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 > 048.那一年,奥运来了!!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048.那一年,奥运来了!!(1/2)

    姜伟导演错愕的回头:“嗯?”

    “戏给的太简单了。”

    孙宏雷摇头叹息:“刚才那条戏,苏晨是带着氛围来的,他不说话,但是身上有戏,但是曹炳琨没接好,如果两个人的气场可以碰撞起来,不仅仅是用对话,而是可以用表情和氛围走这场戏,更好。”

    姜伟导演自然知道孙宏雷的意思。

    演员们面前一共有三座大山。

    第一座大山是要先学会演。

    第二座大山则是要忘记自己在演,真实的体会角色。

    第三座大山则是重新把演再捡起来,通过自己的表情,身体,语气,情绪等等,把角色继续往上拉起来。

    比如普通演员演戏,明眼人就能看出来他在演,会觉得假。

    而高手演员演戏,你感觉他就是这个角色,无比真实。

    但是顶尖的高手演员演戏,你会发现他表演的痕迹很重,但是你依然觉得他演的好。

    这种顶尖的演员会有属于他们的强烈个人风格和氛围感。

    比如姜文,比如星爷,比如葛优。

    星爷的小人物演技,表演的痕迹很明显,所有人都会觉得他在演,在夸张,但是却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观众愿意相信他饰演的角色。

    这是最不容易的境界。

    两个演员站在一起巴拉巴拉念台词很容易。

    但是只知道念台词的演员,必然不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只是,电视剧的拍摄不用那么精致,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精致,毕竟不是只有九十分钟的电影。

    “你是不是要求有点高了。”

    他哈哈一笑,拍了拍孙宏雷的肩膀:“明后天全是你和他的对手戏,到时候你好好给我表演一下。”

    孙宏雷笑道:“行,我也正好刺激刺激苏晨,给你瞅瞅他的潜力。”

    姜伟导演冲着不远处的摄像老师喊道:“补特写,要两个,一个是刚才苏晨的面部特写,一个是他手里手电筒照在谢若林脸上的特写!”

    十五分钟之后,大夜戏收工!

    所有剧组工作人员收拾场地的时候,天边也终于泛出了一抹青色。

    苏晨被风吹了半个晚上,感觉脸都是麻的。

    “收工了!兄弟!”

    孙宏雷过来,一把搂住了苏晨。

    “走,导演叫你。”

    苏晨来到了姜伟导演面前。

    现场又是摇臂,又是轨道,还有监视器,各种灯光线路,收拾起来很复杂,估计还需要二十分钟的时间。

    “戏不错,我觉得没问题,但是你宏雷哥给你提了意见,哈哈哈!”

    姜伟导演眯着眼睛:“明天之后,你们的对手戏最多,可要好好给我点惊喜。”

    苏晨看向孙宏雷:“提意见是对的,我也觉得刚才演戏的节奏有点不舒服。”

    但是苏晨没有说是和他演戏的对手的问题。

    演戏这种东西是讲究配合的。

    你让葛优和一个烂演技演员一起演戏,葛优表演的也绝对会很烂,因为好演员是会互相给戏的。

    我给你戏,你不接,你也不给我戏,那就会很难受。

    “没事,你这才是第一场戏,人物感觉就已经找到了,再演个一两天,你就在角色里了。”

    孙宏雷之所以刚才和姜伟说这戏没演到位,并不是觉得苏晨没演好。

    而是他反而从苏晨身上感受到了这种表面之下的气氛感。

    如果刚才不是苏晨,而是剧组其他演员演的那场戏,孙宏雷也会觉得这戏拍的很好,演的没问题。

    但是如果是苏晨,那就不一样。

    因为孙宏雷感受到了苏晨演技下面一层还没有爆发出来的东西。

    感觉是“谢若林”没有办法把这层东西勾出来,所以孙宏雷跃跃欲试!

    ……

    回到剧组酒店,苏晨洗了个澡。

    今天只是一个开始,他看了一下自己的剧本,一共大概有十七八场戏。

    今天只是拍掉了自己总戏份的二十分之一。

    ……

    第二天一早。

    苏晨又早早爬起来拍戏。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3/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