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 > 096.我苏晨岂是那种沽名钓誉之徒!

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096.我苏晨岂是那种沽名钓誉之徒!(2/2)

连连摆手,他就是开个玩笑罢了。

    其实,这小半年的时间,苏晨和姜文已经混的挺熟悉了,像刚才那样开玩笑,平时一天至少也要开个七八次。

    谁也不会当真。

    “其实……我还有个发愁的事。”

    姜文揉着太阳穴。

    “啥事。”

    “就是骑马。”

    苏晨:“啊?骑马有什么好发愁的。”

    其实,骑马是演员的必修课程,后来很多小鲜肉不会骑马,就只能找人搞个木马,搞不到木马,有时候甚至会骑人,上面下面都动,然后摄像机从下面的角度仰拍,只拍小鲜肉的上半身,拍小鲜肉假装在骑马。

    这样拍摄出来虽然能看,可是姜文的要求很高。

    他必须要有各种角度的镜头才行。

    而早些时候,北平的演员要学骑马,全部是去八达岭长城那边,有一个专门的马场。

    在那边学。

    这骑马是个技术,如果这个技术掌握不好,在拍戏过程之中是很容易出危险的。

    前些日子,胡军拍《赤壁》被马甩下来,躺了半个月。

    《赤壁》里演“张飞”的臧金生也是摔下来,腿被马一蹄子踩断了。

    林志玲骑马出过事故,再往后刘德华,冯绍峰都是因为拍骑马的戏受的伤。

    “如果让廖樊他们骑马,骑不出风驰电掣的潇洒感不说,还容易受伤。”

    姜文翘着二郎腿,皮靴发黑锃亮。

    他伸着手指:“可是又不能找替身,因为必然会拍到麻匪骑马奔跑的近景。”

    “风险很大啊,很发愁。”

    苏晨愣了一下。

    “不是……”

    “戴面具啊,导演,廖樊他们前些日子在宾馆,闲的时候,不是打牌就是打麻将的,那咱们从一筒到九筒,一人整一个面具。”

    “需要拍不需要移动的骑马近景,咱演员上。”

    “要拍骑着马的近景,就替身带着九筒面具上,这不就完了!??”

    姜文眨了眨眼睛。

    他倒吸了一口凉气,好像第一天认识苏晨似的。

    苏晨继续说道:“而且,还可以在这九筒面具上做文章,你想,谁带这面具,谁不就是麻匪了?”

    “咱们后续拍摄的时候,还能利用面具混肴视听,瞒天过海,遮人眉目,掩耳盗铃,没有面具,咋拍!?”

    姜文听的再一次倒吸了一口凉气,好像第一天认识苏晨似的。

    “咦。”

    “这特么的是个好点子啊!”

    “你小子的脑子咋长的,这都能给你想出解决办法?”

    苏晨咳嗽一声,受之有愧。

    他算是明白了,看来九筒面具这事,可是还真不是姜文一开始就想好的,他是后期拍摄遇到问题的时候,临时想到的解决办法。

    不过现在姜文还没想呢,就把问题先问出来了。

    便宜了苏晨了。

    不过苏晨又岂是那等“沽名钓誉之人”。

    他顿了顿,说了句实话:“导演,这哪是我想的点子啊,这分明是你自己想的。”

    姜文:“?”

    苏晨万分肯定:“对,是你自己的想的,不是我想的。”

    姜文指着自己的鼻子:“我想的?”

    “对啊!”

    紧接着,姜文愣了半晌,才在脸上露出一副释然的表情:“啊对对对。”

    “哈哈,是我想的,晨子,还得是你啊,会做人,有出息!”

    苏晨:“……”

    导演组车内,二人说话之间,旁边的大胸妹全程都听得见,她都听傻了。

    怎么叫苏晨的这个男演员,长的帅就算了呗,,他咋还能这么会拍马屁呢?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文娱:我的每一天都可以提炼演技,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113213/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