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 > 190.星际穿越,演员筹备!!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190.星际穿越,演员筹备!!(1/6)

    苏晨瞥了一眼肖央。

    “我们说的是波斯女人,吐蕃女人,你说的是高丽女人,这概念能一样么?”

    肖央不服:“怎么不一样,一样能歌善舞,一样说话都听不懂啊。”

    黄勃插了一嘴:“味道不同,前些年偶然得一东欧女子,那身段,那颜值,那眼眸之中,似是有漫天星辰……”

    肖央肃然起劲:“没想到勃哥也是开过大车的人,失敬失敬。”

    黄勃往后略退一二:“不敢,不敢。”

    孙宏雷嘴角抽动一下,显然有什么好事要分享,奈何人多眼杂,他也只能稍作忍耐。

    黄磊拱手道:“想不到天下狼友,今日竟然齐聚于凉州,真是时也,运也。”

    王迅扶起了眼镜,眼神之中略带忐忑:“那不如……”

    苏晨:“不可!诸君冷静,我观此地西高东低,城外四下荒芜,路上地势险要,而且人生地不熟,若是被官府捉拿,咱们恐被一锅端了。”

    孙宏雷抚掌而言:“苏兄所言极是,我辈皆是英雄豪杰,若是一着不慎,折旗于此,恐成他人笑柄。”

    肖央感慨:“宏雷兄莫要羞涩,莫道漂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孙宏雷一翻白眼:“混账,怎能诬陷于我!”

    苏晨安抚众人,只好转开话题。

    “不过说回来,武威这附近,的确是有金发碧眼的族群存在。”

    “嗯?”

    黄磊一听,忍不住好奇起来。

    “者来寨,听说过没?”

    几个人摇头。

    苏晨说道:“这边有一个小村子,里面的人人金发碧眼,全是人高马大,明明长着一副欧洲人的模样,张嘴却是一口地道的武威方言。”

    “啊?”

    黄勃忍不住有些猎奇了。

    “啥意思,一群老外?在这个地方生活?”

    “对,而且是从两千年前的大汉时期,一直生活至今。”

    肖央忍不住大为惊奇,他脑子里面韩媛和异族妹子的事都不好玩了。

    “真的假的?”

    苏晨笑道:“当然是真的,星际穿越取景的位置,就在那附近,有空可以带你们去看看。”

    “最早是有人发现,这个村子所有的生活方式都和汉族人一样,可是他们就是老外的长相,所有人们很惊奇。”

    “后来,在者来寨附近发现了西汉时期的墓葬,里面的人身高几乎全部是八尺左右,全部都是男性,所有专家推断不是常人,应该都是当年的军人。”

    黄磊也没有想到这边还有这种事。

    “我怎么听着像是电影呢?”

    苏晨笑道:“小时候知道这事的时候,就想着这要是拍成电影多好。”

    孙宏雷好奇道:“那然后呢?”

    苏晨说:“然后最终从汉书上找到了这群在这边生活了两千多年的来历。”

    “他们都是古罗马战俘,致支城之战之后,大概是公元35年左右。”

    “西汉西域都护甘延寿率四万人,讨伐致支城,并与匈奴人在此展开了激战。战斗中,匈奴人派出了一支长相非常奇特的军队,他们会使用一种被称为“夹门鱼鳞阵”的奇怪阵法,用盾牌把自己围成一圈进行防御,而圈内的人则会把盾牌举在头上以防弓箭流失。因此,这个阵法又被形象地称为龟甲阵。”

    “西域都护甘延寿大破龟甲阵,攻破致支城。”

    孙宏雷听的神往,恨不得亲眼回到两千年前看看当时的战况。

    “后来,在永昌县县志里面记载,在今凉州府永昌县南,本以骊靬降人置县,而骊靬又是我们对古罗马人的称呼。”

    苏晨笑道:“所以,阴差阳错的,在咱们古丝绸之路上,就多了一脉古罗马战士们的后人血脉。”

    “可能比现在的罗马人们的血脉还要纯正一点。”

    黄勃啧啧称奇。

    “别说,上一次来拍无人区的时候,我就见识了大西北的神奇,今天又来,听你这么一说,这边还真的是一片历史文化厚重的宝地啊。”

    苏晨哈哈一笑。

    “扯远了,今晚好好休息吧,明天拍完,再去贵州,一个月之后,我还要重新回来,筹备《星际穿越》了。”

    黄磊没-->>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3/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