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 > 130.带你,回家过年!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130.带你,回家过年!(1/4)

    苏晨笑道:“其实本来应该叫你去的,不过没关系,以后的戏多着呢,等你的观片量起来之后,演一个角色,才是一个角色。”

    “不过过段时间,还真的有个角色给你演。”

    “嗯?”

    李哆鱼顿时眼睛放光了。

    “但是也要等过完年三月左右了。”

    苏晨说完,李哆鱼的眼睛顿时又暗了下去。

    他其实想要说的是爱情公寓,这个情景剧在第一次卫视播出的时候,只能说是不温不火,还不错的程度。

    但是爱情公寓真正的火爆是从第二季,乃至于视频网站上开始火遍全国的。

    如果可以给李哆鱼在爱情公寓里面安插一个角色,那么起码不用在为她的戏发愁了。

    “那距离现在,岂不是还有三四个月的时间?”

    李哆鱼稍稍有一点失落,不过苏晨能看得出来,她是在假装失落,实则引起自己的重视和主意。

    对于观察人物这个属性,苏晨也早就满级了。

    李哆鱼这点小心思,还是瞒不过他的。

    “没事,慢慢来,比较快。”

    苏晨笑道:“你最近有看了多少部电影?”

    “五十四部电影……”

    李哆鱼没撒谎,她还真的数了,五十四部电影,多一部不多,少一部不少。

    苏晨觉得还行。

    “可以,等过完年回来,这段时间,至少要看到两百部电影以上才行。”

    “两百部电影?”

    “对,两百部。”

    “可是苏晨哥,我觉得是不是一边看,一边演戏,进步会更快一点呢?”

    李哆鱼的主业其实是跳舞,所以她的思维逻辑也是按照跳舞来算的。

    如果一味的看着别人跳舞的视频,在脑子里学欧动作。

    没有一边看别人的视频,一边学习进步快。

    “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

    “以前有个学生被父母送去和辨别玉石的大师学习玉器。”

    “说了是跟着师父三年的时间。”

    “可是自打这个学生到了大师这里之后,每天所做的事情就是打扫卫生,收拾家务,买菜做饭,然后晚上的时候,大师会给他一块石头让他捏着,一起看电视。”

    李哆鱼皱起了眉头,不知道苏晨讲这个故事是为什么。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这个学生觉得他的师父是一个骗子。”

    “可是学生忍了忍,他怕万一师父第一年就是考验他,所以才不教真东西呢。”

    “可是整整第二年,学生做的事情依然是家务活,还是伺候师父,每天捏着石头陪他一起看电视。”

    “转眼之间第三年都过去了大半,学生再也忍不住了。”

    “他觉得自己浪费了三年的时间。”

    “师父也不挽留,只是要求他陪自己看最后一晚上的电视,学生想了想,答应了。”

    苏晨讲到这里的时候,顿了顿。

    李哆鱼还真的没听过这个故事。

    她瞪着眼睛等着后续。

    苏晨笑道:“等到了晚上,师父打开了电视,随后递给他一块石头。”

    “还没等师父说话呢,学生先站起来说道:“不对,这个石头不是玉。”

    “他师父点了点头。”

    “问学生,可是,你不是说,你白白浪费了三年时间么?”

    说到这里。

    李哆鱼挑起了眉毛。

    才明白苏晨讲这个故事的原因。

    “学表演和刚才讲的那个故事很相似。”

    苏晨说道:“表演没有那么多的理论,也没有那么复杂的表演技巧和套路。”

    “就像故事里面那个学生每天摸着石头一样,让你累积足够的观片量就是在摸石头。”

    “当你的观片量足够大的时候,再去演戏,如果对手有一点演的不好,或者你自己有一点演的不舒服的时候,你就会第一时间发觉不对劲。”

    “可能你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你能够第一反应感觉到哪里不对头。”

    “这个时候,你才开始真正学表演。”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3/1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