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我真没想重生啊萧容鱼 > 636、我这种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大章求票)

我真没想重生啊萧容鱼636、我这种人,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的!(大章求票)(1/5)



“什么声音?”

正在卫生间里刷牙的莫珂,突然听到外面有东西摔在地上,同时还有查房护士“啊”的一声惊叫,好像充满着惋惜和愤怒。

她含着牙刷走出来,看见保温盒七零八落的躺在地上,里面的白面包子也溜出来两三个,沈幼楚正在弯腰收拾。

“大姨。”

没等莫珂发问,外甥主动开口了,还带着歉疚的笑容:“我刚刚想拿起保温盒看一下,结果手滑摔了······”

“哦。”

莫珂眼神从沈幼楚和查房护士脸上扫过一遍,面无表情的点点头。

“真是不好意思啊。”

外甥又和沈幼楚道歉:“这些包子多少钱,我可以赔给你的······哎,你别哭啊,这点东西至于吗?”

沈幼楚一共带来八个包子,三个洒了出去。

她把这三个包子捡起来以后,发现原来松软的面皮上已经沾染了一些尘土,她先鼓起嘴巴吹了吹,发现并不管用,最后只能一点一点的把那些脏地方撕掉。

撕着撕着,眼泪就“吧嗒,吧嗒”的滚了下来。

沈幼楚的成长经历多艰苦,她和陈汉升认识之前,在食堂里都是免费汤混搭三毛钱的米饭,陈汉升走进生活以后,虽然条件改善了很多很多,不过节俭的习惯是刻在骨子里的。

陈汉升经常调侃,沈幼楚吃过的饭碗餐盘都可以当镜子使用,因为一粒米都不会剩下。

三个包子的确不值钱,就算一锅包子的材料费也不足20块,不过看着这些被撕掉的面皮,沈幼楚非常的舍不得。

“小妹妹,掉在地上的就不要了吧。”

查房的护士纷纷过来劝阻。

这一层属于医院的高干区,基本都住着领导,这些护士都是25岁以上,有着好几年工作经验。

她们看到沈幼楚比自己年纪小,哭起来的时候,晶莹的眼泪就和珍珠一样透明,一个个都很心疼。

有的帮忙擦眼泪,有的出声安慰,有的还把那三个包子拿走放在桌上,不让沈幼楚再触碰。

“我赔50块钱够不够?”

当着莫珂的面,外甥掏出钱包抽出一张50元的纸币说道。

只是沈幼楚和护士们都没有搭理,他又掏出一张百元大钞:“100块总行了吧!”

“稀罕你的钱啊!”

有个护士实在看不过眼:“你就是故意······”

“咳!这里没事了,你去其他病房吧。”

年纪较大的护士出声拦住。

这是莫厅的亲外甥,虽然大家都看出来他是故意“手滑”,不过领导的家务事没必要掺和。

再说也仅仅是几个包子而已,哄好这个小姑娘就行。

“总之我把钱放在这里了。”

外甥把钱压在三个包子下面,他觉得这件事已经告一段落了,心里也出了气。

“大姨,你要不要吃早餐?”

外甥示意老婆把英国麦片拿出来,笑着说道:“富含高蛋白和维生素。”

“我不吃这个,时间不早了,刘煦你去上班吧。”

莫珂看到沈幼楚慢慢停住了眼泪,这才重新回到卫生间刷牙。

“那您要吃什么,不吃早餐可不行。”

这个外甥叫刘煦,他也跟着来到卫生间外面。

莫珂不吱声,洗漱完毕走出来的时候,她眼神足足在这个外甥身上停留了半分钟。

直到刘煦感觉自己骨头血液都要被看透了,莫珂才指了指保温盒说道:“我可以吃剩下来的包子。”

“哦······那我走了,晚上再过来看您。”

刘煦居然不敢多呆,匆匆离开。

以前莫珂出现在家人晚辈面前,总是一副和蔼可亲的面孔。

当然也因为“丁克、素食、有钱有势”等社会标签,似乎离着平常人有些远,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感觉。

可是刚才莫珂的目光里,刘煦看到了单位领导常见的眼神。

单位领导是什么眼神,平静、客套、睿智、严肃、庸俗······

这不仅仅是接地气了,都快砸进土里了,刘煦突然有些后悔刚才被妒火蒙蔽了心智。

······

刘煦和他老婆走了以后,查房的护士也很快离开,保姆正要把粥和剩下来的包子拿出来,莫珂摆了摆手:“我来。”

“小沈。”

莫珂看着眼睛有些红肿的沈幼楚:“你吃早餐了吗?”

沈幼楚摇摇头,她是想把热腾腾的包子送给莫珂当早饭,然后再返回学校上课的,自己一口都没来得及吃。

“那你陪-->>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我真没想重生啊萧容鱼,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51385/6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