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 > 182.赵老爷子,人生赢家了属于是!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182.赵老爷子,人生赢家了属于是!(1/7)

    刚才那一段戏,不论是谭卓还是陈冲,都已经把气场拉到了最满。

    弱有弱的坚持,而强有强的压迫。

    两个人之间的眼神和气场碰撞十分精彩。

    这也带动了其他演员们的状态。

    而接下来,小女孩被女警官拉温拎着胳膊拽走,独自审讯的片段,因为没有苏晨的戏份,所以这段戏苏晨坐在监控器前面全程指导。

    他要的效果就是高压。

    高度的强压,会让到时候在电影院里面观影的观众们,产生强烈的不适感。

    陈冲的凌厉气场必须要在这场戏里面展开。

    可是,演员的表现力是一回事,导演的镜头语言和设计,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苏晨坐在监控器前面。

    「里面办公室里面,除了小女孩和陈冲老师,还有摄影师,录音师之外,其他人全部不要入内。」

    因为小孩子的信念感是很强的。

    演员的必备要素里面,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信念感。

    大人们在学习表演的时候,都说要培养信念感,这其实是不对的。

    信念感每个人小时候都有,可是随着长大,不相信的事情越来越多,思想越来越复杂,所以反而没有小孩子的信念感强。

    这也是为什么有些电视剧,或者电影里面,观众们会说这些大人演员们演的还不如小孩子的原因。

    因为你告诉小孩子,说对面站着的,穿着麻袋的这个人,就是奥特曼。

    小孩子就是会相信,这是真的奥特曼。

    你告诉小孩子说,在这场戏里,你是我的女儿,我是你的爸爸,那么小孩子会真的觉得你就是爸爸。

    所以为了让小朋友有最真实的反应。

    内部的办公室审讯,周围的工作人员越少,那么孩子所受到的审讯效果就越逼真。

    她的一切反应和动作就会越真实。

    当然,在此之前,苏晨和小演员也是沟通了好久,和她道歉之后,才会这么拍摄。

    「来,陈冲老师。」

    「这场戏,我们的镜头分散一点,碎一点。」

    「摄像,这场戏要体现女警察拉温的压迫感,我要用脚架来拍摄,镜头一点要稳,俯角,仰角两个角度,给我打出对比来。」

    安排好了一切之后,苏晨坐在了导演椅子上。

    旁边的肖央看着苏晨,他也同样在学习苏晨的导演方式。

    这种心中有谱,对哪个镜头带来那种效果做到了如指掌,这才是一个好导演的牛逼之处啊。

    苏晨做导演这才是第二次。

    可是他却没有任何的生疏,也没有任何的不自信,一切都稳扎稳打,让肖央很羡慕。

    不像他,动辄就开始我慌张,下一个镜头从哪个角度拍呢?拍完之后,给后期的时候,好不好剪辑?

    怎么样通过镜头,来带给观众一些除了演员表演之外,其他的观感?

    ….

    肖央目光之中带着些许羡慕。

    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和苏晨一样如此写意,就连在旁边看他拍电影这件事本身,都好像是艺术。

    肖央心中默默的叹了口气。

    知道自己还差的远呢,不管是大局掌控力,还是细节的处理,都需要再好好的打磨两三年才行。

    ……

    这边苏晨喊下了开机。

    摄像机全部支撑在脚架上。

    陈冲拎着小女孩安安,从过道的百叶窗前大步走过。

    她咬着牙,脖子上面的青筋爆出。

    安安哭着,被陈冲拽在手里。

    百叶窗外透出来的光线,一缕缕映照在陈冲的脸上,显得她格外的恐怖。

    砰!

    内部办公室的门被一把关上。

    陈冲把小女孩安安甩到了办公室的中心,随后她大步迈到安安面前蹲下。

    安安已经被吓哭了。

    陈冲也很心疼小姑娘,可是作为演员,她要把握住和小演员演戏的机会,因为成年人的状态可以调节,可是小演员的状态值能捕捉。

    「我知道你爸爸不让你说。」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3/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