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高天之上 > EX 皇帝与骑士

高天之上EX 皇帝与骑士(2/3)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陛下。我的意思是,我们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读书。”

    “读书?”

    “让所有人读书。我们要开民智,不开民智,臣民就永远是臣民,不可能成为工程师,哲学家,数学家,不可能成为生物学者,炼金术师和观星者。我要让所有人都识字,学习知识,各有所长,理解他们不是为了生存而存,而是为了更远大的梦想。”

    “……这不可能!”

    “二十年前,让所有人吃饱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这不一样,知识如此珍贵,却扩散给平民……即便我希望如此,但那些原本支持您的力量也将转为反对您!”

    “事在人为,希利亚德,我知晓这一切,所以请继续帮助我,我需要你的力量。”

    “我是您的骑士,一直都是。”

    ……

    “希利亚德,走,带我去一个地方。”

    “好。等等,您要去远南的边境?沿海山区的哈里森河湾……那太危险了!”

    “有你保护,何处是险地?走吧。”

    “……这里也没什么不同,除了海水是浅绿色,很澄澈,而沿岸的椰树和红衫木很多很大外,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你说的那些已经很美了,学会欣赏它们。希利亚德,你看,远方的海底处是否有什么巨大且深邃的阴影轮廓?以你的力量,看的应该能比我更加清楚。”

    “是的,的确有,那轮廓方正而巍峨,就像是一座倾倒的天柱……等等,那是人造之物?那是前纪元文明的遗物?!”

    “是的,这是前纪元泰拉文明昔日建立在泰拉静止轨道上的‘轨道太空电梯’和‘赤道轨道加速器’遗址。它们是人类过去通向高天之上的起点,但现在却都沉没在大海中,只剩下腐朽的残骸,成为海中众生的巢穴。”

    “难以置信……人类居然能创造如此宏伟巨建,帝都的高塔也不及其万分之一……”

    “希利亚德。”

    “陛下?”

    “我们要从这里,再次开拓人类的边疆……就从这里开始,从这一片蛮荒之地,重新回到高天之上!”

    “……这是您真正的愿望吗?陛下?”

    “重建太空轨道电梯和加速器,需要完整的高等工业体系,一整套相关研究所,最先进的材料学实验室和一个能统筹一切部门的大政府。它要无数衣食无忧的国民为此奉献财富,需要几百万个高等知识分子为此贡献自己的头脑,数万不同的配套厂家供应最好零部件。”

    “它需要的太多太多……总之,只有一个伟大的文明才能完成它。”

    “也只有这样伟大的文明,才能步入虚空!”

    “陛下,你在流泪。”

    “我只是喜悦……希利亚德,终于,终于,我们……终于踏出了第一步。”

    也是最后一步。

    “因为我们失败了。”

    灼炎七月,酷热的夏夜,一轮满月高悬,天穹之上却没有多少星星,原本璀璨的星河现在缺失了大半,浩瀚星海被一层漆黑的雾气遮蔽。

    但炙热的风自飞焰地的荒漠迅捷而来,点燃了这个寡星的黯夜,或许是因为没有星光,月辉比任何时候都要明亮,简直就像是另一颗太阳。

    浑身都是灰尘与血的骑士走出丛林,喘息着从幽邃的黑暗中来到被月光照耀的湖畔。

    他疲惫不已,干裂的嘴唇上有黑色的血痂,满是伤痕的面容几近于绝望。

    眼瞳微褐的男人看上去很强壮,黑色的长发茂盛,没有半点脱落的迹象,这正是一个男人最有野心和力量的象征。

    可他却失魂落魄,只是强撑一口气,所以才没有跪倒在地,任人割宰。

    自帝国的腹心一路流亡逃窜至这南方沿海的山区,中途经历了不知多少次袭杀,再怎么强壮健硕的男人也不可能撑得住,更何况他还身中疫毒劫灰,本该命不久矣。

    微风吹拂湖面,令粼粼波光摇曳,湖水中倒映而出的影子眼眸灰败,他颓然地笑着。

    十年,我们用刀扫灭荒野中的魔物,威慑外敌。

    二十年,我们用犁使国人能够饱腹,藏富于民。

    三十年,我们用无数文书和课本,令濒临崩溃的国度再次复兴,令昔日懵懂无知的孩童成长为栋梁。

    至此,文明与秩序将再度复-->>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高天之上,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28054/1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