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我真没想重生啊萧容鱼 > 1000、大年初一的谈判(5000字求月票)

我真没想重生啊萧容鱼1000、大年初一的谈判(5000字求月票)(2/4)

方空出了时间。

“吃饭啦!”

这时,客厅里传来梁美娟的喊声,陈汉升压下心里的疑惑,揣着红包出去了。

大年初一的这顿团圆饭,大家吃得还是开心的,唯一比较反常的是,老陈两口子的饭量要比平时少一点。

当然这也不重要,不仔细的观察,谁都看不出来。

吃完饭以后,下面就是小朋友们的拜年了。

年纪最小的就是小小憨包了,本来陈兆军和梁美娟都说不要磕头了,不过陈汉升没答应,他不仅仅是爸爸和儿子,也同时是孙子和外孙。

小的时候,当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婆看到自己磕头的时候,他们笑的多灿烂呐。

所以陈汉升先让辈分最高的婆婆坐在沙发上,托着陈子佩的小身子,让她的小脑门轻轻在地面上触碰了一下。

小小憨包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看了看爸爸,又看了看周围开心的大人们,伸出小胳膊想要妈妈抱。

“急啥。”

陈汉升拍了拍闺女的小屁股:“一会再给爷爷奶奶磕一个,和他们要个大红包。”

老陈和梁美娟都笑了起来,梁太后还搓了搓手,那种期待感都掩藏不住了。

这是自己血脉的延续啊,哪位老人不高兴呢?

婆婆更是激动,她大概是从来没想到,自己居然还能看到孙女的孩子能给自己拜年,瘦弱的身子都有些发颤,她从自己的口袋里,小心的掏出一个布手绢。

七八十岁的农村老人,似乎都喜欢这样藏钱,不过随着婆婆一层一层把手绢翻开后,大家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

因为手绢里的钱非常老旧,100元还是藏青色的那一款,而且因为长时间挤压等原因,皱皱巴巴的一点都不美观,似乎并不适合春节给压岁钱。

不过陈汉升却知道,这才是婆婆自己的钱,她没有用陈汉升和沈幼楚孝敬自己的钱,再转去给他们的孩子,婆婆给小小憨包的压岁钱,那是她在艰苦生活下节衣缩食一点点省下来的。

婆婆眼神不太好,手机也不太利索了,所沾了沾唾沫,抽出来两张百元纸币。

陈汉升看了看,百元面额的只剩下一张了,那应该是阿宁的。

“我家幺儿,新年快落~”

婆婆说话的口音里,有着重重的川渝味道。

“谢谢曾外祖母,我们祝您老人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陈汉升代替闺女,把婆婆的压岁钱接过来,也代替还不会说话的闺女,献上对婆婆最诚挚的祝福。

下面就是爷爷奶奶了,陈兆军和梁美娟手里各拿一个红包端坐在沙发上,当陈子佩的额头刚接触地面的时候,梁太后就赶紧站起来,心疼的抱住孙女:“可以了可以了,奶奶亲亲,奶奶好爱你呀······”

爷爷奶奶给的红包都很大,陈汉升一摸厚度就知道应该是6666。

“好家伙。”

陈汉升心想爷爷奶奶舍得啊,当初梁太后给自己的压岁钱,超过600就已经是巨额了,还要找个机会以“帮你存着娶媳妇”等理由,索要回去一半。

这给孙女直接就是6666,一点都没含糊的。

小小憨包拜完年,下面就是阿宁了,阿宁只需要给婆婆磕头就好了,鞠躬给老陈两口子拜年了。

冬儿就更简单了,只要甜甜的说一句“新年好”,大家就把红包塞给她了。

这纯粹是图个喜庆,也趁机感谢一下冬儿的付出。

至于冯贵和沈如意,他们这种结过婚是没有红包的。

拜完年以后,正当梁美娟思索下面应该找个什么样理由离开的时候,沈幼楚主动表示,自己想带着婆婆和宝宝,还有冯贵沈如意他们一起在山脚下走走。

梁美娟有些瞠目结舌,最后,还是老陈平静的叮嘱他们注意安全。

等到沈幼楚离开后,五室三厅的家里瞬间冷清下来,梁美娟脑袋虽然不如丈夫和儿子好用,但是她也看出来了,这是沈幼楚应该是故意的。

“我······”

梁美娟都想不顾大年初一,劈头盖脸的骂一顿陈汉升,因为他就是一切的始作俑者。

“先去小鱼儿那边。”

顾全大局的老陈看了看时间:“不能耽误了正事。”

“哎!”

梁美娟唉声叹气,这个春节真是既开心又揪心。

开心的是,自己能和两个孙女一起年;

揪心的是,这两个孙女不是同一位母亲。

······

以往从沈幼楚这边前往江边公寓,大概需要一个小时,不过假期里路上的车很少,陈汉升在8点前及时赶到了。

这边大家正在下饺子,其实这才是大年初一-->>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我真没想重生啊萧容鱼,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51385/10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