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我真没想重生啊萧容鱼 > 705、少看毒鸡汤,必能家庭和睦,事业成功!

我真没想重生啊萧容鱼705、少看毒鸡汤,必能家庭和睦,事业成功!(2/4)



陈汉升嘴里吃着西瓜,心里想着小胡的片面之词也未必就准确。

胡林语很快就从里屋出来了,她睡眼惺忪的样子倒是很符合大学生放暑假的状态——不是在睡觉,就是在睡觉的过程中。

“幼楚,你怎么来了?”

胡林语看清人影后,迈着小短腿快步跑来。

沈幼楚也站起身子,桃花眼里晃动着点点喜悦。

“幼楚,你是担心我吗?”

小胡抓住沈幼楚的手腕,激动又带着期待的问道。

“嗯······”

沈幼楚轻轻答应一声,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

“我的好姐妹!”

得到心中想要的答案以后,胡林语吸了吸鼻子,感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紧紧攥着好朋友的手腕。

胡书记以前经常抱怨,沈幼楚一点都不懂表达情感,平时都是憨憨的不怎么说话,全都是自己在“维持友谊”。

谁能想到,这样内敛低调的沈幼楚居然跑了300多公里专门探望自己?

这个时候,胡林语觉得自己要是男人的话,一定要把沈幼楚从陈汉升这个流氓手里抢走!

“喂!”

陈汉升不满的开口了:“我也来了啊,还开了4个多小时的车,胡林语你怎么不表示一下感谢呢。”

“切,肯定是幼楚让你过来的。”

其实胡书记心里也同样感动,不过她怼陈汉升怼习惯了,根本没办法开口和陈汉升说“谢谢”。

好在陈汉升也不在意,咧嘴笑了笑:“阿胡真是好严格啊。”

就在这边上演“浓浓姐妹情”的时候,胡林语母亲打断道:“既然你没有复习,那就来帮我掰玉米,然后准备做晚饭,不要像傻子一样的杵在这里。”

“我朋友过来了,你们就不能让我休息一会吗?”

胡林语也瞬间“清醒”过来,马上就和父母战斗:“小弟他什么事都没做,为什么不让他帮忙?”

“嗙!”

胡林语母亲把掰完的玉米棒扔在地上,生气的说道:“你小弟刚上高中,现在正是重要时刻,你也好意思让他做农活?”

“那我之前上高中的时候。”

胡林语脾气也是不小的,马上反驳道:“我每天不仅要学习,还要做饭拖地,你们怎么看不到?”

“你一个女孩子,不就应该做这些事?”

胡林语父亲也在指责女儿:“把你养这么大,难道是为了让你和我们吵架的吗?”

“我没想和你们吵架,你们先不公平的。”

胡林语拉起沈幼楚走向房间,还大声的说道:“总之我晚上不做饭,大家都饿死算了!”

沈幼楚被拽的踉踉跄跄,回头看了一眼陈汉升。

两人之间相处的久了,有时候一个眼神就知道彼此在想什么,陈汉升抬抬下巴,示意不用管自己。

等到胡林语“嘭”的一声关起木门,堂屋才慢慢的安静下来。

“哎,生了个冤家啊!”

胡林语母亲也没心思做事了,就和所有中年妇女一样,总是喜欢和陌生人抱怨家里的不幸,她也开始絮絮叨叨的和陈汉升诉说。

“好像我们当爹妈的会害她一样,也不知道大丫被谁糊弄了,居然想去卖什么奶茶。”

“一个女孩子做什么生意啊,稳稳当当的考去在政府,只要政府在一天,她就一天饿不到。”

“以后再找个差不多的老公,等到二蛋大学毕业后,姐姐和姐夫正好帮一帮他,难道这不是应该的吗?”

“村西头的老李家,就是因为女儿在县里计生委工作,现在村长见到他都要递烟。”

······

陈汉升安静的听着,其实已经“破案”了,胡林语父母并非真的虐待女儿,他们更多是两种新旧观念在碰撞。

大概站在父母的角度,胡林语一个女孩,不管出嫁前,还是出嫁后,照顾弟弟都是应该的,因为弟弟才是胡家传宗接代的儿子。

至于为家里做饭,我们毕竟供你读书这么多年,做饭难道都不行吗?

还有职业选择问题,考选调生不仅是为胡林语的着想,也是从整个家族的发展考虑。

卖奶茶能有什么未来,说出去都丢死人,2005年的班干部大学生,毕业后居然去当个“奶茶妹”?

陈汉升都不知道怎么反驳,大义凛然的和胡林语父母讲述“生男生女都一样,子女也有自由选择职业的权利,卖奶茶其实也可以赚很多钱······”

那他们估计看在客人的面子上,敷衍的应付两句,心里却觉得这个人真是年轻,没有一点社会经验。

因为有些深入骨髓的思想,不是-->>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我真没想重生啊萧容鱼,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51385/7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