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 > 196.结局彩蛋,这是我能看的嘛!!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196.结局彩蛋,这是我能看的嘛!!(1/4)

    01

    在电影结束之前的二十分钟。

    几乎每一个坐在影院里面,对内陆审查制度有所了解的观众们,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误杀这个电影在结构上,并没有什么好说的。

    反转和脑洞,还有一家人和强权对抗的感觉,没一个布局,都是精心设计过的。

    主要就是突出主角的智商碾压。

    可是,这样一部电影,最终如果还是走了国内的老路子,比如,凶手最终还是归桉,真相水落石出,虽然电影精彩,可是结局却总是无趣。

    所以,可以说观众们简直是为了苏晨操碎了心。

    「我擦,最后不会是自首了吧。」

    「很有可能啊,这个大环境在这里放着,不自首,还能咋办,如果结局真的是让主角耍帅,那么大人们担心我们看了之后,也会去这么和警察玩吧。」

    「有一说一,头顶的大人们可能想多了,就算是你借我个胆子,我也不敢这么玩啊。」

    「就算是这部电影的结尾不能封神,也没事,最让我惊喜的是,苏晨居然还可以拍出这样的电影,一个一个线索和微小的逻辑组起来的电影,真心好。」

    电影结束。

    苏晨独自行走在佛塔之下的走廊之中。

    他穿着普通的衬衣,背部微微的驼着,像是被生活的重担压垮了肩膀,也像是被一桩命桉按的抬不起头。

    夏日的光影从走廊的一个个缺口之中照进来,照射在苏晨的身上。

    让他的身影忽明忽暗。

    他一路往前走,背影就始终处于在一会光明,一会黑暗的过程之中循环。

    「李维杰是好人,还是坏人?」

    「他隐藏证据,他看过一千部电影,他拥有着强大的心态,他见过过一千个主角的人生……」

    「他应该是坏人,他的确隐瞒了一个命桉的真相,如果每一个杀人犯都有他这样的心智,那怎么可以!」

    「可是,他也是好人啊,他只是想要保护自己的老婆还孩子,她们也没有错啊。」

    当光影在苏晨背上来回明暗交错的时候,不少观众们都意识到了,这段长达一分钟的背影,行走在佛塔之下,其实是苏晨故意为之。

    电影已经快到尾声,死者的尸体却还不知道被藏在哪里。

    所有的秘密,都埋在这个分不清是好人还是坏人的背影里。

    在电影里面是这样,在电影外面,同样也是这样。

    可是,电影里,苏晨可以在棺材里面放上一只替罪羊,但是在现实之中,可能并没有这个机会。

    观众们看的情绪无比复杂。

    大屏幕上,苏晨从走廊穿过,旁边的僧侣一个个垂眉低目,路过苏晨。

    他们心疼这世人,却选择了自己遁入空门。

    和作壁上观的看客,其实也无甚分别。

    巨大的佛塔之下,一男一女,女的是死者的母亲,而男的,则是死者的父亲。

    ….

    「给你们一家人带来的伤害,对不起。」

    「我知道我的儿子可能……」

    陈冲穿着日常的衣服,她的脸上没有了当时在警局里面的狠辣。

    取而代之是一位母亲的绝望。

    哪怕她生出来了一个畜生,可即使这样,她也依然是一位母亲。

    「可能已经不在了。」

    「可每次电话铃响起,我都以为是他打来的。」

    「每次有人敲门,我都会想,是不是他回来了?」

    「不能在这样下去了。」

    陈

    冲鼓起勇气,看着对面没有任何表情的苏晨。

    现在局势已经颠倒,她警察的身份对于苏晨没有了任何的作用和威胁。

    她可以做的,只有苦苦的哀求。

    「我只是想知道,我还能不能……」

    陈冲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我还能不能留有最后一点希望。」

    旁边的死者父亲同样语气恳求:「我没有教育好孩子,给你们一家带去了痛苦,我非常的悔恨。」

    「我们现在什么都没有了,身份,名气,地位,所有都没有了。」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3/2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