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 > 50.正道的光,照在了大地上!!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50.正道的光,照在了大地上!!(2/3)

?”

    姜伟一愣,笑道:“好啊,你试试。”

    其他剧组工作人员还在布置灯光和滑轨,姜伟则拿了个小DV机,跟着苏晨走到了桌子旁边。

    他并不是为了拍摄。

    只是为了从镜头里面看看整体的感觉。

    虽然四周工作人员来来往往,很嘈杂,但是苏晨尽量把自己的情绪调整下来。

    他此刻穿着军统时期的军装,军帽,深呼吸了一下之后,就坐在桌子上无实物开始表演吃面,一边吃面,一边看着报纸。

    这一场戏是余则成和廖三民正式接头的第一场戏。

    他们需要互相确定身份,并且对暗号,然后介绍彼此的职务。

    苏晨知道,这场戏是电视剧播出时候,自己出场的第一幕。

    所以他更要表现好一点。

    孙宏雷穿着黑色中山装,带着一副黑框眼镜从楼下缓步上来,四下观察一番之后,坐在了苏晨旁边。

    他目光凝视在正在吃面的苏晨身上。

    迟疑了片刻:“先生,你这个可以看看么?”

    苏晨低头,拿着报纸,顺手指了指桌子上的圣经:“您是要看报纸,还是圣经啊。”

    孙宏雷撇了一眼廖三民“饭碗”前面的圣经,忽然笑道:“哦,这是圣经啊,我还以为是字典呢。”

    “那就报纸吧。”

    苏晨闻言缓缓抬头,第一次在姜伟导演的小DV画面里面露出了正脸。

    他眉目俊朗,整张脸透露着一种很难言说的明朗感。

    只是这一露脸,就给了姜伟一个定心丸,这选角没有一点毛病!

    苏晨看着孙宏雷,忽然灿烂一笑,心事内敛,他将手上的报纸递过去:“您是余先生吧。”

    孙宏雷装糊涂:“您是?”

    “我是廖三民呐。”

    “警备司令部执法队的。”

    苏晨没有任何回避孙宏雷眼神的意思:“您不记得了?”

    “水兵俱乐部啊!”

    孙宏雷假装恍然大悟,他小眼睛眯起来,挤出笑容:“啊,三民啊,我还说谁呢,你那时候穿便衣,我都没认出来。”

    “那过来一块吃吧。”

    苏晨笑的很阳光,他点点头,端起“饭碗”坐在了孙宏雷对面。

    他脸上依然带着笑意,仿佛是和熟人寒暄,可是声音却沉了下来。

    “组长您好。”

    孙宏雷又四下确定了一下环境,沉声道:“你好。”

    两个人的笑容和刚才打招呼时一模一样,可是声音却是认真的和上级确定身份的声音。

    姜伟看着DV画面里面苏晨的表情,心中赞叹了一下,好演员互相对戏就是舒服。

    “停,我觉得没问题。”

    苏晨说道:“导演,还要看第二种么?”

    “刚才这种就偏向现实一点,表演的成分少一点。”

    姜伟看到周围还没有布置好,于是点了点头:“来,给我看看第二种。”

    孙宏雷和苏晨确定了一下,又把刚才这一段重新表演了一遍。

    区别是,这一次见面的整体风格偏向压抑一点,两个人的紧张感更重一点。

    同样一条戏,以上一种表演方式演出来,大概是一分半的时间。

    但是以这种更压抑,更紧张的方式演出来,则足足两分半,多出来一分钟时间,都是演员的内心戏和表情变化。

    姜伟皱着眉头。

    他发现这样的话,效果的确是更加出彩。

    可是缺点就是,如果这样演,那么就需要大量的特写镜头来拍摄两个人的表情,或者眼神特写,或者手部特写等。

    拍摄时间会增加,拍摄难度会增加,而且拍摄出来的时长也会增加。

    “可惜……”

    他摇摇头和孙宏雷说道:“你们这种演法效果要好不止一两倍。”

    “但是不能要。”

    “因为整个电视剧的风格必须要一致,给你们两个人这么拍,分镜必须给的很细腻,一分钟的戏,要十四五个镜头组成,才能拍出最好的效果,那么其他人的一个镜头到底的戏,就会给观众一种很敷衍的感觉。”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