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 > 058.一个叫张国荣,一个叫梁朝伟!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058.一个叫张国荣,一个叫梁朝伟!(1/2)

    过了一会,吹风机又在响。

    “佢喺做乜。”

    “唔知.”

    “应该系喺准备吧。”

    两个香江人对话,还是说粤语会更加方便。

    ……

    没过一会,卫生间的门被打开。

    苏晨从里面走出来,他看着陈可辛和我陈德森两位导演。

    他抱歉一笑:“导演不好意思,久等了。”

    陈可辛和陈德森两个导演时隔三分钟,再一次看见苏晨,不由的瞪大了眼睛。

    此刻的苏晨脚上穿着“布鞋”。

    所谓的布鞋,是他用卫生间里面的刮胡刀片把西裤裤腿裁剪下来,尽量包住了双脚,脚腕处用碎布料扎起来。

    显得不伦不类,可是又很穷酸的样子。

    而他穿的白色衬衣现在被故意扯烂了一些,身披着地上被人踩过,用来垫脚防滑的浴巾。

    头发湿漉漉的,脸上的污垢比较匀称,没有故意涂抹的痕迹。

    苏晨不是把脏东西抹在脸上,而是用水洗了鞋底,然后脏水抹脸,被吹风机吹干在脸上,这样的污浊显得更加真实。

    而最后,他做完了这一切,又开始在镜子前面尽力把嘴张开,再快速合起来。

    来回两三次,嘴皮就有些发白,不在像刚来的时候那么光滑,而且,嘴唇上已经有些起皮了。

    显得有些干裂。

    “可惜没有假发。”

    苏晨向着两位导演微微鞠躬:“导演,我觉得现在可以尝试一下您刚刚说的沧桑,落魄的感觉。”

    陈德森诧异的看着苏晨,他眼神里面露出了一丝意外。

    同时,还带着一点点惊喜。

    因为苏晨这么一打扮,和他刚来的时候那副精神百倍的样子完全不同。

    现在就显得落魄,又无助。

    虽然他临时三分钟搞出来的扮相看起来有些滑稽,可是,这也是这个演员目前能够为角色所做出的一切了。

    “好啊,你现在靠在墙边,坐着。”

    陈德森原本只是觉得无所谓试试戏,可是苏晨这么认真,让他也觉得有必要认真一点。

    “你叫刘郁白,身家显赫,武艺绝伦,可惜少年时期,你爱上了你的后母,而你的父亲,被你活生生气死,而你心爱的女人,因为你父亲被气死,无法和你相处,最终选择在你面前自杀。”

    苏晨靠在墙角,跟着陈德森的刘郁白人物小传,逐渐调整着自己的状态。

    “你懦弱,又失败,终日于大烟为伴,惶惶不可终日。”

    “你害怕面对过去,可是却无法逃避过去。”

    “沦为乞丐。”

    随着陈德森描述着刘郁白的身世,他皱着眉,仔细的盯着苏晨看,居然真的在苏晨的眼睛里看到一点东西。

    苏晨的双眼很干净,他身体挤在墙角,垂目望着脚前发呆,

    表情没有做作出来的颓废,而是尽可能的真实。

    这一刻,小人物的心酸演技给了苏晨巨大的帮助,哪怕他只是简简单单的发着呆,但是眼神里流露出来的情绪却十分浓郁。

    他甚至没有多余的表情和动作,仅仅是眼神,就有一种……

    就给人一种非常明显的故事感。

    陈德森不是没有见过这种演员,但是人数绝对不多,这么多年来,他只见过两个会用眼神讲故事的男演员。

    一个叫张国荣,一个叫梁朝伟。

    会用眼神演戏的人,他们表露出来的情绪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

    苏晨一动不动的靠在墙角,四肢慵懒又无力,表情麻木,眼神在空洞和有故事的情绪之中不断的切换。

    陈德森甚至感觉自己出现了幻觉。

    上一秒他可以在苏晨的眼神里读出绝望,痛苦,可是下一秒,他就只能看到麻木和空虚。

    他眼皮不自觉的跳了一下。

    随后陈德森想要尝试一下,于是他从上衣口袋里用食指和中指夹出了一张十块钱的纸币,轻轻的丢在了苏晨的脸上。

    纸币从苏晨的脸上滑下,他的眼神才终于活动了一下。

    反应像是慢了半拍。

    随着那张纸币滑落,苏晨逐渐抬-->>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3/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