩子都有掌握人生的天生的才能,我很高兴能够鼓励他们。”在杰尼斯,每一个艺人和喜多川都以非常平等的姿态交流,而他自己说:“他们艺人们是在我之上的。”

    喜多川最终选出的人,几乎每一个人都不仅仅是一个单纯“业务能力”强的偶像,而是一个真正散发着强大个人魅力的人,虽然目前整个杰尼斯出道的艺人接近200人,但却几乎没有“人设”重叠的情况,每一个人都有着专属的气质。

    通过音乐、综艺、影视等多种渠道,让这些气质不断被粉丝捕捉到,令他们疯狂,并使他们成为了粉丝生活的一部分。

    这样的思路有点像最早斯坦·李创办漫威时,对英雄的理解,即英雄也是真实的人。杰尼斯培养出的偶像,不仅谦逊礼貌,努力上进,有作为偶像光彩耀人,带给粉丝无限憧憬的一面,同时也拥有像邻居朋友一样的亲近感。

    这其实也就涉及到了杰尼斯另一个过人之处,就是在把握偶像与粉丝的关系上非常在行,他们总能通过各种手段,放-->>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