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 > 92 新闻

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92 新闻

    林原千树虽说是悄悄离开的剧组,但对于只要没有戏分,就会一直寻找哥哥的林原俊佑来说,林原千树的离去是那么的明显。

    林原俊佑没有大声宣扬,也没有马上就去询问渡边淳一,按捺着不动,想着收工以后给哥哥打个电话问问就行。

    不过,在当天的下午,16岁的天才男生林原千树获得直木奖的消息就被铺天盖地的报道了出来。

    每家报纸都把这个消息作为午间新闻的头版头条,对标题都加粗加大了的。

    至于这些报纸为什么会这么消息灵通,林原千树收到自己获得直木奖的消息,不才过了半天,这些报纸就能发行,要知道,报纸可不是后世的网上消息,现写现发都行,报纸是需要排版印刷的,这就说明这些报纸后面的事务所和株式会社至少比林原千树这个当事人,知道获得直木奖的人选到底是谁这个消息,要早得多。

    林原千树虽然惊讶了一下,但也没有在意,直木奖和芥川奖本就是最会宣传的奖项,说不定是举办直木奖的文艺春秋杂志事先就透露给各大报纸的。

    林原千树已经在文艺春秋杂志过了一个夜了,一直就没有一点点空闲能让自己回家一趟,秋元和也专门在杂志社临时给他申请了一间办公室,就为了让林原千树纷至沓来的知名作家、杂志编辑和出名的专栏评论家们。

    林原千树先还对不是自己去一一拜访他们感到稍稍的庆幸,但一个接一个林原千树都必须陪笑脸的人,逐渐让他的庆幸变成了难受。

    到最后打招呼时,林原千树都已经总结出了一套公式化的流程,进来一个人就先鞠躬,然后伸手,说着久仰大名,然后对来人专门来到文艺春秋杂志恭喜自己表达感谢,最后再鞠躬,目送对方离开。

    在文艺春秋杂志的临时办公室里,每进来一个人,林原千树都会走一次上述的流程,到最后林原千树的两边嘴角笑得僵硬极了,鞠躬鞠得腰也快要断掉,拜访的人才渐渐少了起来,林原千树才有空坐着翻看下报纸。

    林原千树最先看的就是RB放送TV旗下的小报和兄弟单位《读买新闻》,这两样报纸报道林原千树的标题都在正正中间,加粗加大的还带了惊叹号,大排面可是给的足足的。

    《读买新闻》的标题很是简洁:16岁的天才少年!出击直木奖!!!

    而RB放送TV旗下的小报,标题就很有RB的中二气息:年轻力壮的新虎向文学界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咆哮!!!

    一看标题,林原千树就知道报纸里估计都是吹自己彩虹屁的话语,忙碌许久,林原千树打算看看这两份报纸到底是怎么吹嘘自己的,好让自己开心开心。

    《读买新闻》报纸的确是在夸奖林原千树,但内容写得十分的正经,先是把林原千树本人给介绍了一遍,然后把林原千树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他作为主创编辑《深夜食堂》取得收视率第一并突破历史收视最高的成绩着重描写了一遍,最后就是对获得直木奖的《多田便利屋》给一顿好评,结论就是林原千树不愧为世纪末最为天才的少年。

    林原千树不可置信的看着最后《读买新闻》下结论的几个大字,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没有看错,居然评价自己为最天才,要知道,原来只是一个天才,而现在加了一个“最”字,那代表的意义可就是完全不一样了。

    《读买新闻》和RB放送TV旗下的小报不一样,也不是电视综艺节目,各种报道和玩梗,夸张就夸张了,看到的人笑一笑,也就过去了。

    《读买新闻》是RB的三大综合性日文对开报纸之一,更是RB第一大报,被这种报纸安上最天才的称号,就像在华国《人民日报》称呼一艺人为领军人物,那么就算网上有再大的争议,但那位艺人就他那一行的领军人物了,是属于盖棺定论的那一种。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日娱从放送作家开始,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