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沉默的奥利奥 > 终章:你的名字

沉默的奥利奥终章:你的名字(2/4)

br>     “还有一年零两个月,你们这批学生就要升学考试了,升学考试将很大概率决定你们未来的人生......”

    他顿了顿,然后话锋一转,“我想没有人不想成为咒术师吧。”

    学生们都露出期盼的神色,只有一个人例外,他依旧在原地抓耳挠腮。

    教导主任露出和蔼的笑容。

    “弗雷德先生,你觉得老师说的对么。”

    少年继续挠头。

    “说的对......但是我确实没法和元素共鸣。”

    教导主任脸色一沉。

    “你不是没法和元素共鸣,我想你只是懒得尝试。你要知道米尔老师是耶赛尔皇家咒术学院毕业的老师,她也在尽心尽力地充当你们咒术之路的引路人,你不能让老师,让学校对你倾注的心血付之东流。”

    少年语无伦次地解释着。

    “真的我没法共鸣......”

    教导主任瞟了眼身边的咒术教师,她也刚毕业不久,嘴唇紧紧抿着,一副梨花带雨的模样。

    教导主任不由得挺起胸膛。

    “虽然帝国采用的是区域分配学位制,每所学校的教育资源都几乎一致,但你要知道,学校总会分个369等,佩姬中学就是都灵最好的学校之一,如果你不愿意接受这样的教育,我想有大把人愿意转校接替你的位置。没错,大家的确都成年了,但我想你们还没有替自己人生做决定的权力......把你的家长叫过来,我得和他们好好谈谈,我保证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我的家长......”

    少年似乎有些紧张,他的确该紧张,“他们......很忙。”

    “这不是你该考虑的问题,忙不忙让他们跟我来谈。”

    “......他们真的......很忙......最近这段时间恐怕抽不出时间来......不过下个月也许可以。”

    “好!”

    教导主任快步冲到讲台边,从讲台下拿出花名册,然后一把抓起旁边的电话。

    “我亲自给你家长打电话,看看他们究竟得有多忙!”

    “主任......”

    少年刚想说些什么,但电话很快就接通了,那边的环境相当嘈杂,震得人耳膜生疼。

    教导主任拉远听筒。

    “请问是弗雷尔先生么?”

    “这是很重要的决议,我建议但不强制你们执行,其中利害关系派个有脑子的人来判断!”

    喧哗声小了点,说话的人到了个安静的环境,“哪位?”

    教导主任重申。

    “请问是弗雷尔先生么?”

    那边的人似乎很赶时间,看起来是个大人物,不过再大的人物也得给佩姬中学一分薄面,毕竟孩子才是帝国的未来。

    “哪位,有什么事。”

    教导主任镇定自若地自报家门。

    “我是佩姬中学的教导主任奥康纳,我想请您来学校一趟,谈谈您儿子的教育问题。”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语气显而易见地恭敬紧张了起来。

    “奥康纳主任......我儿子他......他又给你们添麻烦了,真是抱歉......是现在让我来学校一趟么,我马上就来。”

    “好的,我在办公室等您。”

    挂掉电话,教导主任用睥睨的眼神盯着那个捣蛋鬼。

    “来我办公室,米尔老师也请过来。”

    “唉。”

    少年苦着脸跟了出去,像是囚犯一样跟在教导主任身后,走进走廊尽头的大办公室,主任的办公室在大办公室的顶角落。

    一众老师都看见了这一幕,看见有些狼狈的少年,他们都有种大仇得报的快感。

    “米尔老师也请坐。”

    坐进大办公椅里,教导主任指了指身侧的座位,顺便抽了张纸递给米尔。

    “和你上学的时候不同了,佩姬中学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放心吧,像他这样的情况只是个例。”

    看两人在一边寒暄着什么,少年只能站在原地,百无聊赖地盯着两人身后的窗户,外面是学校的林荫道,没过一会儿他便看见几辆纯黑色的蒸汽机车正从林荫道尽头驶来。

    他移开目光,耷拉着-->>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沉默的奥利奥,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57375/401.html