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我真没想重生啊萧容鱼 > 1065、扬我国威者,陈汉升也!

我真没想重生啊萧容鱼1065、扬我国威者,陈汉升也!(1/5)



虽然陈汉升愿意加入这个“开放手机联盟”,也答应去硅谷参加这个会议,但是他有个特点,根本不懂技术。

不过李小楷是“果3”生产研发的总负责人,不到万不得已不能离开,好在果壳里还有一尊技术大佬,他就是果米研究院的首席科学家兼院长冯南起。

冯院长其实也的董事会成员之一,今年四十出头,外表看起来普普通通,说话也是慢声细语,而且他不喜欢插手任何行政方面的事务,简单点说就是不喜欢揽权。

不过老冯的履历非常牛逼,他和李小楷一样也是斯坦福博士毕业,曾经在美国高通和台积电担任主任工程师,并且还是国内最早研究“大数据算法”的那一批人。

能够把冯南起聘过来,除了优厚的条件以外,陈汉升当时还请了不少中间人一起劝说。

所以参加这种世界性会议,果壳这边有冯南起坐镇,应该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反而陈汉升就是去溜达一圈,拍个照证明“到此一游”,然后按照原定计划去看望小小憨包。

硅谷也是在旧金山湾区,两地距离还是比较近的。

7月2号的时候,当“果壳三代机”和“青花瓷”在国内热度依然上涨的时候,陈汉升已经和冯南起登上私人飞机,前往美国开会了。

随行人员里除了几个技术工程师,陈岚和聂小雨也在其中。

陈岚是因为放暑假了,她这种直博生又没有什么考研和考博的压力,所以就死皮赖脸的跟着。

聂小雨仍然是贴身秘书,陈汉升现在有三个秘书,“大秘”永远是聂小雨,“二秘”是覃英。

不过为了混点资历,为以后提拔打下基础,覃英暂时被调去了“果3”的项目组了,陈汉升也没有打扰她。

“三秘”就是正在美国的朱赛雯,不过修罗场解决后,seven同学也是必然会被提拔的。

没办法,秘书党本来就是“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位置。

飞机上因为陈岚和聂小雨的存在,十几个小时的旅程还是很欢快的,她们带了一大堆零食和漫画书,叽叽喳喳谈着二次元情节。

陈汉升有时候也会参与其中,不过他比较讨厌,因为总是用各种梗去调侃。

比如陈岚和聂小雨谈起《海贼王》的时候,两个丫头都在赞赏路飞的勇气,陈汉升就笑嘻嘻的插嘴道:“王路飞看上去很莽,其实一肚子坏水,他遇到战五渣就自称海贼王路飞,遇到大将那就变成蒙奇??d??路飞,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的家庭背景,一拳把自己打死了。”

谈起《火影忍着》的时候,陈汉升就点评春野樱——有事那鲁托,没事萨斯ki,真是典型的绿茶婊。

最后妹妹和小秘书都不搭理他了,两人跑到休息室闭门讨论,不过看到大老板这样平易近人,有些第一次跟着出差的工程师都放松了不少。

至于冯院长,人家只是一边饮着空姐泡好的热茶,一边阅读着关于“android智能操作系统”的相关新闻,知识分子大佬的气度一览无余。

到了硅谷以后,在谷歌安排的下榻酒店里,陈汉升也见到了移动、联通、电信和华为的参会代表。

这五家企业里,三家国字头公司的内部矛盾比较多,相反果壳和华为现在因为没有什么太多的利益竞争,双方都在客气的寒暄。

这个说“陈董年轻有为,要是知道陈董亲自参加,任总肯定会过来的”,那个回答“任总日理万机,有机会我要去深城拜访才对”。

陈汉升个人对华为还是很尊重的,当然尊重归尊重,如果华为以后也搞起了手机,果壳打压起来也丝毫不会手软,这大概也是现代商业的真正精髓:

交情归交情,竞争归竞争,在竞争中寻找合作的机会。

······

这一夜无话,第二天开会的时候,在会场里陈汉升见到了许多牛逼的全球性公司,什么英特尔、德仪、软银、索尼······,甚至还有“老熟人”三星电子。

三星电子的常务副理事金在焕是出席代表,在三星电子的职务划分中,常务副理事就相当于副总裁了,金在焕也是个中国通,去年陈汉升前往韩国谈生意时,也是他出面接待的。

双方当时谈的还不错,如果不是郑宝旭横插一杠,说不定果壳都要和三星和解了。

不过也多亏了这个老棒子,陈汉升狠狠刷了一波荣誉值,当然在最后,逼着郑宝旭自杀的也是金在焕。

金在焕也注意到了陈汉升,或者说他其实一直在寻找陈汉升的身影,然后挥挥手热情的打个招呼,好像忘记了两家之间的矛盾纠纷。

“我操你妈的······”

陈汉升啐了一口,他倒不是骂金在焕。

果壳和三星电子的国内竞争中,始终是果壳占据优势,不过因为三星集团在国际上综合实力-->>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我真没想重生啊萧容鱼,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51385/11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